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2010 沖繩] Day 1~Busena海中公園 - 海中展望塔


離開
道の駅許田,接著前往我們在沖繩的第一個行程~海中展望塔。海中展望塔位在ブセナ海中公園內,與The Busena Terrace Hotel 和2000年舉辦八國高峰會(G8)的萬國津梁館同一出入口。從國道58號轉進去之後,有一個警衛亭,跟警衛說要去 "Ocean Tower" 即可。

由於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再加上一路辛苦的開車載我們沒時間打盹的James,此刻愛睏到極點,決定他先留在車內小睡30分鐘,我帶著林大寶到處晃晃。

↓ 林大寶可以踩草地了,但仍然不願意坐在草地上,我們倆在這邊玩耍了好一陣子,其實也沒幹嘛,就只是走來走去、觀察影子而已





↓ 疑,林大寶發現什麼了,突然整個人定住不動,還用手一直比


↓ 原來是前方有個小小的噴水池啊…自從看過苗栗明德水庫的水舞之後,林大寶對這種小噴水池超有反應的,一直試圖想撲過去玩水,但沒得逞被我拉制住


↓ 再往內走一點,就看到飯店專屬的私人沙灘,還有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




↓ 林大寶喜歡這裡的貝殼沙,也不管自己站在水溝蓋上,馬上蹲下來玩。貝殼沙是有顆粒的那種,當然不如長灘島那種細白如奶粉的沙細緻,但這種沙有個好處,就是沾濕了也不怕,拍一拍就拍掉了



↓ ok,James醒過來了,我們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海中展望塔。林大寶一上車,發現司機的座位沒人,他又興沖沖的爬上去假裝開車,開的有模有樣,說也奇怪,日本都是右駕,但這台接駁車是左駕耶…



↓ 坐車不用五分鐘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海中展望塔,這條長長的步道我走的心驚膽跳,因為我有懼高症,再加上海邊強力的海風,我一直有幻覺整個連人帶嬰兒車快被風吹走了,James直嚷嚷著要我不用擔心,絕對沒有這種可能性,吼,他才不懂呢




↓ 往下走大約3~4公尺,就可以360度近距離從觀景窗看到海底的熱帶魚、珊瑚礁等海中生物,沖繩的海水真的是清澈見底,不過我懷疑應該有工作人員負責餵養海底的魚吧,不然魚兒們怎麼會乖乖的在窗外游來游去讓我們欣賞啊







↓ 海中展望塔大約10分鐘就可以參觀完畢 (所以感覺上錢花的有點不值),玻璃船出海的時間又還沒到,就先到美麗的部瀨名海灘玩沙吧,陪林大寶玩沙很有趣,他喜歡把沙子撒在自己的身上、或撒在我手上,我可以邊放空邊陪他、再邊欣賞隨便拍拍都美的像明信片的景緻,真的是太悠哉了



















↓ 好了,要來去乘坐玻璃船出海看魚了。林大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剛剛玩沙時要他脫掉鞋子襪子他死也不肯,現在要去坐船了,才開始耍賴不穿鞋也不穿襪,他要赤腳出海,小人兒真的是又難懂又難搞耶



↓ 海岸邊,低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成群的魚喔





↓ 今天風好大、浪也好大,坐船坐久了整個人好暈。透過中央的玻璃船底,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熱帶魚、珊瑚礁、海星、小丑魚等等,船上也有提供魚飼料的販售,拋出飼料時魚群會蜂擁而至,還滿有趣的。但林大寶看了一會兒就不大有興趣了,他想跨越我們爬到甲板上,真的是好大的膽子啊,我們倆只好死命的抓住他。





搭玻璃船一趟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這兩個行程每人要1600円,感覺真的有點不值得,但反正來都來了,還是要體驗一下嘛。

接著又到了無窮無盡的海邊玩耍時間了,林大寶怎麼玩都玩不膩,而且愈玩愈開心,James 很盡責的一直幫我們拍照,只有我整個人都開始晃神愛睏了,最後才在夕陽下山後離開了漂亮的部瀨名海灘…








12 則留言:

  1. 大寶玩砂真的很開心耶~
    看他的笑容就不自覺跟著笑
    想想我還沒帶蛋餅玩過砂說
    因為我總覺得會把衣服弄得很髒XD

    文中~
    有好多照片都拍的好棒
    都會不自覺跟著妳們笑了起來~
    幸福洋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玩沙都不會髒耶
      拍拍就乾淨了,也不用水沖說,真不賴
      這天大概是林大寶笑的最燦爛的一天了
      因為再來他就發燒了啦…

      刪除
  2. 全家福的照片好讚哪
    幸福的回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真的是幸福的回憶喔

      刪除
  3. 才第一天行程就分享了好多好美的照片唷
    實在不得不要催促你
    還有接下來的4天
    快送上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麗照片大概只有前二天吧,後面都是瞎拼行程說,哈哈

      刪除
  4. 看到林大寶玩沙的表情真的好快樂喔~
    小人是不是都愛玩沙阿?!
    之前我同學也有分享他們帶小人去沖繩自助旅行的遊記,
    他們家的小人也是玩沙玩的很開心,
    回來後還唸唸不忘呢!
    看來等粉圓大一點也來帶她去体驗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小孩都不大一樣耶
      之前我們帶林大寶去玩沙,他討厭的要命,連碰也不想碰說
      這次他居然玩這麼開心,我們也嚇一跳
      所以有機會可以帶粉圓去試試,要試過才知道喜不喜歡

      刪除
  5. 我真的很不適合看別人PO旅遊文ㄝ
    我得心也跟著飛出去了
    那貝殼砂好美好浪漫喔
    而且大寶好可愛喔
    總是笑得這麼燦爛好像你ㄝ
    再看一次還是讓我覺得和孩子一起出國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雖然很辛苦但卻又覺得比兩個人出門玩更開心
      記在腦海中的回憶也很不同、更深刻

      刪除
  6. 一口氣看完你所有的遊記
    真的讓我好想趕快去日本玩喔~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開心的時刻了!
    又能在日本真的是太棒了
    下次有機會去沖繩我就好好參考你的遊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去日本都更能了解妳為什麼獨衷日本
      這個國家真的有比其他國家吸引人的地方
      明年你們也要出發去玩啦,開心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