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2010 沖繩] Day 2~元祖海葡萄 & 恩納 Sun Marina Hotel


我們大約四點多離開海洋博公園,預計前往位於恩納、車程約一個小時左右的 Sun Marina Hotel (聖瑪莉娜海濱飯店).  這家飯店大概是我能找到價位相對便宜的海濱渡假飯店了 (好一點的海濱渡假飯店幾乎都是二萬円起跳,有些更是嚇死人的價格)。原本吩咐 James 途中經過萬座毛 & massion beach 要下來停下來逛逛順便拍個照,但由於我跟林大寶一上車通通都昏睡,所以就一路往南直奔 Hotel…


↓ 房間的室內空間不如預期的大,但至少算有個小客廳了,有沙發、有小茶几、還有寬敞的浴室、浴缸、最重要的是,還有可以看見海景的小陽台呢 (可惜現在天色太黑看不見…)







↓ 天井設計讓整棟飯店顯的很大器,Lobby也佈置的典雅溫馨有格調



↓ 在飯店稍稍歇會兒,就起身前往今晚的晚餐 "元祖海葡萄" (元祖海ぶどう)


↓ 我不知道這家是總店或分店,依照GPS的指示到了離飯店最近的一家元祖海葡萄,店裡座位不多,但幾乎八成滿,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看的出是人氣餐廳。



↓ 這裡的名產當然就是海葡萄海膽蓋飯,由於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 (有人說超好吃也有人說不好吃),所以我們不敢冒然點這道,但又覺得非得要嘗嘗海葡萄不可,於是點了一盤當小菜,另外主餐點了炸蠔定食 & 炸豬排定食。炸蠔跟炸豬排表現就一般正常水準的好吃,但海葡萄這道我非得來大大讚賞一番不可。海葡萄是一種海藻,是沖繩的特產,滑滑嫩嫩口感很獨特,咬碎了會有一顆顆像葡萄般迸裂開來的感覺,吞下喉嚨有黏滑順口的滑溜感,單獨吃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只有一點海水的鹹味,配上這個獨特的沾醬,有點酸、有點鹹,好吃極了,總之我不太會形容,我跟 James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我們倆都愛極了…





↓ 另外一個值得大力讚揚的,就是 "白飯"。我跟 James 都自詡林大寶為美食家,他可以鑑定出上海市區的白飯跟鄉下地方的白飯,而且一口也不肯吃稍微硬或有其他味道的飯,我們倆都以為來到日本他會大開心,因為日本的白飯實在太好吃了,無奈他生病,胃口不佳,每餐飯都吃的不太起勁,不過, 就在今晚,他吃了一口白飯之後,居然開心的又扭起屁股來 (這是他的習慣,吃到好吃的食物,會開心的扭屁股),接著一口又一口的吃個不停,看著終於又大口大口吃飯的林大寶,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 你看看,他吃的有多開心多滿足啊



↓ 餵飽他,終於輪到我跟 James 吃飯了,林大寶延續著酒足飯飽的美麗心情,繼續手舞足蹈的跟著米奇妙妙屋跳舞。



↓ 一回到飯店他就整個人累攤,自動自發的爬上床躺著休息。其實林大寶今天都一直持續的發燒、吃藥、退燒、又再發燒,所以我想對他而言應該是滿折騰的,而除了發燒之外,倒是沒有其他的任何症狀,老天爺啊,拜託讓林大寶一覺睡醒就恢復健康好嗎…



↓ 果真,願望不是這麼容易實現,林大寶的發燒依舊還沒好,所以他食慾不佳,一直在吵鬧。這裡的早餐好豐盛,應有盡有,但由於林大寶沒心情吃東西,所以我也沒心情拍照,總之,今天我們三人很blue。



blue 三人組吃完早餐,來去海邊散步一下轉換心情好了…

第三天的早上,原本我們沒有安排行程,想說昨天在海洋博公園玩一天,今天早上要好好的休息,順便享受一下飯店專屬的沙灘,悠閒一上午。誰知道林大寶身體不適、心情不佳,再加上今天天氣也不太好,沒太陽的陰天、迎面而來的海風就顯的冷了





↓ 林大寶的心情真的變好了,踩著沙攤,他又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甚至還一路用腳剷沙子玩,想把整隻鞋都埋進沙裡,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單純的可以,看著他又有力氣玩耍,原本籠罩我全身的陰鬱心情也瞬間一掃而空。











↓ 隔壁的飯店,看起來也是很不錯耶



↓ Sun Marina Hotel 的沙灘以這個海中步道聞名,又浪漫又寧靜,如果再搭配上藍天白雲微風艷陽,那真的是人生夫復何求…可惜今天天空陰鬱、海風冷冽,真的很不適合散步 & 玩水,抱著生病中的林大寶吹海風,想想還是算了,回房間休息比較實在







↓ 林大寶真俏皮,被拔拔抱在懷中還偷瞄我在後面做什麼…



↓ 白天的陽台 & 白天的海景,可惜我們沒有心情欣賞、也沒有心情玩耍,11 點不到就準備要 check out 了…

2 則留言:

  1. 你這遊記我要分段看捏XD
    每天時間都零零散散的
    看得我好急喔^^

    大寶這兩次出國都生病
    好心疼阿)))))
    還好有吃到好吃的飯
    屁股都扭起來啦
    我喜歡james牽著大寶在沙灘得那幕
    那背影讓我覺得有幸福的感覺ㄝ
    果然父子情深
    真是一個愛的家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林大寶到目前為止每次出國都生病
      氣死我了
      不過他真的很妙,我們現在對沖繩的回憶其實都跟林大寶有關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要帶他一起去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