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9M] 滿九個月


林大寶滿九個月了,脾氣跟反應愈來愈明顯
不想吃就不吃,不想睡就不睡,不給別人抱就找媽媽
不過不管再怎麼吵鬧,我還是很愛你啦,林大寶別擔心
身高、體重、頭圍分別為 71cm、8.4kg、45.7cm
雖然長的緩慢,百分比大多落在15~50%,但終於擺脫前幾個月的停滯了


八個多月的林大寶,沒有學會太多的伎倆
整天就只是爬爬爬、碰到什麼都想扶著站起來、跟我沒完沒了的對話
想哭的時候會 "ㄇㄚ ㄇㄚ ㄇㄚ" 的叫,一直轉頭尋找我在哪裡
一看到我就委屈的大哭,眼淚鼻涕一滴滴的掉,堪稱是演技派的明日之星


爬行的範圍愈來愈廣了,會自己從客廳穿越餐廳到廚房找我
中途還會被樓梯吸引,一直想上樓
不然就是一個不小心,爬到餐桌底下
害我嚇一大跳,想說小孩怎麼從密室消失了(名偵探柯南看太多了)
可以扶著沙發或桌子一步一步慢慢移動
常常一個瞬間,轉頭就看到他朝垃圾桶邁進或是在啃拖鞋
白天我一個人在家時,幾乎都得跟林大寶寸步不離,什麼事也做不了




八個多月的林大寶開始認生了
不再是一個月前那個誰抱都好、逢人就笑的傢伙了
最愛的當然是每天黏緊緊的媽咪,不然的話爸爸也ok
碰到一個月見一次面的外婆大哭,一週見一次面的爺爺奶奶則是委屈的小小聲啜泣
總之這個小鬼最近很不討喜,希望趕緊渡過這個認生的時期


八個多月的作息很固定:

8:00   起床喝奶180ml
9:00 ~ 11:00 睡回籠覺
11:30  食物泥120ml + 母奶120ml
13:30 ~ 15:00 睡午覺,起床之後先洗澡
15:30  母奶(加米精) 180ml
17:30~18:30 再睡一次 (這一覺不知道是睡什麼意思的,但反正他累了想睡就讓他睡吧)
18:30  食物泥120ml + 母奶(20ml~120ml不定,視心情)
21:30  母奶 150ml

喝完James會唸唱作俱佳的英文故事,說完林大寶就得上床睡覺
最近睡覺完全不囉嗦,也不用我們抱或搖或哄睡
只要拿好他的安撫小熊,手指一吸就乖乖安靜入睡



林大寶終於開始接受食物泥,所以我也做的很起勁
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的食材混合著搭
目前吃過白米、五穀米、米豆、皇帝豆、地瓜、南瓜、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花椰菜、高麗菜、菠菜、空心菜、莧菜、豆腐、香蕉、蘋果、梨子、哈蜜瓜 (沒錯,吃全素)
 

因為"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裡面提到豆莢類都富含蛋白質,其中又以"米豆",又稱黑眼豆(black-eyed peas)的蛋白質最佳,但這個米豆好神祕,我長這麼大沒聽過,在人生地不熟的桃園,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兒找。我找了家裡附近的傳統市場、頂好、全聯、甚至新光三越的超級市場,通通都沒有,最後是James開車帶我去比較傳統的乾貨店才找到傳說中的米豆,夠難買吧。

吃了一個月泥狀食物,我自作聰明以為他已經可以接受顆粒稍大的粥了,做了一款豆腐高麗菜胡蘿蔔粥,只用研磨器稍稍磨一下,不再使用食物攪拌棒,誰知這小子不肯改變口味,只吃了3口,最後還是攪成了泥他才又開心的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做這些食物泥很有趣,胡蘿蔔加多一點就變紅色,加了菠菜賣色就很不佳
另外林大寶大出來的便,也會跟當天吃的食物泥相呼應,很有趣



吃完了,順便把玩一下碗跟湯匙





從吃副食品開始,也一併訓練他喝水
(其實這組照片是要秀他的型男潮帽、圓滾滾的大頭&前額的)



去了一趟 "春天農場"





又去了桃園高鐵附近的田中香花園農場


 






小寶寶怎麼這麼幸福啊,可以每天吃飽睡、睡醒玩、玩累又倒頭睡啊…

12 則留言:

  1. 嘿~我覺得你沒有媽媽樣捏!腿也細長細長、手臂也很好說~ 不過
    林大寶 真是越來越可愛~越來越靈巧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是照片的錯覺吧,或是最近冬天包的比較緊
      我整個體重就是減不下來
      寶寶大概從會爬之後就愈來愈靈巧
      當然也愈來愈不好控制
      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好幾次換尿布換到想揍人

      刪除
  2. 對了~baby 在睡覺的時候 有個背心 那看起來超好用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的很好用耶,完全不怕踢被子
      妳回台灣可以買個兩件,拍賣上搜尋"防踢背心"就有一大串了

      刪除
  3. 媽媽,你有被操到喔,瘦很多捏~聖誕節到了,快來張照片掛在我們家樹上吧~阿姨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是還滿操的,但我真的都沒瘦耶
      從坐完月子到現在也只減少2公斤
      意思就是我還有4公斤的肥肉在身上(我總共也只胖10公斤而己,生完馬上少4公斤)

      照片要郵寄給你們嗎
      但我們都沒把照片洗出來過耶,真冏

      刪除
  4. OK阿~不然寄來我的MAIL好了~我來給他洗出來~另外我可以放到我的部落格嗎~謝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那給我e-mail的帳號吧,我來挑張照片
      可以啊,沒問題

      刪除
  5. 我是兆渝的姐姐,請問你鋪在地上的墊子在哪買的,是費雪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姐姐妳好
      妳指的墊子是像棉被或地墊那種有可愛圖案的嗎
      那是在yahoo拍賣上上買的
      給妳賣家的網址,但現在我看不到跟我同款的這個圖案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gino7166?userID=gino7166&u=:gino7166&clf=12
      其實網路上還有好多其他的賣家都有在賣,妳可以找找看喜歡的樣式
      背後有加防滑顆粒的

      刪除
  6. 謝啦,我兒子目前4M5D,看你的Blog可以多了解一下小bb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四個多月啦,恭喜耶
      那我記得太隨性了,想到什麼才記下來
      不過寶寶的發展好像都差不了多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