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花蓮三日遊 Day 1~鯉魚潭、鬱金香花園城堡、七星潭

2011. 6. 10

我們跟公婆、小姑一家的花蓮之旅在成行前一直很坎坷,先是公公因為臨時要上班而不能一起去,接著是 James 突然要出差去對岸三天,出差的行程、回來的日期、回來之後的meeting通通不確定,再加上上週在醫院照顧林大寶一個禮拜之後孕婦我也病倒了在床上躺了三天之後,終於,名符其實的老弱婦嬬團 (一個阿嬤、兩個孕婦、兩個小孩、再加上唯一的壯丁~林大寶的姑丈)還是如期出發了,James 今天晚上才會另外自己搭車到花蓮跟我們會合,一想到這可能是我生產前最後一次的隔夜旅行,拚死拚活的就是硬要玩就對了…


9:45,先在桃園火車站會合,準備搭電聯車到樹林換 10:30 的太魯閣號,林大寶一看到表姐馬上跟她一路手牽手,坐上火車後因為座位的關係不得不分開一陣子,表姐的眼光還是緊盯著林大寶,而短短不到半小時的車程,林大寶坐不住的一直在我身上、阿嬤的位置、姊姊的位置間跑來跑去,才半個小時我就累了,待會兒還有一整天的行程呢,吼…



↓ 在樹林站稍候10分鐘,兩個人開心的吃海苔,這個李小妞,自己不愛吃東西,但她非常愛餵林大寶吃東西,因為不管她餵什麼林大寶都一副狼吞虎嚥好吃樣,很妙吧



↓ 太魯閣號來了,這個太魯閣號聽說很搶手,還好一向習慣早起且不負眾望的林大寶姑丈在開賣第一天就搶到票,2個小時15分鐘就會到花蓮了,比起當年我們坐了4個小時的溫泉公主號還快的多,科技果真是日新月異啊…



記得上次坐溫泉公主號時,我們傻傻的完全不知道要先預定便當,直到廣播說開始發送預定的便當時,我跟 James 才一棒被打醒突然發現我們倆很可能沒東西吃,待他衝到餐車處時,快手快腳的買到了剩下的兩個便當,而跑在他身後的人就完全沒得吃了,雖然菜色口味沒有辦法挑選,但至少我們還有飯可以吃,當時真的是謝天耶…

於是這次一上車,馬上又派出唯一的壯丁去幫我們詢問便當的事,不然兩個小鬼要餵到一點豈不是整死我們自己,果真,便當還是要預定,但我們詢問的早,還有Quota,雖然不是這麼美味,但林大寶還是配合的吃光光,還一路吃了姐姐餵他的鱈魚香絲,林大寶就是胃口好這點值得稱讚…



↓ 一到花蓮馬上來租車,林大寶跟姐姐還是緊緊的牽著手,花蓮火車站這邊晴空萬里,但遠處的山上卻烏雲密怖,不知道待會兒會不會下雨啊…



↓ 我們租了一台七人座的廂型車,一上車,姊弟倆就堅持要自己坐最後一排,車才啟程沒多久,林大寶馬上昏睡



第一站先到鯉魚潭~
林大寶在車上補眠了40分鐘,終於醒過來又跟姐姐手牽著手,要開始遊花蓮囉…



↓ 星期五下午的鯉魚潭,居然沒有半個遊客耶,老弱婦嬬團不適合走路 & 騎腳踏車 遊湖,但來都來了,還是得飽覽一下鯉魚潭的風光,租賃船隻的老闆說我們四大兩小可以共乘一輛天鵝船,但糗的是,只有林大寶的姑丈適合踩船,為了他雙腿的健康著想,我們還是花點錢坐遊艇遊湖好了…







↓ 林大寶一曬到太陽整個人就懶洋洋的樣子,他果真不是走陽光型男的路線



↓ 坐船太舒適,林大寶還禁不住的玩起了姐姐的頭髮,這小子真的很隨性



↓ 老闆說遊湖一趟大約15分鐘,就在距離終點不遠處,老闆突然說他要加速衝刺,於是就看到李小妞一陣興奮的歡呼,而林大寶害怕的縮到我懷裡的畫面了…



↓ 鯉魚潭有不少人在練習划船耶,好像有一整個隊在這邊訓練,花蓮人好幸福啊,可以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生活





↓ 接著我們前往今晚要住宿的地點 ~ 鬱金香花園城堡 check in。這個也是大寶阿嬤在旅遊展買的住宿券,上面花蓮區可以選擇的地點並不多,上了鬱金香花園城堡的網站上看了一下,感覺上還不錯,園區內可以進行的活動也很多,於是我們就來了




↓ 等待check in的時間,兩個人還是手牽手的東摸摸西瞧瞧



↓ 住宿的房間在2&3樓、從房間內俯瞰園區的景色



↓ 房間內部,感覺的出有點年代,不過還好有基本的設備 & 整潔度啦…




↓ 稍作休息喘口氣,我們就下樓準備在園區內繞繞,網頁上介紹可以搭小火車、餵魚、餵羊等等…誰知道,這一大片園區可能是維護不易或者是老闆經營不善,感覺上大部份的地區都有點荒廢,而且人煙稀少,園區內的小黑蚊可能已經餓很久了,我們一到達,馬上被一大群趕也趕不走、甚至不怕防蚊液的小黑蚊瘋狂攻擊,這也太誇張了吧…



↓ 小火車要另外投錢,但兩個小鬼玩的好開心,可惜他們倆連坐在火車上都能被小黑蚊狠狠的叮咬,儘管小人兒還想再玩,還是硬被我們拖走了…





↓ 接著來餵魚,小黑蚊一路跟著我們,我手上剛噴了防蚊液,小黑蚊都能視若無賭若無其事的繼續咬我,好可惡啊。我們剛才領了六罐魚飼料,大家完全沒心情好好的餵魚,一把通通倒進魚池內就秒殺的逃跑了







↓ 接著來餵羊,當然小黑蚊還是緊跟著不放過這群好不容易自己送上門的阿呆,剛開始林大寶跟李小妞還在一株一株的慢慢餵羊,餵沒三株,三大把的牧草就又被我們一次全部丟給羊咩咩自己慢慢嗑了…




James 的火車大約晚上六點會到,我們決定先離開這個地方,去火車站接林大寶最愛的拔拔…

↓ 花蓮火車站前有一大片的草坪,林大寶跟李小妞在這裡東奔西跑的好開心啊 ,早知道就找一片草坪玩就好啦,幹嘛大老遠跑來花蓮啊… (太陽一下山,林大寶馬上變成一尾活龍,他真的很怕艷陽高照的氣候耶 !!)







↓ James 終於到了,林大寶已經五天沒看到拔拔了,剛開始整個人有點呆滯,不敢冒然向前的感覺,怯生生的看了好一陣子,才跑向前擁抱拔拔,看的我差點落淚…





接了 James 馬上出發前往 七星潭…
↓ 太陽下山了,海風吹起來好舒適好涼爽啊,七星潭是岩岸,岸邊都是小石頭,林大寶就愛玩小石頭,我們一行人就坐在岸邊丟石頭、放空、閒聊、休息,直到天黑肚子餓為止,才依依不捨離開這個舒適的好地方…









↓ 晚餐就在七星潭旁邊的原野牧場吃,這裡的裝潢是挺有味道的,但菜色普普通通價格又不便宜,我就不多說了





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實在是累了,我們放棄了逛花蓮市區的行程,吃完晚餐就回花園城堡休息囉,明天再好好的遊花蓮吧…

5 則留言:

  1. 唉唷~
    那幾張大寶奔向james的畫面
    我也紅了眼眶
    太感人了啦!!!

    不過說真的~
    有那小表姊陪大寶
    或多或少也幫妳分擔一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父子相認的畫面真的好感人
      其實有小表姊陪著我並沒有比較輕鬆
      妳也知道 ,兩個小孩就算感情再好也是會一直不斷的有爭執
      我們要不斷的排解、分開他們,然後他們又受不了湊在一起、又吵
      就這樣不斷循環,還是很累人耶

      刪除
  2. 看到你說拼死拼活也要在生產前去玩
    我也笑了拉~~
    因為我也是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玩對我們真的很重要
      我就知道妳也是這樣

      刪除
  3.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