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大寶] 二歲~二歲三個月 - 上


↑ 林大寶二歲的生日禮物之一 ~ 扭扭車,沒想到他一下子就學會了怎麼讓車子移動,這就是二歲多的小孩最讓人驚訝的地方,明明前一刻在你眼中他還是個未脫稚嫩、需要大人保護的寶寶,怎麼一瞬間,他各方面的能力突然突飛猛進的往前跨了一大步,神速到連我這個24小時都隨伺在旁的全職媽媽也來不及準備,當然每天也因此充滿了驚喜&歡笑,所以林大寶二歲生活的第一季,雖然我身懷林小貝渾身不舒服,但還是想辦法的幫他記錄了一些瑣碎的日常生活,我也太盡力了吧…


↓ 終於會玩妞妞車了…



↓ 阿媽家的八樓有好大的室內空間可以跑跳,還可以跟姑丈練習高爾夫球呢



↓ 還可以練習騎腳踏車,但明明腳還踩不到腳踏墊



↓ 林大寶最愛跟著瘋狂表姐跑步了,明明是這麼無聊的遊戲,但兩個小孩居然能玩這麼開心,而我們在旁邊看的大人也是笑聲不斷,人生真的是太美妙了…



二歲三個月的林大寶吃飯一直不讓人擔心,每餐他都能快速吃完且食量頗大,尤其愛吃水果,不管是葡萄、酸的要命的香吉士、西瓜、香蕉等等,幾乎無一不愛 (有啦 ,芒果好像不是這麼喜歡),麵包、饅頭、蛋糕、餅乾等等他也好喜歡,所以只要他食慾不佳的那餐,一定是有原因,可能他零食吃太多,不然就是生病了,我們通常就不會強迫他一定要吃完或吃多少 ,不用操心吃飯的寶寶真的是老天爺對我們的恩賜啊…

↓ 林大寶一到假日就能跟著愛他的爸媽外出用餐 (其實是懶惰的媽咪一到假日就不想煮飯),光吃個饅頭&麵包他就能這麼開心,吃的津津有味的,每次看他吃東西我都大開心…



↓ 林大寶發現不對勁了,怎麼他在吃麵包,而拔拔跟媽咪都在吃牛排啊…



↓ Another day,又要外出用餐了,一到餐廳林大寶馬上認真的在 menu 上塗鴉作畫



↓ 日式料理的白米飯就是這麼好吃,林大寶最愛吃白飯了,而且他真的能分辦白飯的品質好不好,遇到這類高檔的白飯,他總是這樣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 再搭配個烤魚,一個人可以嗑掉一整飽滿到尖出來的白飯,食量好驚人啊…



↓ 又是吃飯,這天也是自己狂嗑了一碗,而且堅持要自己吃,吃飯對林大寶而言真的是太重要了 (噗,這一季的照片該不會都是林大寶的吃飯照吧,哈哈…)



↓ 吃飽飯到寵物店看狗狗,林大寶不知道在跟狗狗說什麼,認真的咧



↓ 這家寵物店好大,還有兔子、一直在轉圈圈的老鼠、烏龜、鸚鵡,好像到了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區啊,開心開心



↓ 這個小手提袋是林大寶上律動課時發的,讓小朋友們裝一些沙鈴、小球、鈴鼓之類的小道具,但林大寶堅持這個袋子內只能裝一顆他好愛的小球,其他的通通不行,而且那一陣子只要出門他就要提這個小袋子,連去阿媽家也要提著



↓ 看動物就是這麼開心,我發現林大寶愈長大愈愛動物,已經超越車車&球囉…



學習說話速度一直很緩慢的林大寶,最近也開始語言爆炸了,雖然還是落後跟他同期的小朋友許多,但至少不再讓我們擔心的想帶他去看醫生,而且怪的是,他學習英文的意願似乎高於學習中文,認得約90%的英文單字、也會數英文的1234~12、會說的動物名稱也幾乎都是英文,而且說起中文也是全部都四聲的洋腔洋調,難不成上輩子是外國人… 說成串的話時還是聽不懂的外星語比較多,但至少單字的字彙新增好多,他第一次聽到我們說的話也會一直模仿,也把單字湊成不像樣的句子,本來我還開心的每天記錄他又說過了哪些單字,後來發現根本記也記不完、有些一晃眼我馬上就忘記,於是放棄用文字記錄下來的形式,但每天聽他說話真的好新鮮好驚奇,原來小人兒的學習&模仿力這麼驚人,最近我跟 James 說話、動作都得小心翼翼,一個不注意林大寶就通通學起來了…



↓ 每天午覺睡醒我會賞幾顆葡萄乾給林大寶吃,每次他都像捧著寶貝似的自己端著葡萄乾到客廳慢慢品嘗,可愛極了 (林大寶發現我在沙發後面偷拍照,還笑的這麼靦覥害羞,小人兒真的好妙…)



↓ 百貨公司真是遛小孩的好地方,這兩輛電動摩托車好拉風啊,每次來我們都一定要假裝騎一下



↓ 上完律動課我會獨自帶林大寶去用餐,少了James的陪伴,我的 iphone 就會適時的派上用場,在林大寶吃飽換我吃時讓他不會吵鬧也不會吵著要下去玩… (這天我們倆個奢侈的去吃了代官山,林大寶正在從我的沙拉中挑出他愛吃的玉米)



↓ 吃飽飯逛逛誠品,林大寶看上了一位氣質美少女姐姐,硬是蹲在人家面前盯著看,逼得姐姐只好跟他聊幾句



自從我懷林小貝之後,林大寶三不五時就會被我丟包到阿媽家,他在阿媽家其實日子過的更悠哉更開心,因為阿媽會準備他愛吃的食物,還會帶著他跑上跑下忙進忙出的,待阿公下班回家,祖孫倆又會手牽手一起去隔壁的幼稚園玩溜滑梯,晚上他都會帶著圓滾滾的肚子心滿意足的回家,真的是皆大歡喜啊,阿公阿媽開心、林大寶開心、我在家躺一天也開心的要命…


↓ 表姐也回阿媽家時就能一起去玩耍,有人陪伴果真玩的更帶勁,林大寶是跟屁蟲,很愛跟在表姐後頭模仿她的一舉一動



↓ 姐弟倆一起玩耍的畫面也太溫馨了吧…



↓ 這個幼稚園的遊樂設施真好玩,而且很好心的,只要不是上課期間都會開放給鄰居們帶小朋友進去玩



↓ 看吧,阿公對林大寶保護有加,陪在一旁一起玩耍,林大寶只要看到阿公就會一直嚷嚷著 "溜、梯"





↓ 做什麼事都要一起一起



↓ James 出差回來還沒收起來的登機箱,被林大寶拿來玩耍



↓ 一個不注意他就摔跤了,而且這個小箱子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扶不起來,馬上開始痛哭



↓ 傷心的程度超呼我的想像,我幫他把行李箱扶起來之後他仍舊傷心欲絕 、停不下來的痛哭,小人兒的情緒真的來的又快又急,兩歲兒好感性好多愁善感啊…



↓ 林大寶原本吃粥時可以自己用湯匙舀起來、自己放入嘴裡吃,改吃白飯之後,大概是白飯比較鬆散比較難舀,他又變的需要人家餵才肯好好吃,最近他翅膀硬了,又開始願意自己吃飯囉…



↓ 練習自己吃飯



照片太多,只好分成上下兩篇,二歲三個月的幼兒實在讓人又愛又恨,上一秒他可以像個天使似的搞笑逗我開心,下一秒又不知怎麼著悲從中來突然大哭了起來,搞的我手足無措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明明聽的懂道理,但卻不聽道理的任性妄為,一不順心就大吵大鬧,這個時期的小人兒真的是好難搞但也好有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