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 沖繩] Day 1~我部祖河食堂 & Super Hotel 名護


晚餐我們回到名護市區,就在飯店附近找餐廳吃飯,用GPS搜尋了一下,發現我部祖河食堂名護店就在不遠處,這間也是網路上、旅遊書上都有介紹過的沖繩傳統料理餐廳,而且很便宜,就來試試看吧。


↓ 又是間有塌塌米座位的餐廳,林大寶非常自動的就又搬起小椅子晃過來晃過去



↓ 還坐在隔壁桌去,不大想理我們的感覺



↓ 我點了炒麵,James點了傳統的沖繩麵,我的炒麵口味很不錯,其實就跟平日買的五木日式炒麵味道一模一樣,所以我覺得很好吃。不過James點的湯麵好鹹,他吃的很不習慣,直呼下次再也不吃沖繩麵了。沖繩麵比拉麵、陽春麵都粗,所以口感相對也比較紮實,適合比較喜歡有嚼勁有彈性麵條的朋友,我因為生性懶惰所以喜歡泡爛爛的麵,這款比較不對我的味。



↓ 飯後馬上衝到西松屋添購林大寶的冬衣,我們八點進店裡,發現一個客人也沒有,原來西松屋只營業到八點,店員已經準備要打烊了,但也沒有催促我們或阻止我們購物,是我自己覺得壓力很大,隨便拿了四件長袖上衣就匆忙去結帳,前後10分鐘不到,呼,真便宜耶,早知道多拿幾件…



今晚住平價的商務飯店,スーパーホテル沖縄・名護  (Super Hotel 名護),這個飯店是我們此次沖繩旅遊最便宜的一家,由於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類的商務飯店都小的不像話,所以看到實景時倒沒有太驚訝,不過行李真的無法完全攤開,需要把椅子挪開才能勉強攤平我們的大行李 (當然有一半是在桌子底下)

↓ 因為擔心日本的雙人床都是普通size,很少有加大款的king or queen size,所以特別訂了三人房,James 可以單獨睡樓上不被打擾,而且這個上下舖很穩固,不會有上面翻身下面就搖晃的情況喔。



↓ 一體成型的浴室,連轉身都很困難,而且腰要夠好才能來住,因為腰要彎很下去才有辦法洗臉



↓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該有的通通都有,不該有的也就別期望會出現了。



↓ 雖然是商務飯店,但提供的服務照樣很貼心,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枕頭供大家更換之外,還有溫泉可以泡喔,可惜我們帶了一個拖油瓶,沒人有空去泡澡,遺憾耶



↓ 女性的旅客可以選五樣美容小物,每人還有一小盒Blue Seal 的冰淇淋,來日本真對,到處都能享受到無微不至的服務水準。



↓ 晚餐也不對林大寶的口味,所以他只吃了三口,現在正在吃麵包、喝可爾必思 填飽肚子,待會兒要來吃藥了,因為…林大寶發燒了,剛剛一量已經 38.1 度了,唉,小麻煩又在出國時發燒了,而且今天才第一天,救人啊…



一早鬧鐘還沒響我就被林大寶的哭聲喊醒,原來是昨晚吃了退燒藥退燒之後,現在又開始發燒了,他人不舒服所以哭醒,而且這次比昨晚燒,38.9度了,趕緊又再餵一次藥,再匆匆準備去吃早餐,唉,小人生病就是這麼讓人擔心,又讓人手忙腳亂、手足無措,看他不舒服的樣子,我都快哭了…


↓ 這是一間不用 check out的飯店,早餐倒是算豐盛,日式、西式應有盡有,其中一台飲料機在早餐時段會開放,所以咖啡、茶、巧克力等等都能無限暢飲,算是精簡人事成本的最好例子,還有腳踏車可以租借喔,但我們今天要去海洋博公園,沒有時間騎腳踏車,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