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1Y2M16D] 大胃王的一天


瀏海被老爸剪的跟狗啃的一樣,好委屈啊


林大寶一歲過後胃口好的出奇
有多好呢,讓我來介紹一下他非假日跟我在家時一天的飲食


一大早八點起來,先來一瓶200ml 的奶
喝完奶就跟我下樓吃早餐
不管我吃什麼他都要一起吃,所以他吃過各種口味的麵包、吐司、饅頭夾蛋、蘿蔔糕+蛋
今天吃的是烤厚片吐司一片,去邊切小塊
(我的比較好吃,有加奶油跟草莓果醬,但他有的吃就好了,不會計較這麼多)



自己用手捏著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一吃就分心跑到旁邊翻翻書



翻了兩下書又跑回來吃
吃到最後一口還一直用手比著 "沒有了"




中午十一點半吃午餐,粥一碗 (這個保鮮盒500ml,所以初估這一碗不少於300ml)
今天的主菜是莧菜小魚,配上南瓜高麗菜胡蘿蔔五殼米臏仔骨高湯煮成的粥
全部攪在一起實在很大雜燴
但林大寶完全不在意,吃的津津有味



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他也要一支專屬的湯匙跟著我一起挖挖挖
不過他挖不起來,純玩耍
硬要自己吃不打緊,還要邊吃邊玩手機,事業做很大的感覺



二十分鐘內可以吃光光
還有點不太相信通通都吃完了,意猶未盡的





摳摳腳休息一下



緊接著,飯後水果上場,今天吃的是蘋果半顆


蘋果我就用湯匙刮下來餵
這時候餐椅他通常坐不住了,所以就放他下來隨性爬來爬去
最近他愛上爬樓梯,一天可以爬個數十次
爬到我都快累死了他還一直往上衝
中途捉他下來他會生氣,一定要等他爬上二樓時才能抱下來
很固執的小人兒



沒幾下蘋果也吃完了



下午約一點半睡午覺,一覺睡到四點
起床後再來一瓶 200ml 的奶
然後又開始玩玩玩,玩到六點半吃晚餐
晚餐通常跟午餐一模一樣,但他也不介意,有的吃就好



一樣的,邊吃邊玩
一下子就   吃   光   光



換換口味來半顆水梨
用研磨器磨成泥吃



通常他自己的吃完,就換我們吃
這時候他也不會閒著,一定要湊過來搶食
所以我們加加減減會餵他幾口大人口味的白飯、青菜、漢堡麵包之類的東西,看我們吃什麼
就這樣一路吃到八點,吃到小肚子鼓鼓的

八點半開始進入睡前的程序
先洗澡、再喝奶180ml、刷牙、唸故事、睡覺
就這樣,九點半之後就是我們自己的時間了
大胃王安穩的睡著了…


最後再來一張每個小孩都會有的精典照片
我一直到最近才等到,就是  "吃  腳" (
也是跟吃有關,很符合這篇的主題)

12 則留言:

  1. 哇哇哇~大寶也太會吃了吧
    那粥的份量~很大一碗耶!!
    不過大寶已經可以自己吃飯了嗎??
    還是HERA一樣要餵他?

    哈哈~
    沒想到真的讓你等到大飽吃腳這一天啦!!!
    恭喜恭喜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大一碗
      他還不會,偶爾我抓著他的手可以順利的放進嘴裡
      但大多時候他都不配合,只要玩而己
      所以他邊玩我邊餵

      哈,對啊,終於讓我等到了

      刪除
  2. 這小小的人都把吃下去的東西裝到哪裡啦
    我如果哪煙看又又把這一碗我煮的吃光的話
    我應該會感動到哭出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很感動,後來發現每天都要幫他張羅吃的好麻煩啊
      就哭不出來了

      刪除
  3. 呵~原來大寶和小妞一樣會吃啊...
    早上7點起來喝了ㄋㄟㄋㄟ 後吃的東西幾乎和大寶一模一樣
    中間偶爾還會來個小餅干
    我原本一直擔心小妞會不會吃太多
    看到大寶的一天 呼~我放心多了...哈

    ps.對了,我要問蘋果是把它刮成泥哦?
    還是會有點小塊狀?用湯匙不會很難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兩個人真的像的很有意思耶
      拜託下次一定要帶小妞來牛娃會啦
      其實小餅乾、甜點、布丁奶酪之類的我都沒寫,怕太驚人說

      用湯匙是滿難刮的,我都當成在瘦手臂
      因為用攪拌棒或是研磨器磨成泥都好容易就氧化
      所以我才用湯匙刮,刮一口吃一口
      現在有牙齒了,就不用一定要刮成泥
      偶爾有一小塊狀也沒關係,別太大塊就好了
      林大寶會嚼一嚼然後才吞下去

      刪除
  4. 好友大胃王的潛力喔
    真的很能吃ㄝ
    嘴巴停不了的感覺呢
    哈~~~不過這樣也好
    總比傷腦筋偏食好~更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雖然每天都在擔心他吃太多
      但想想如果都不吃的話更傷腦筋
      所以就還是這樣一直餵不停

      刪除
  5. 糖糖也好會吃!
    所以這篇我一定也要參與一下XDDD
    林大寶真的看不出來喔~店店吃三碗公
    而且還很愛爬樓梯也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然以後的牛娃會來個大胃王比賽好了

      刪除
  6. 嘩~林大寶是大胃王耶, 食慾真好, 都不用擔心他不吃東西長不大耶...
    我家小朋友都不愛吃, 真頭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吃飯這點林大寶真的是比較不用擔心
      他什麼都吃,最近連苦瓜都好愛吃
      不過吃這麼多也沒長多少,都低於平均值很多
      我是想說健康不要生病就好,他要吃就讓他吃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