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荷蘭航空飛機延誤之 後續處理

話說12月底的曼谷跨年之旅,荷蘭航空的飛機延誤了五個小時這件事,在機場當場有發餐券,由於我們倆已經吃飽了,所以換了starbucks的水壺,旅遊時剛好派上用場,還有一本coupon,我也用了裡面的30歐元換了bobbi brown 流雲眼線膠雙色組。
        

但還是氣不過第一天的行程幾乎全毀,我們倆睡不飽又拖著個疲憊的身軀逛大街的回憶,一回到台灣我馬不停蹄的就打電話到台北分公司的客服專線洽詢,這個客服專線很詭異,十次打有九次半都沒人接,轉回總機又沒總機,再鬼打牆的叫你輸入分機號碼,在我不間斷的試了一個多禮拜,這個分機102的林小姐終於出現了。

她很阿莎力的交代我要準備的文件,包括登機證影本、護照影本、機票號碼、聯絡地址&電話,寄給她就行了,我本來還做好心理準備要兇狠的抗議、據理力掙的要求賠償,在她好聲好氣又毫不猶豫、沒有任何懷疑及拖欠的口吻下,我什麼也沒多問就準備好文件郵寄給她。

日子過的還真快,又到了計畫下次旅行的時候,我忽然想到荷蘭航空的賠償到底是有沒有啊,怎麼這麼久都沒有任何消息,過完農曆年後,我又是每天打電話,早也打晚也打,這個分機102的林小姐忽然又消失了,正在苦無對策時,收到一封掛號信,是荷蘭航空賠償的同意書,每個人賠新台幣4700元,我跟james加起來剛好超過一個人的機票錢一點點,真是意外之財耶,天外飛來一筆,我終於了解 "祕密" 一書裡寫到支票如雪片般一直寄來的這種感覺,哈,一個爽快。

所以說啊,歐洲系統的航空公司感覺上挺負責任的,因為最近一直在研究廉價的宿霧太平洋航空,有網友們反應機位會有超賣的現象,但合約裡面竟然寫說超賣航空公司不負責任,這是什麼意思,我付了錢沒機位坐還要自己負責任嗎,雖然我還沒坐,也沒有因此而打退堂鼓換其他的航空公司,因為廉價還是很吸引我,現在只能祈求老天爺幫幫忙,讓我的旅遊順利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來大大的稱讚荷蘭航空,荷蘭航空算是飛曼谷曼便宜的機票了,本來因為飛機延誤而下定決定再也不貪小便宜的,但在收到賠償之後,我只能說,下次當然還是荷蘭航空囉,哈…


【延申閱讀】

曼谷跨年泰好玩-上

10 則留言:

  1. 勇氣可佳哦~
    很期待妳下次旅程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男友去菲律賓
    公司現在都指定要訂宿霧航空= =

    回覆刪除
  3. 是ㄚ
    很便宜
    便宜到驚人的地步

    回覆刪除
  4. HI不好意思,我上週五搭荷航飛曼谷...也是因機械故障航班被延
    誤,直到隔日早上9點,整整14個小時@@,所以想進一步請教您的
    求償結果,4700元的賠償後來有領到了嘛?!那個客服林小姐的電
    話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似乎搜尋不到!!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寄支票來,我跟老公得都有領到
      電話我現在找不到了耶,畢竟這是二年多前的事了
      不過你可以上官網找一下客服電話,很難打,要一直打一直打

      刪除
  5. 謝謝你電話我已經找到了...正在努力之中!^^

    回覆刪除
  6. 請問你們班機延遲有發給你們一個信封袋.說回程直接找航空公司台北分處做賠償
    嗎...謝謝...我打去問只說要我們自己看裡面有甚麼賠償條款..重點是裡面沒說甚
    麼...請問你們也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一個信封袋,裡面裝了一些coupon
      賠償條款有沒有我實在記不得,但就算有我也沒看
      就直接打那個客服電話,很難打但就一直打一直打
      接通之後他只要我提供一些相關資料就說可以賠償4700元了耶
      所以我原本準備好要開罵的台詞都還沒說出口就使友善的態度訊速處理完畢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