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大寶]~2Y3M11D 還是討厭玩水 @ 竹圍漁港

2011. 6. 19

自從定居桃園後,數不清到底來過幾次竹圍漁港了,還沒生小孩時帶狗狗來玩水,有了林大寶之後,去年帶他來玩過幾次沙&水,但他都很抗拒也很排斥,上週在花蓮理想大地的游泳池內再次受挫後,這週再接再勵馬不停蹄的又帶他來踏浪,希望有朝一日他能愛上夏日的玩水&玩沙活動,當個名符其實的海灘男孩…



↓ 沙灘前的小攤販愈來愈多,必吃的烤魷魚來一串吧



↓ 幾個月前才剛啟用的遊客服務中心,頂樓還有景觀餐廳喔,不過我們沒有太大的興趣上去嘗鮮



↓ 一踩在沙上馬上皺起眉頭的林大寶,明顯的開始展現不安的情緒了



↓ 今天剛好遇上大退潮,整片沙灘都露出來了,要踏個浪得走好遠走好久啊…



↓ 乾的沙灘林大寶只是略略皺眉,開始步入溼沙灘後,他馬上變臉哀哀叫,定住不肯往前走了



↓ 沒辦法,只好由把拔抱著往前挺進,進入戲水區



↓ 烤魷魚真好吃,但價格真的是年年上漲,好誇張啊



↓ 今天的天氣有點怪,有些許烏雲但又帶著夕陽,有點昏暗卻又透點光亮,遠離人群的海邊真的有洗滌心靈、讓身心稍稍放鬆的功用



↓ 才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沒幾分鐘,馬上被嚎啕大哭的林大寶接回現實,原來 James 把他的雙腳放在地面上,惹來他一陣不滿的大吼大叫了



↓ 第一次嘗試失敗,James 馬上抱起林大寶安撫一下,穩定他的情緒



↓ 過了許久,我們就只是望海、聽浪,再加上胖孕婦不時的在浪裡跳上跳下,裝出水裡好好玩的模樣,心想該是再次嘗試放林大寶下水的時候了,殊不知,才稍稍把他抱離把拔的身上時,他馬上機警的又進入大吼大叫、近乎崩潰的情緒裡了…



↓ 又失敗,James 露出快被打敗了的模樣



↓ 有沒有這麼委屈、這麼怕水啊,明明旁邊的大人、小孩、狗狗們都玩的好開心啊,而胖媽我也跳的好累、裝的愈來愈心虛了,到底林大寶何時能開竅呢



↓ 最後一試,果真又是大失敗,林大寶死命的抓緊 James 的腿,死也不肯讓自己的腳碰到水,姿勢千奇百怪,一旁的我笑到肚子快痛死了







↓ 水到底是哪裡可怕了啊,稍稍把水潑在他的腳上,林大寶馬上氣個半死,拚命掙扎著想擦乾淨





↓ 一旁有個小小孩,站在水裡連大浪來襲全身溼透都不害怕,林大寶看了也沒用,只沉浸在自己害怕的情境裡



↓ 看我笑的有多開心,就知道林大寶怕水這件事有多有趣了



↓ 耐心盡失且抱的手酸背痛的 James 決定放棄,這次前後不到40分鐘的玩水挑戰再次宣告失敗…



↓ 一群人悻悻然的準備離開海邊,去街上找家餐廳吃海鮮去



↓ 看吧,都離開了還哭的這麼悽慘,就知道玩水這事有多折磨林大寶了,吼,我的小心肝啊



↓ 竹圍漁港旁邊還有一大片的空地耶,下次來這裡騎腳踏車好了,應該會比玩水開心吧



↓ 一直到進了餐廳、喝杯水,林大寶才整個平靜下來,又恢復調皮搗蛋的模樣,算了算了,不愛玩水玩沙又怎麼樣呢,只要你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好啦




↓ 最後來兩張好幾年前玩水的照片,來記念這段身材曼妙、青春洋溢、無憂無慮、沒有牽拌的日子,呼,逝去的青春、鬆弛的肚皮、下垂的眼角、不斷上升的體重換來一個健康可愛調皮貼心的兒子,也是很值得啦…
 

10 則留言:

  1. 哈哈哈....
    唉唷威呀
    我快被大寶給笑死啦
    看他巴在JAMES身上的模樣
    真的是千奇百怪....
    無所不用其及耶
    實在是太可愛啦...........

    不過就像你說的阿
    不愛玩水不愛玩沙也沒關係啦
    孩子開心健康最重要....

    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愛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很好笑
      但抱著林大寶的 James 被折騰的很無奈
      再給林大寶一年的時間,希望明年他就能愛上玩沙&玩水

      刪除
  2. 好多珍貴的畫面呀!
    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本來想偷懶不想寫這篇
      又覺得這些照片很好笑,忍不住又花了點時間記錄一下了

      刪除
  3. ㄏㄏ,每個小孩怕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呢!
    希望大寶快點找到玩水的樂趣喔!^^
    說不定哪天開竅了,衝去玩水抓都抓不回來壓~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也好希望開竅的那天趕快來
      我就不用在水裡跳上跳下了
      只要坐在岸上看林大寶開心的玩耍就好

      刪除
  4. 最後那一段也太悲情了,也太爆笑了吧!
    妳可是洋溢著幸福的棒媽咪耶~~
    林大寶的動作真是可愛,
    更厲害的是妳的拍攝技術,真讚.
    別想太多,我的記憶可是一直停留在妳曼妙身材上~~

    G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真的是邊拍邊笑
      很有趣耶
      不過我拍的照片其實沒什麼技術可言啦
      就小小的傻瓜相機亂拍而已

      刪除
  5. 呵~這篇實在太有趣了~
    看到大寶各式各樣不碰到水的姿勢真的很好笑(拍謝~我不是在笑大寶~實在是動作太有趣了~)
    我一整個一邊看一邊笑~大寶媽拍照技巧真好~
    不過,其實看妳現在也沒有變胖很多耶~
    還是算瘦的孕婦哦!^^
    以前曼妙的身材,大約生完後就回來了~^^
    我最近又想去桃園吃美食,
    每次想去,都會過來大寶媽家逛逛,妳真是我桃園美食或旅行的好參考~^^真讚~要繼續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笑吼,我當下狂笑之外,整理照片時也是笑個不停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林大寶才會開竅,傷腦筋
      我這次懷孕真的沒什麼胖耶,所以寶寶相對之下也偏小
      頗讓人擔心的說
      最近想吃什麼啊,要不是我快生了,我們真該認真的來約個時間見面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