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2010 沖繩] Day 5~ 逛街、首里城、回家


最後一天在沖繩,早上睡到自然醒 (大約九點吧),Libre Garden Hotel 的早餐是套餐,只有日式 & 西式兩種組合,為了林大寶,我們點了一份西式一份中式,餐點還算可口,可惜大病初癒的林大寶食慾不佳,吃了點炒蛋、喝了點果汁,就再也不肯吃了…




由於天氣很不美麗,今天是個下大雨的日子,所以我們索性取消全部的戶外行程,今天就只剩下shopping了 (實在想不出下大雨能去哪兒說…)。悠哉的回房間收拾行李、Check Out,就開車前往旅館附近的 Best電器、Muji、Uniqlo等等商店…

↓ 差點就買了 ipad,不過因為要綁約日本的門號二年,想想實在用不到、也不夠划算,最後還是沒買 (林大寶好認真在聽服務員講解,人家講的是日文,他是真懂還是假懂啊…),另外林大寶只有在這間店裡是醒著的,接下來的逛街行程,他通通在睡覺、從頭睡到尾,賞了我跟James 一大段無憂無慮無牽掛的血拚時間,這大概是自從林大寶出生以後我們倆逛的最盡興的二個小時了吧,呼,開心耶…



↓ 午餐就吃這個,發現門口很多人在等、而且還要抽號碼牌就決定了,店名是什麼我都不知道,而此時林大寶還在睡…(這幾天發現,網路上部落客大力推薦的人氣餐廳其實不是間間都合我們的口味,但看到人潮洶湧、門庭若市而決定吃的餐廳,卻間間都是美味,所以以後旅遊搞不好可以不用太刻意去搜尋一些餐廳,只要看到客人很多,走進去就對了…)



↓ 這間餐廳裝潢很美式,吃的是漢堡排,我們點了麻婆豆腐漢堡排 & 漢堡排+炸雞…(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點麻婆豆腐漢堡排,我知道光聽名字這道實在不太可口,麻婆豆腐要配飯吃才好吃、漢堡排是夾在麵包內吃的,混在一起做什麼呢,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為什麼我失心瘋的點了,大概是因為好幾年前在橫濱吃了一碗驚為天人的麻婆豆腐丼,對日本人烹調的麻婆豆腐情有獨衷吧…)



龜毛的我不希望漢堡排 & 麻婆豆腐這兩樣東西混在一起吃,於是請 James 幫我跟服務生溝通一下,麻婆豆腐另外用碗裝就好了,不要舖在漢堡排或是白飯上面,隨手問了一位女服務生,問她說豆腐分開來放可以嗎,她瞪大眼睛、驚恐、誇張但有禮貌的的說 "不行"。我跟 James 討論很久,實在不敢相信服務至上的日本人會拒絕我們這麼簡單的要求,於是不死心的又請另外一位男服務生來,詢問他豆腐可以分開來放嗎,他起先也是一愣,後來這個略為聰明的服務生又反問我們 "是要把麻婆豆腐跟漢堡排分開嗎?",我們點頭答是,他就轉身去吩咐廚房了,所以,結論是,James 的日文表達不佳,第一位驚恐的女服務生以為我們叫她把麻婆豆腐裡的豆腐挑出來另外放啦,吼,我們是這種奧客嗎,笑死人了耶…


↓ 不要小看這個漢堡排,怎麼這麼好吃啊,難怪座無虛席,當然麻婆豆腐也好好吃、白飯更好吃,林大寶醒過來之後胃口大開的吃了漢堡肉 & 白飯,吃到我們只好另外再幫他叫一碗,不然我跟 James 會吃不飽啦…





↓ 看的出來我在幹嘛嗎,沒錯,買太多了,行李快爆炸裝不下,只好另外又買了一個尼龍袋,我正在分裝,把原先大行李裡面的衣服通通拿出來…林大寶正在假裝開車,他玩的好開心,也給了我們充裕的時間整理行李



↓ 我們預計下午五點半到達租車公司即可,算算還有二個多小時,那就隨興的逛逛來到沖繩必遊但被我們略過的首里城好了。大雨持續的下,我們只好狼狽的撐傘從守禮門進入



↓ 林大寶大雨中坐在雨罩內倒是挺安份、而且莫名其妙的開心



↓ 因為大雨,推車要抬進抬出的不太方便,我們就決定不買票進去正殿了,在外面繞了一圈,就來這個表演場地避雨,看了看時間,五分鐘過後剛好有一場表演,就找位置坐下囉…


↓ 林大寶堅持要像大人一樣自己坐一個位置



↓ 不停的在椅子上玩耍



↓ 喔喔,表演開始了,是我看不懂又沉悶、節奏好緩慢、舞動的更緩慢的傳統日本舞蹈



↓ 林大寶一下子嫌人家吵、一下子又開心的鼓掌叫好,實在看不出他到底喜不喜歡



↓ 好了,開始發呆晃神了,看來是我們該離開的時候了



↓ 大雨中隨便逛逛的首里城就告一段落,真是對不起這個世界遺產,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們一定會好好的、用心的參觀,我保證



↓ 還車之前得去把油箱加滿,這五天的開車趴趴走行程,居然只花了3000円的油資,日本小車果然省油…來到小的不得了的國際機場,租車公司發現 James 的太陽眼鏡遺留在車上,還專程拿來還我們,人真好



↓ 國際機場真的超小的,只有這樣 (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所有人都正忙著分裝行李,看來沖繩真的很好買)



↓ Check in 之後,我們決定離開小的像國內機場的國際機場,到隔壁大的像國際機場的國內機場買土產 & 吃晚餐,因為沖繩的遊客還是以日本國人居多,所以國內機場好好逛啊…



↓ 林大寶玩麵包超人電動車,日本小姊姊還跑來搭訕



↓ 玩完那台再換這台,但我們決定不再投錢了,反正他一樣玩的很開心



↓ 終於要準備上飛機了,林大寶坐在椅子上發呆



↓ 無聊的拔拔學起了兒子的姿勢還裝沒事





↓ 一上飛機空服員馬上又送上了湯瑪士小小繪本&畫筆,當然還有二片尿布,林大寶畫的真開心



↓ 今晚的飛機場是 "米漢堡", 普普通通不是太好吃,還好我們剛剛吃過晚餐了



↓ 此行的戰利品,低調點放小張圖就好了,認真的看了一下,其實也沒有買很多嘛…


帶小孩一起出去玩,絕不是為了虛榮或是為了讓他開眼界等等,其實完全是為了我跟 James 自己,有了林大寶的陪伴,我們倆的旅遊回憶從 "這裡好漂亮、這東西好好吃、這裡真好玩" 變成 "林大寶吃了這個飯搖屁股了、林大寶在這裡玩沙玩的好開心、林大寶看魚看到比大姆指",這些回憶因為林大寶而變的逗趣、鮮明、值得留念,雖然林大寶生病了三天,折騰了他也累壞了我們倆,但,如果有下次,我們還是要全家一起出去玩,不管到哪裡,一起就對了…

12 則留言:

  1. 看到戰利品眼睛都亮了!!
    最後一段寫得真好~
    全家在一起就對了!
    不過帶BB一起出國真的要很有耐心
    我還是好想丟包出國喔!
    (越想的人好像越難有人可以接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就用念力讓妳丟包成功自己出國吧
      帶小孩出門都很累了,更何況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
      如果可以丟包當然可以玩的最盡興
      沒有就只能在忙亂中苦中作樂囉

      刪除
  2. 唉呦~最後一段文字讓我好感動喔)))不要笑我喔
    看了你的吃吃喝喝玩樂筆記本
    我真的發現你和james是絕配啦
    而且也好有耐心可以搞定林大寶
    大寶也是配合到不行
    你們一家三口根本就是注定要在一起的
    這輩子就這樣一起吃吃喝喝玩遍全世界
    老了孩子大了~你和james翻著老舊得相本
    照片裡頭的回憶瞬間湧出你們當時的開心笑聲
    還有甜蜜的幸福圍繞著你和james.....
    人生多美好~~~~
    趕快加油生個小妹妹
    若不能如願,生個跟大寶一樣的兒子有何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我們的人生被妳形容的好令人期待喔
      希望未來真的能這麼美好耶
      林老二我現在不敢想太多
      畢竟生不生的出來還需要一點時間說 (說真的我很遜)

      刪除
  3. 沒錯沒錯...就是要1家人一起行動啦
    因為孩子的關係常讓我們放慢腳步
    反而體驗到更多我們從未發現的美景!

    好棒的遊記喔...
    沖繩也是我的目標之一..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有更不同的體驗
      趕緊去玩吧,我也等著妳的遊記喔

      刪除
  4. 我也喜歡HERA妳最後的那段文字
    眼角會有默默的感動
    孩子~
    是上天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一點都不誇張~一點都不為過
    因為有大寶~
    讓你們的生活以及旅程更加精采~鮮明~豐富
    好棒阿~這段旅程
    雖然大寶生病了....
    但是依舊幸福~開心....因為三個人是在一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妳寫給蛋餅的信也是很感動啊
      所以我想我們的體認一定很相仿
      寶寶真的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

      刪除
  5. 其實
    有些人都會覺得幹嘛帶那麼小的孩子出國~
    反正他長大又不記得
    可我反而不那麼認為
    就算他長大不記得
    滿滿的照片都是以後留下的回憶呀

    況且
    那是不是有的人老了會失憶
    那幹嘛現在還要一直出去玩

    拜託你一直出去玩啦
    因為
    看你的遊記好過癮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道理耶,我記住了
      下次妳自己出去玩會更過癮啦

      刪除
  6. 昨天留言斷斷續續的
    忘了提到~你的戰利品還真的不少捏
    哪有什麼買不多~~~還真是低調阿
    哈哈哈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是嗎,但我的真的很少耶
      我現在一進店裡都忙著看童裝
      真的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媽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