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宜蘭二日遊 Day 1~頭城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


這次的宜蘭行,是應 James 的不是親妹妹的妹妹之邀,去她們家位在礁溪的溫泉套房過夜,順便來個宜蘭美食之旅。於是,理所當然還是由我這個愛吃喝玩樂、愛搜集旅遊資訊的主婦,非常有效率的一個晚上就決定好我們的行程…

11/12(五)  晚上 James 下班後馬上啟程去宜蘭,可避免星期六早上雪隧的塞車時間,如果肚子尚有空位,下交流道之後就沿路買 甕窯雞、湯圍溝公園內的現釀啤酒 當宵夜,待林大寶睡著之後,我們就可以泡湯、喝酒、大口吃肉 (當然現實的狀況不會這麼美好,這種悠哉的事自從林大寶出生之後就只能用幻想的…)

11/13(六)  伯朗城堡咖啡 brunch --> 蘭陽博物館 --> 宜蘭必吃美食饗宴吃透透 --> 羅東運動公園 --> 羅東夜市 (很不幸的這天下了大雨,所以最後的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就變成 "新月廣場" 逛街了)

11/13(日)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之後就驅車回台北


↓ 湯圍溝公園內的 No. 9 (九號咖啡屋),這裡有賣現釀啤酒,星期五的晚上、買啤酒的人還是不少呢,我買了現釀黑麥啤酒,不知道是我放了太久才喝 (都怪林大寶啦,精神很好一直不肯睡) ,還是原本味道就是這樣,我只能說,比罐裝啤酒好喝,但滋味不如我預期的美妙,下次我一定要馬上喝一大口試試看…



↓ 湯圍溝公園內有泡腳的溫泉池,要不是害怕林大寶一個噗通就掉下水,我還真想趁現在人少少的,坐下來好好泡個腳呢…



由於我們太晚出發,在路上又嗑了麥當勞,到宜蘭時肚子仍然好撐,於是買了啤酒、買了點零食就回溫泉套房休息了,甕窯雞就先饒過你,下回再吃。

↓ 林大寶逛便利商店就跟在自己家一樣自在,一進門就拿著籃子、裝進想要的東西忙不停。




一早睡醒,是個陰天,感覺隨時都有可能雨會真的下下來,果真,車子一開到頭城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雨馬上跟著到…


城堡咖啡其實只有外觀像城堡,裡面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誇張的佈置,走的是溫馨簡樸的風格。今天可能因為天氣不好,人潮不如印象中的多,一樓大約只坐了五成滿,我們一路走到二樓的座位,選一個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見窗外的美麗景緻,真的好可惜天空太陰鬱了,一望無際的灰濛濛,少了一點色彩的變化,看的我心情都跟著好 blue…





↓ 早餐就是伯朗咖啡的早餐,套餐大約都100元左右,我的可頌好好吃,但 James 點那個法國麵包什麼的,就不是太美味



↓ 林大寶一如往常的忙碌,一下子爬上爬下、一下子又講起電話,然後又一口一口的分食我們的麵包,忙碌的不得了 (此次發現他不吃小黃瓜,果真是我兒子,我也不吃這東西)



↓ 昨晚換床、換地方睡,林大寶可能因此而沒睡好,看他一臉睡意,難怪今天早上這麼難搞



↓ 為了安撫躁動不安份的林大寶,我抱著他來到三樓,這裡有觀景台,可以遠眺龜山島。今天天氣真的太糟了,不只雲層厚而已,能見度還這麼低,龜山島整個矇矓到快看不見了



↓ 隱約可見月牙灣狀的海灣、烏石港、還有待會兒要去的蘭陽博物館 (這個要睜大眼睛才看的到)



↓ 頂樓也有城堡造型,雨愈下愈大,連上來觀景的人都不多,只有那個礙眼的抽菸人,一直不肯走我只能將他拍入鏡



↓ 林大寶最近不愛穿襪子,所以腳臭好嚴重,一有空他就想把鞋子脫下來,整個衛生習慣很糟糕,有損我們一向的型男風格。脫鞋就算了,還摳起腳,你是哪兒來的阿桑啊…



↓ 不知道唸了他什麼,馬上癟嘴裝委屈,下一秒鐘眼淚瞬間掉下來,有沒有這麼愛演啊



林大寶開始不耐煩就是我們悠閒的 brunch 該結束的時候了,再到外面拍幾張城堡照去…









↓ 果真,一說要離開就整個人又開心了起來,這小子就是不耐久坐、久候 & 久久不離開







8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佩服妳
    因為玩也需要體力耶!
    希望我也能提得起勁多往戶外移動
    你的BLOG就當我之後台灣行的MEMO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在家懶洋洋
      但只要出門玩馬上生龍活虎耶
      玩完回到家又懶洋洋了
      所以其實我的體力也沒多好啦

      刪除
  2. 對!你真得好有體力喔
    我每次去戶外就想找位置坐XD
    一整個不想動XD
    而且你真得好厲害喔
    要玩找你就對了~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太陽太大我也不行
      胖子很怕熱
      最近的天氣我就比較有玩興

      刪除
  3. 伯朗咖啡城堡我也好想去喔?
    不知道那邊草皮大不大XD
    這樣才能讓茲茲消耗體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坪不如綠光森林那麼大,但如果要跑跳的話其實也夠了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那天是雨天,所以我沒有實際在草坪上玩耍過
      只是怕假日的話人太多會顯的擁擠一點

      刪除
  4. 林大寶那張扁嘴的表情好精典喔~
    好像真的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
    大寶乖~~阿姨給你惜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他最近很愛來這招
      每天都要來上好幾回
      彷彿我真的虐待他一樣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