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 沖繩] Day 3~北谷美國村 & 急診室一遊


是的是的,看到這個地標 "摩天輪",就知道美國村到了。我們其實是先到飯店Check in ,飯店的部份另外專文記錄,這裡就先記錄在美國村吃喝玩樂的情況。


↓ 美國村的觀光客不如我想像中的多,應該是說好少好少,整個區域空盪盪,再飄著小雨,真的頗冷清。一棟一棟的都是shopping mall,但美國村比較多美式風格的店可以逛,所以不是我的style,真的就只是很隨性的逛。



↓ 第一站,Nathan's Hotdog,這間熱狗攤,因為日本大胃王小林尊而大大知名,是來自美國紐約的正統熱狗攤。麵包鬆軟、熱狗香脆多汁 (但鹹了點,我吃了有點不習慣),醬料的部份可以選擇 蕃茄醬、莎莎醬、黃芥茉、墨西哥辣醬等等,可以來嚐鮮一下。



↓ 林大寶只能吃麵包,但他一反這幾天的食慾不振,一口接一口,看來這麵包很好吃



↓ 看到林大寶胃口大開,我們決定再買另一家的熱狗讓他試試,James 用他殘破的日文問店員說熱狗跟麵包可不可以分開放,被人家嚴正拒絕,最後只好要求熱狗什麼醬料都不要加。


↓ 等餐點來的時間,先四處照相,這家小小的店面設計的真不錯,還有流水造景


↓ 林大寶不知道又在嫌誰吵了


↓ 可以遠望我們的飯店


↓ 餐終於來了,費心幫林大寶點的純麵包,他不愛吃了,這份又通通進到不太餓的我跟James肚子裡,害我們倆太撐了啦…


↓ 不愛吃的就餵拔拔,薯條就塞到自己嘴裡,這小子真精明



↓ 因為雨愈下愈大,就先到 波布蛇箱 Habu Box 來逛逛。James 一直很愛買帽子,但他的頭太大,一直買不到他的size,這次來日本當然也不放過,一路看帽子。林大寶這小子,看到拔拔手上的帽子,馬上搶著想試戴,這一戴馬上戴上癮,不斷的在鏡子前擺pose、搔首弄姿、還露出滿意的微笑,笑死我們了,看來非得幫他買一頂型男帽不可。








↓ 型男試衣間  之  大寶戴帽秀



↓ 說美國風格不是我的style這話真的說太早了,一間一間逛下來,其實還挺好逛的啦,而且這裡也有Jusco,光一個超市就夠我磨蹭的了…林大寶今晚很反常,一直不肯離開推車,而且堅持一定要把遮雨簾放下來,就算沒下雨也要這樣,他在搞自閉嗎…





回到飯店洗完澡,林大寶又發燒了,我們餵了退燒藥,發現從台灣帶來的退燒備藥快吃完了,這下慘了,人生地不熟的日本、備藥又快用完了,於是,決定今晚就帶林大寶去掛急診。晚上11點,打電話請飯店的櫃台幫忙確認附近有急疹的醫院,確認好馬上出發前往 "沖繩縣立中部病院"。

↓ 心急如焚,所以邊跑邊照,很糊



↓ 大家也知道,急診室其實就是一長串無盡的等待,尤其我們又語言不通,焦急死了


這間醫院很奇怪,從掛號到看診的醫生,全部都是年輕的型男,後來 James 看了牆上的公告,才知道這是一家實習醫生的實習醫院,急診室很冷清、很寂靜、步調很緩慢,跟台灣很不同。等了約莫十分鐘,護士小姐請林大寶進去做一些例行檢查,這下子不得了了,這小子從量體重開始,就盡情的放開嗓的大吼大叫,明明不痛不癢,但他就是不安的一直哭鬧、不肯乖乖配合,可能是藥效、可能是發汗,他的體溫此時略略下降了,剩下38.5度。

↓ 接下來,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醫生看疹…


我們有先說明是外國病人,所以醫生用英文問診,真的無法溝通時,就用 James 有限的日文摻雜著表達,過程算順利。醫生只表示,林大寶活力很好、吃飯喝水狀況都算不錯,喉嚨只有一點點的發炎,並無太大的症狀,不用太擔心,他開了發燒的塞劑,體溫超過38.5度時再塞一顆即可,就這樣…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等待拿藥,此時已經半夜一點多了,但林大寶精神奕奕,看來他完全退燒了,整個人生龍活虎,一直跟同在急診室內的歐巴桑玩,歐巴桑還對著他大喊 "加油加油",呼,這小子真的魅力十足…


↓ 看他笑的這麼開心,到底是有沒有生病啊…原來,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也為了不讓林大寶在醫院亂跑東摸西摸,James 又拿出手機裡的影片逗林大寶開心,他正在看 民視 "頭家來開講" 的片頭,主持人謝志偉 rap 了 15秒鐘,這15秒鐘的影片,是每天林大寶的娛樂之一,一邊比手勢 rap、還一邊搖晃身體,也逗的我們哈哈大笑,喔喔,林大寶,有了你的笑容,半夜掛急診也算是值得了…






↓ 在急診室 rap 1

 

↓ 在急診室 rap 2




↓ 終於叫到我們的名字拿藥了,總共只有五顆塞劑,花了我們10,440円,有夠貴的




最後,讓大家欣賞一下林大寶的偶像,民視 "頭家來開講"的主持人 - 謝志偉 先生的rap,看看是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吸引林大寶的目光,順便聲援一下這節目,雖然被國民黨告了,雖然我們每天只看15秒,實在也不清楚你們在節目中討論什麼,但拜託一定要撐下去,不要因此而停播,林大寶需要這個節目的片頭,我也好需要,我們倆每天都在等待 8:30的來臨,可以開心的 rap & 搖晃 15秒

8 則留言:

  1. 大寶還好吧~看到他生病,很心疼..
    不過他在醫院裡那張笑容照片,超可愛~^^
    感覺好像沒那麼不舒服~^^
    連續看了好多篇大寶媽一家日本遊記..
    都超開心~^^好幸福哦!
    還有你們台中之旅也好棒..我正在想也跟你們行程一樣去玩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林大寶每次出門都生病,急死人
      不過,匆忙的跑去掛急診,他卻整個人開心的一直玩耍,真的很冏說
      還好一下子就恢復健康了,不然我真的會哭出來

      換你們要去台中玩了,真不錯耶

      刪除
  2. 在外地生病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尤其語言又不怎麼通!!
    不過看見大寶還算有活力~也能稍稍放心啦!!!

    那個謝志偉~
    過去我還真是不知道有這RAP...
    因為我從不怎麼看新聞的
    不過前幾天我終於看到我家的"電視版"了
    超妙的啦~
    大寶也很厲害......
    那個手勢竟然比的那麼精準
    笑死我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厲害了吧
      我們林大寶是嘻哈小子

      刪除
  3. 大寶真有潛力ㄝ
    RAP手勢一級棒
    哈~小孩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的很有嘻哈的潛力耶
      我每天看還是覺得好好笑喔

      刪除
  4. 這15秒Rap看是誰跳
    真的差太多了
    大寶搖頭晃腦好可愛
    他的笑容像是在候機室
    不像在急診室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在急診室我們也整個錯亂
      想說他也太歡樂了吧
      精神這麼好幹嘛還跑來掛急診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