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寶] 二歲~二歲三個月 - 下


二歲三個月的林大寶,情緒真的來的很快,動不動就委屈癟嘴然後瞬間落淚,只要我們稍稍大聲說 "不行、危險、下來、不要" 等等制止的話,他都能馬上悲從中來,落淚大哭然後跑到我們懷裡討抱,每天他都要演上好幾回,三不五時就大喊 "大寶哭",然後就真的哭出來,常搞的我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在演哪一齣或是演到哪一集,明明上一秒我們還開心的在玩耍啊…


↓ 這表情有夠委屈的吧…



↓ 林大寶喜歡騎在驢子身上,拉著驢子的耳朵跳跳跳,然後再假裝跌倒,大喊 "ouch",這樣他就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天林大寶都像個管家婆或是軍訓教官一樣,他要管的事很多,而且凡事都要按照他的規矩及順序,我就跟個在當兵按表操課的阿兵哥一樣,戒慎恐懼的聽他的命令行事,稍有閃失就會惹來他的大吼大叫,例如: 門一定要讓他開 (當然關門也是)、拖鞋不能自己穿要等他來幫我拿 (當然外出鞋也是)、走樓梯要走在他前面一步 (不能超前他太多、也不能落後太多,只能一步),最近他又更改了規矩,要讓他先往上爬到一定程度,然後我得一直問他 "好了沒…好了沒",他會回答 "還沒" 直到他覺得我這個新兵可以爬樓梯了,他就會下指令說 "咪咪爬"…另外,他比繪本上的動物我要馬上中英文都唸出來,不然他就一直比一直等一直看著我,直到我唸 (是你要學習還是我要學習啊,我都會啦)、下一口要吃飯還是吃菜有他自己的喜好順序,一定要照他的意思才行、喝完奶就一直喊"藥藥~藥藥~" (明明感冒都好了哪來的藥讓他吃啊)……當然還有很多,舉也舉不完的例,我明明是女生,為什麼要當兵啊…


↓ 很愛幫忙,我只要一喊 "林大寶來幫忙",他馬上會小跑步趕過來,看媽咪我有什麼需要,真是個乖巧的小孩啊…



↓ 開心的時候叫他跳舞他就跳舞,而且他很會跳 "我愛媽媽" (巧虎裡面學的),每次都會弄的我心花怒放的



↓ 每個星期四我們都會去統領百貨的文化教室上律動課,上完課母子倆就去美食街吃午餐,吃完午餐再回到兒童樓層玩一下溜滑梯&玩具,林大寶好愛這個小廚房 & 摩托車啊…



↓ 假日去台茂逛街,林大寶看別人打棒球看的好入神啊



↓ 他好認真在幫忙櫃姐把衣服吊整齊



↓ 等待拔拔端晚餐回來的時間,一直在吐舌頭裝可愛,吐到都打哈欠了



↓ 好久沒來台茂的愛樂園玩耍了,光在外面看他也能這麼開心



↓ 一走進賣玩具的專櫃馬上被這台電子琴吸引住…



↓ 最近他很愛這樣跳,跳個沒完沒了




早就想帶林大寶去檢查牙齒順便塗氟了,因為他偶爾會鬧脾氣不讓我們好好刷牙,我連作夢都會擔心他會不會蛀牙,有時候牙野上卡個小黑點我就會大驚小怪的呼叫James然後驚恐的跟他說 "糟了啦,林大寶蛀牙了"…在網路上搜尋了半天,桃園市似乎只有這家 "葡萄藤兒童牙科" 是專門的兒童牙科,而且離我們家還算近的,馬上打電話去預約,呼,嚇到我了,這類的兒童牙科怎麼這麼誇張啊,居然跟我說要約一個半月之後,吼,好吧,我們就慢慢等吧…

↓ 牙科位在好高級的住宅大樓內啊,連走廊都這麼氣派



↓ 一入門就有好多玩具,林大寶馬上被吸引住



↓ 內部裝潢的好溫馨



醫生阿姨讓林大寶的頭靠在她腿上的軟墊檢查牙齒&塗氟,阿彌陀佛林大寶的牙齒很健康,沒有任何的蛀牙,但醫生有警告我得要幫林大寶戒掉吸手指的習慣了,因為他上排牙齒的骨骼有點外暴了,為了防止以後變成暴牙不能當型男,我回家之後跟 James 商量一下,馬上決定幫他戒掉吸手指的習慣。

話說,林大寶吸手指的歷史很漫長,三個多月時他就完全不接受奶嘴,只自顧自的吸吮自己的大姆指,當時初為人母的我還覺得可愛的不得了呢…



接著,九個多月時,他愛上了一隻小熊 ~ Naomi醬,並且把 Naomi醬 跟 吸手指 劃上了等號,只要他一看到小熊,手指頭馬上放入嘴裡不由自主的吸吮起來,一把小熊拿離開他的視線,手指頭馬上拿出來,屢試不爽…



從此,這個小熊不只林大寶依賴他,我跟 James 也超依賴他的,到哪兒都得帶著,以防萬一林大寶不開心時可以馬上拿出來使用,小熊不小心弄掉時我簡直快嚇破膽了 (詳情請見 [1Y5M25D] 火車初體驗&小熊弄丟記) ,可想而知這個小熊對我們有多重要,我跟 James 討論出來戒手指的對策就是 ~ 把小熊藏起來 ,只要林大寶不看到小熊,他應該就不會再把手指放入嘴裡,二話不說,馬上來試行…

[2Y2M1D] 我們沒有編什麼故事,只是剛好公婆去義大利玩二週,林大寶好久沒看到阿公阿媽最近有點想念,動不動就提起 "嬤呢? ",我們就會回去 "去義大利玩了",馬上又問 "公呢?",答案當然也是 "去義大利玩了",順理成章,當他吵著要小熊時,我們又回答他說 "跟阿公阿媽去義大利玩了",就這樣,居然他接受了這個故事,睡覺前重覆問了兩、三次,再翻來覆去掙扎一番,他順利入睡了

接連幾天我跟 James 每逢林大寶問起熊呢熊呢,我們都只是一直重覆這個理由,他也會 repeat 我們的話 " 熊 ~ 嬤 ~ 大利 ",然後就這麼默默的接受了這個安排,沒想到我們就這麼順利的戒掉了他抱小熊睡覺的習慣,小熊到現在也仍然被我們安穩的藏在衣櫃中沒再拿出來,吼,林大寶也太配合了吧…  



↓ 我跟林大寶一起去找高中同學嘉芳阿姨玩,在走路回她們家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小公園,林大寶真的是溜滑梯控耶,一看到溜滑梯就非玩不可,我可以拉也拉不走他,只好讓嘉芳先回家,我等他玩夠了願意離開再帶他過去…





↓ 溜滑梯就是這麼開心



↓ 林大寶認真的在看繪本,我不斷的跟他說媽咪肚子裡有妹妹這事兒,也買了好些繪本讓他能理解,希望有用





↓ 把 Naomi醬 藏起來後,林大寶又重新愛上了他的老朋友 ~ Sandwich



↓ 偶爾調皮的爬上窗台偷玩我不准他玩的窗簾線,偶爾又故作乖巧的靜靜在沙發上聽音樂發呆,這時期的小人兒真的好可愛啊



↓ 去香港買的新帽子他好愛,睡著了也要拿在手上



接著放幾個林大寶唱歌跳舞調皮搞笑的 video,Terrible 2 其實不如想像中的 terrible 啦

↓ 看自己的影片有這麼好笑嗎




↓ 聽歌跳舞轉圈圈,小人兒的生活好歡樂啊…



↓ 把腳踏凳當書桌,坐在上面看書唱歌,怎麼這麼可愛啊…

2 則留言:

  1. 小孩長得都好快啊!!
    看看那些出生沒多久還吸著手指的照片
    如今已經是個蹦蹦跳跳 活潑健康的小人了
    好感動啊!記錄這件事有多麼重要啊!!!!
    讓我們為人母得可以重溫那段感人又溫馨的時刻。
    每一個階段都是那麼的珍貴!!
    接下來你要開始重溫初抱嬰兒的階段了
    林小貝會讓你想起好多好多有關大寶那時的種種回憶。
    好令人懷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幾度我都好想偷懶不要再記錄了
      但回頭看這些日子的點滴,又覺得記錄真的好重要、好珍貴
      接下來林小貝我也要繼續加油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