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 沖繩] Day 2~海洋博公園 - 美ら海水族館


雖然林大寶生病了,吃了退燒藥一會兒體溫會暫時恢復正常,但他整個人懶洋洋的,看了還是很讓人心疼…不過,既然都來到沖繩了,我們還是決定行程照常,吃完早餐立刻朝此行的重點 ~ 海洋博公園  前進。

沖繩的海洋博公園是1975年在沖繩舉行的國際海洋博覽會的舉辦會場,佔地77公傾,之後改建成國營記念公園,除了要門票的美ら海水族館外,還有免費的海豚劇場、海牛館、海龜館、熱帶dream center、沖繩鄉土村,另外當然就是美麗的翡翠海灘了,花一整天也逛不完,所以我們第二天決定賴在海洋博公園裡好好玩個夠。


↓ 美ら海水族館的入口處


↓ 美到不行的海景,看的人心曠神怡的,如果林大寶沒有生病,這一切就太完美了。



↓ 進入水族館內,馬上來到可用手觸摸的體驗區,包括海星、海參、珊瑚、寄居蟹等等,但這些通通只能用手摸,可不能拿出海面喔…林大寶非常不喜歡我把他的袖子拉高,正在跟我抗議,他真的是個意見很多又有自己主見的難搞小子,袖子不拉高是要怎麼摸海星啊…



↓ 一路看到的七彩熱帶魚、小丑魚、探頭探頭的園鰻 (這個好逗趣喔,看了讓人忍不住噗嗤一笑)、發光的水母好像在跳彩帶舞



↓ 這裡都是珊瑚 & 熱帶魚,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清潔魚缸,林大寶看的目不轉睛,工作人員跟他揮手打招呼時,他更是樂不可支







↓ 原來河豚這麼可愛耶,這可愛到極點的河豚本人讓我大驚艷,我決定以後要來愛河豚了



↓ 林大寶一直比手畫腳,用類似 "魚" 的音大聲喊叫,興奮極了 (我想他應該退燒了吧,不然怎麼會這麼來勁…)



↓ 重點來了,水族館的重頭戲 ~ 黑潮海,這是個高10m、寬35m、長27m、壓克力厚度60cm的超大型水槽,這麼大是為了世界最大的魚類 ~ 鯨鯊  量身打造的,站在這麼大的水族箱前、抬頭仰望體型龐大的魚類以及彷彿要將我吞噬的海洋世界,突然覺得人類真的好渺小好渺小喔…


↓ 除了鯨鯊外,還有無數的鯊魚、右下角那張是鬼蝠魟,也是長的很有特色的魚類,每次游過來我都很想笑



↓ 林大寶看到伸出大姆指比 "讚",因為我們是雙魚座的寶寶,所以我們很愛魚,啦啦啦…




午餐了,其實黑潮海旁邊就有一家餐廳,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洋美景,看著魚群穿梭其間,但可以選擇的餐點很少,絕大多數是義大利麵,林大寶不愛這個,所以我們就到4樓的buffet餐廳用餐。


↓ 林大寶自己用叉子叉麵包吃,每次看林大寶專心在做一件事時,就覺得份外感動,當媽之後哭點超低,連這種小事都會被打動



↓ 吃到不耐煩時照例又請出米奇大爺出來娛樂他,突然摀住耳朵,是在嫌誰吵啊,現在還有人比你更吵嗎? …



↓ 體溫好像又升高了,看來吃飽飯還得再吃一次藥才行



這個餐廳可以選擇的菜色還滿多樣的,一個大人1260円就可以無限吃到飽,我光咖哩飯就吃了好幾碗,真不賴。
吃飽飯後,帶著林大寶散步回停車場換尿布,伴隨著發燒而來的,就是拉肚子了,喔喔,可憐的林大寶…


↓ 樹木枝葉盛密又繁盛,綠意盎然看了心情真不錯



↓ 最近迷上開車,方向盤轉的有模有樣,開到連病痛都忘記了

2 則留言:

  1. 酷耶! 我愛水族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沒很愛
      這次真的有愛上耶
      好多魚類都出乎我意料的可愛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