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1Y2M] 一歲兩個月


這是林大寶幫James梳完頭,想看看爸爸有沒有變帥的可愛照片
一歲二個月的林大寶整天就是這麼多事
一直要幫我梳頭、拿手機貼在我耳朵上、拿拖鞋硬要我穿、把我要餵他的麵包又拿來餵我

多事很累人,所以他常常很懶絲的趴在地上或是沙發上休息
要不就是把頭靠在我們的手臂上或腿上,可能是大頭真的太重了



情緒來的很快,前一秒鐘還在哭,下一秒鐘馬上開懷大笑
這小子到底在想什麼啊…



醒著的時間一刻不得閒,整天忙進忙出的



對樂器很有興趣,家裡現在有鈴鼓、木琴、跟爬行鼓
他都玩的不亦樂乎



愛音樂當然也要愛運動
偶爾騎騎馬、偶爾投投籃
偶爾還要把學步車當滑板車,飆過來飆過去



這年紀的小孩很叛逆,愈不給碰的東西他愈有興趣
所以吃的蕃茄要拿來把玩、地板跟落地窗也要舔看看
連學步車看起來也很可口,也要試吃看看



整天待在家會玩膩,所以有空就帶去公園玩
溜滑梯不好好溜,硬要從下面往上爬
路過時就翻翻我的包包
再騎著專屬的粉紅kitty腳踏車回家 (謝謝小妞表姐的恩典牌,讓我們一直被誤認為是妹妹)



愛樂園還是很適合遛小孩,所以我們持續一週去一次
最近對汽球屋的狂熱有點轉移了,愛上溜滑梯
不誇張,一個下午他大概可以溜三十次以上吧
溜到我頭昏眼花頻打哈欠,整個人快昏倒他還是很high



而且我們多了一個新玩伴,是我推林大寶出門散步時認識的鄰居媽媽
小林大寶一週,我們可以相約一起去愛樂園玩,順便分擔計程車費
媽咪我也多了一個聊天的對象,真的是一舉數得


接著,來讚揚一下林大寶最近的好食慾
他可以吃下250ml~280ml的粥一碗之後
再接著吃水果 (半個蘋果、半根香蕉、半邊木瓜、半顆水梨)
然後輪到我吃飯時,他又吵著要吃,所以我們都會加減又餵他一些白飯或麵或菜
甜點他當然也要一起分享,所以蛋糕、奶酪或餅乾他也是來者不拒一口接一口
吃完整個小肚子都凸出來了,可愛的不得了
怪的是吃這麼多怎麼體重都不增加啊


最後來一張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照片
這就是一歲兩個月的林大寶

14 則留言:

  1. 妳真的好認真
    大寶有妳這麼認真的媽媽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啊,我只有拍照比較認真
      其他時候能偷懶就偷懶
      他願意自己玩時我就躺在地上休息
      我想他動不動就趴在地上應該是跟我學的

      刪除
  2. 林大寶的玩具好多好豐富喔
    有個鄰居媽媽真的是好福氣喔!
    這樣可以一起聊媽媽經甄的很棒!
    林大寶的1Y2M真的很鄉愁
    可愛啦!以後是不是個哲學家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阿媽很愛買玩具,我也東買西買的,就弄的這樣一整間了
      有鄰居媽媽真的是很幸運,我也超開心的說,寶寶也能有個伴,真的很不錯呢

      刪除
  3. 可以請問一下大寶媽媽
    你們家大寶的木琴是在哪裡買的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具反斗城買的,500元以下
      不過其實木琴有很多塑膠製的,音也比較準
      這款木頭的,音超不準的,只能敲好玩自己隨意亂唱
      不知道大寶爸在堅持個什麼,覺得買木頭的比較有質感

      刪除
  4. 請問一下combi那個木頭學步車
    對寶寶學走路有幫助嗎 ?
    我家寶貝跟大寶差不多大
    現在也正要學走路
    想參考一下大寶媽的意見
    by the way,combi木頭學步車網路上都找不到耶
    請問大寶媽你是在哪買的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步車對目前的林大寶而言只不過是另一個玩具
      妳看他都站或坐在上面而己,沒認真在學步
      所以到現在都還不會走路,問我們真不準

      這個學步車也是我小姑恩典的,所以我不知道哪裡買耶
      有可能是買combi的推車送的贈品
      我看網路上有好多學步車跟助步車喔
      像CHICCO-四合一多功能訓練車,這個我就很想買
      只是價格貴了點
      http://sh2.obuy.tw/cmc/item.asp?item_id=1394428
      妳可以找找有沒有比較喜歡的

      刪除
  5. 大寶的生活真的很忙捏
    那張灰白相片很想加句橫批
    窗外依然有藍天...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很忙碌吼
      但其實也沒真的這麼忙啦
      全部寫在一篇感覺起來比較趕場
      他有時候也是滿愛偷懶的

      刪除
  6. 林大寶整個樣就是他老爸的翻版ㄚ!
    看來妳老公從小這麼忙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愈大長的愈像老公
      但林大寶已經是改良版的了
      我老公小時候更忙

      刪除
  7. 大寶越來越可愛ㄝ~~~感覺他好忙碌喔~哈 哈
    話說拔爸的鬍子長長的~大寶是不是摸的時候會有怕怕的表情阿
    我老公的鬍子一天沒剃~~阿三哥摸都不敢摸~手一直縮
    不過我家老二小時候倒是摸阿公的鬍子說~~"熱熱"(台語)
    笑死我了~~明明就是刺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很少主動去摸耶
      如果不小心碰到,會嫌棄的趕緊縮手
      硬要用鬍子弄他,他會哭

      小孩講台語真的很妙很可愛耶
      講錯就更好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