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10 沖繩] Day 1~道の駅許田


從早上11點半左右開車上路,一路走自動車道一直到終點站許田IC,1點不到我們就抵達了,交通狀況良好,更幸運的是我們趕上了全線免收費的優惠 ( from 2010/6/28 to 2011/3/31),這趟沖繩遊的交通費真省…

原本只是預計先暫停許田IC,要買明
天美ら海水族館的門票,原價1800円,在這裡買只要1550円,買完還要再開車半小時左右去吃午餐,但後來逛了一下,發現其實這裡就有餐廳可以吃午餐,再加上林大寶睡醒了、我們肚子也有點餓了,就乾脆在這邊吃吧

↓ 沒吃過沖繩料理,試試看



↓ 我們還在點餐,林大寶就瞎忙了起來,不停的拿筷子搓茶杯、不停的把瓶瓶罐罐拿進拿出,日本這類的塌塌米座位真適合小朋友,不僅高度適中、還安全舒適,另外小孩座椅也恰到好處,林大寶搬著椅子走路走去,好自在也好開心,日後我們有在沖繩的賣場看到這類的椅子,才800多円,真想扛一張回台灣說





↓ 我點了沖繩的名產 山苦瓜套餐,山苦瓜加上豬肉、蛋、島豆腐一起炒成一盤,配上白飯就整個營養滿分又美味滿分,我跟林大寶的午餐就share這一盤了。James點的是牛排,石垣牛的品質真的沒話說,肉質鮮美、軟嫩適中,連挑剔的大廚James都讚不絕口



↓ 吃半飽的林大寶開始放肆的搬著小椅子逛大街了,他一直跑到別桌去social,怪了,這小子在台灣不是害羞內向怕生的嘛,怎麼一出國放這麼開啊,深怕他打擾別桌的客人,逼得我們一直中斷進行中的午餐,不斷的跑去抓他回來





↓ 吃飽了,逛一下道の駅許田,這裡賣了各式各樣沖繩的名產,像個小型超市一般。林大寶又忙碌起來了,跟在台灣逛超市一樣,一進門馬上熟門熟路的跑到提籃區,拎了一個提籃後,看到想買的就裝進籃子內,一直到拿不動了才願意交給我們





↓ 我們買了第一個美ら海水族館的門票,又再加買了待會兒要去的海中展望塔+玻璃船的套票,原價2000円/人,這裡打八折只要1600円,待會兒馬上要朝海中展望塔前進囉



↓ 在停車場就能欣賞到這款美景,整個人心曠神怡、心情都飛揚了起來呢



↓ 另外買了飯後小甜點,這個裡面口感很像台灣的發糕,但外面炸的酥酥脆脆的,搭配起來比台灣的發糕口感略勝一籌,我們吃了紅芋&黑糖口味,想說這兩種都是沖繩的名產,果然,好吃到不行…



8 則留言:

  1. 原來大寶適合出國阿
    一出國就變的那麼會SOCIAL
    哈哈哈哈~
    看見妳們的午餐
    好可口喔!!!!

    話說回來~
    大寶吃飯的那張椅子
    我好像有在玩具反斗城裡看過耶!!
    因為我也在那買了一張是塑膠會揪揪叫的椅子
    所以有點印象
    旦不確定是不是跟日本的一樣~~~~
    可以去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雖然出國放很開
      但他每次出國都給我生病,很傷腦筋耶

      那個牛肉跟苦瓜都很好吃,這天的午餐真的還滿超值的說

      玩具反斗城啊,我下次去再找找看

      刪除
  2. 那個賣票的看板是怎麼回事呀

    我看到那個中人就笑出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說我還沒發現耶,是滿好笑的
      真的國情不同字義就不同,很妙

      刪除
  3. 牛排看起來很棒ㄝ
    我也想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牛排好好吃,石垣牛真的不是蓋的

      刪除
  4. 妳好..
    冒昧想請教妳.
    我們買了第一個美ら海水族館的門票,又再加買了待會兒要去的海中展望塔+玻璃船的套票,原價
    2000円/人,這裡打八折只要1600円,~
    這在許田IC妳購買的門票,是一直都有代販售嗎..
    我想年底或一月初帶小朋友去玩..
    您文中提到的地方剛好也是我計劃想帶小朋友去看看的..
    我想請教妳關於那些門票的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一直有在代販售吧
      我們是二年前去的,如果不放心的話可能要麻煩妳再求證一下喔

      年底可能會比較冷,當時我們是11月去的
      在海中展望塔跟搭玻璃船時,我都覺得海風好大好冷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