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小旅行Day1 ~ 台中國美館 & 兒童遊戲室

2010.09.25

這次的三天兩夜小旅行,本來應該在八月底我跟James生日時出發才對,而且原本是要跟公婆、小姑一家三口既上海之後再來個浩浩蕩蕩的家族旅行,無奈 James 工作異常忙碌,除了三不五時加班到凌晨之外,連假日都犧牲奉獻給公司了,我訂了三次又取消三次,最後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在九月底成行 (其他人還是按原定行程八月底就先去玩了),一直到出發前我都不敢太興奮、也不敢太張揚,深怕 James 又有突發狀況,我們又得取消重新安排,總之,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真的要出發了。

雖然我是中部人,但我對南投很不熟悉,所以我們除了第一天之外的行程全部比照小姑一家
Day 1 : 中午出發 → 台中國美館 → Hotel One (Check in & 晚餐)
Day 2 : 早餐後出發 → 歐莉葉荷城堡 午餐 → 清境農場 →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Day 3 : 早餐後出發 → 參觀 "老英格蘭" → 埔里 紙教堂 (午餐)→ 回家


遇上了塞車,但還是如期的在下午二點多抵達國美館,來這兒不是為了培養藝術氣息,是衝著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來的,我們預計要玩3~6 PM那一場,所以下午二點就開始抽號碼牌,總人數大人小孩 150名,額滿就進不去,抽完號碼牌還有半個多小時可以隨興晃晃,林大寶光是斜坡走道、樓梯、大門又開又關他就玩的好開心,完全無心欣賞展覽。雖然是週六,但真的來看畫的人其實很少,大部份都是爸媽帶著小孩在等待遊戲室入場時間,看來不是只有我們看不懂畫而已,哈哈…









首先這一區是六歲以下的小童區,有不少的益智遊戲、積木、拚圖等等,這邊比較無趣,所以林大寶大概待了 10分鐘左右就離開了…





轉移陣地到樓上其他的遊戲區,來玩一下積木 (這次小旅行的照片,因為James亂調相機,所以顏色跟光線都怪怪的,真要命…)



↓ 這裡好多人啊,這區是利用碎紙、膠帶,發揮創意製作出你想要東西,林大寶還不會玩,他只是一直撿起地上的碎紙、丟回桶子裡,但看到別的小孩有一顆爸爸製作的球,他也好想要,於是 James 只好認真且認份的製作一顆 Made in PaPa 的球。





↓ 林大寶真的很容易滿足,玩來玩去,最開心的就是這個斜坡了,他衝上來又衝下去,還一邊跟我們玩躲貓貓,整個人 high 到不



↓ 這鏡子很有趣,可以看到數十個自己,林大寶很好奇的一直指著鏡中的自己跟媽咪



↓ 這一區是用"紙"作成高高低低、有小門有階梯的遊戲區,林大寶在這裡玩超久的,跑進跑出、一下子假裝躲起來一下子又衝出來想嚇我們,反正他開心我們就開心,繼續奔吧,男孩兒…







↓ 畫畫區,可以畫坐在對面的人,林大寶剛開始畫的很開心,後來發現板擦比較好玩,James 畫什麼他就馬上擦掉,擦的好認真,最後他發現畫自己的手最好玩了,畫的不亦樂乎、畫的滿手黑、愈畫愈有勁、停不下來的一直畫自己,有趣吧…







↓ 拓印區,後面一整面牆都是別的小朋友的作品,真的畫了什麼東西出來之後,林大寶一直拍手鼓勵自己








玩了二個多小時,差不多該換換口味了,其實還有一些比較大朋友玩的遊戲林大寶沒過去玩,但反正這些他就夠開心的了,其他的等長大之後再說吧。

移到外面的草地上,想說可以在草地上奔跑 、吹泡泡什麼的,這小子就是死也不肯踏上草地,雙腳一直縮著、並且一直賴在 James 身上,又逗趣又搞笑又很傷腦筋,怎麼有這麼龜毛的小孩子啊…




↓ 不肯待在草地上我們只好移居廣場上,這裡有一個老伯伯在表演陀螺,不少人圍觀給掌聲,我們在這裡吹了一下泡泡,林大寶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什麼,居然跑到我的包包裡翻出筷子來玩…







↓ 石頭石頭,林大寶最愛的就是石頭了,看到石頭他一定要蹲下來撿、並拿在手上把玩



↓ 出發前我跟 James 抱怨自從生了小孩之後他很少幫我拍獨照,所以他意思意思照了幾張,哼,暫時原諒他了,這張還挺漂亮的…



↓ 為什麼林大寶一插進來我就變景深了,為什麼為什麼…



國美館就先玩到這兒了,我們要先去飯店準備吃大餐了,有機會下次再來玩吧…

10 則留言:

  1. 我還是第一次聽過這個地方耶~看起來真不錯!
    而且林大寶玩的好開心啊!!!!
    只是他怎麼跟阿三哥一樣怕草地啊??
    還是小朋友都會怕?改天帶米寶來去體驗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大概訓練了半年以上還是會怕草
      他真是個怪小孩

      刪除
  2. 感謝大寶媽這麼認真先寫了這篇,
    那遊戲間看起來真的很棒,尤其是紙做的那區,看起來真優,
    還有,媽啊~你真讓大寶拿筆畫手哦~
    若換成阿膩爸,一定會鬼叫鬼的阻止的~
    星期五若有時間,一定要帶阿膩來去玩!!
    (不過,我婆明天在做完化療,不知去不去的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不大會制止林大寶做什麼事,除非危及他的安全
      還好那個是水性筆,我用濕紙巾一擦就掉了
      大概園方有想到小孩子一定會畫手吧
      妳住台中啊,不急的這週去,反正等阿膩再大一點也可以,這裡可以玩到12歲呢

      刪除
  3. 要是我去國美館
    應該也是去排遊戲室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想也是,看不懂硬要站在畫前面其實也很折騰
      倒不如陪小孩開心的玩

      刪除
  4. James這次色調條的還蠻柔和的,也把妳拍的很漂亮喔!
    而且妳看起來比妳報的體重苗條許多耶~
    我們常回台中竟然都沒去過國美館
    更不知道還有兒童遊戲室
    齁~一定要找機會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他說妳們都在練習風格檔,他就試了一個日式風格
      偏偏我們這次去玩的都是歐風城堡,我整個感覺很不搭
      還好這幾張獨照拍的還滿美的

      那個苗條的錯覺,是這件衣服的關係
      體重就還是跟我之前報告的一樣不動如山

      刪除
  5. 哇~光看第一張就覺得Hera好漂亮哦!
    這篇的每一張希拉都好美哦~
    拍得很好看~身材也很修長~真好~
    Hera老公這麼會拍照,把Hera拍得超美..太羨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沒有這麼美啦,真歹勢
      而且身材修長也是這件衣服的錯覺
      我的體重說出來會嚇死妳,真的

      而且妳老公也很會拍照啊
      妳們母女倆的照片才漂亮呢
      我老公都要一直碎念他他才會想起也要幫我拍幾張
      不然眼中就只有兒子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