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9M18D] 超神奇安撫小熊


每個寶寶都有他專屬的安撫方法。吃奶嘴、吸母奶吸到睡著、媽咪拍背擁抱陪睡、搓爸媽手指頭、摸自己的安撫小被子、抱著鐘愛的玩偶等等,這麼多花招,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找出寶寶安全感的來源,可以安撫讓他冷靜下來的方法。



自從林大寶會翻身之後,原本放在床上擺飾的玩偶通通被我撤下來,獨留二個玩偶,讓他睡醒時可以玩一下。這兩個玩偶,通常我一週會換洗一次,因為換來換去,所以實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獨鐘這個小熊,有了他,睡覺完全不用哄,抱小熊、吸手指,接著就乖乖安靜的躺好準備入睡。


看起來絲毫不起眼、感覺一點也不像寶寶會有興趣的小熊,品牌是 Bon NounouRs,是日本著名插畫家戶崎尚美(NAOMI TOZAKI )[註1]設計的,自從林大寶依賴上他之後,我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一樣的小熊想買起來囤著,深怕有一天這小熊洗壞了之後,林大寶會整個人大捉狂,這一找不得了了,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一樣的,James甚至擴大搜尋到日本的拍賣網,一樣沒有。聽說聽說(送這款玩偶給林大寶的乾姑姑說的),這款是限量的,全台只剩2隻,雖然價格不貴,但就是買不到。偏偏這隻小熊很有魅力,我們在IKEA買了幾隻頗類似的熊熊,林大寶通通不屑的不瞧一眼。


左手磨蹭小熊,右手馬上吸手指,這是整套連貫的動作,感覺林大寶被小熊制約了,一看到就馬上有吸手指的反應,很妙…

所以有關這隻小熊的照片,林大寶的手指幾乎都在嘴裡





原本我堅持只在睡前拿出這隻小熊,當作壓箱寶,不想破壞這小熊的新鮮感。殊不知這小子愈來愈難搞,不愛換尿布,一直翻過來翻過去、不讓我好好穿衣服,有衣服通過或蓋住他的頭馬上大吼大叫、喝奶時一直挺身扭頭動來動去,我無計可施只好一直出動小熊,這隻小熊最近被我很濫用,希望他能一直一直這麼愛他,不然我應該會瘋的很快



拿到小熊-->吸手指,換別隻-->馬上把手指抽出來,別想唬弄他,他清楚的很



林大寶就是這麼熱愛他的小熊,走到哪兒都帶著他,睡前更是少不了他,這隻小熊不僅是林大寶的最愛,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希望這個恩人能長命百歲、永生不死


另外,順便提醒一下要送禮或是買玩具給寶寶的大人們,千萬千萬別買限量、飄洋過海或是斷貨的商品,一旦寶寶愛上之後,又買不到相同的替代品時,爸爸媽媽只能膽顫心驚的一天過一天,衷心祁禱著這玩偶千萬不要陣亡,真的是累壞且折煞人啊…


註1:「NAOMI TOZAKI 」戶崎尚美,是出生於東京的知名人氣插畫及童書作家,除了致力於繪本童書的創作之外,也擅長將繪本裏的人物及小動物們設計在日常生活雜貨用品上,以女性特有的溫柔纖細的用色及知性感性的題材,創作出獨特可愛的繪本雜貨系列商品。除了丈夫與兒子女兒之外,還有一隻小狗生活在一起,也成了他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 

8 則留言:

  1. 我又發現我們有一樣的東西了
    就是那個樂活枕...
    呵呵
    我也有買類似的安撫玩偶小鴨給小牛仔
    可是他也是像你們大寶的不屑...
    有天他居然願意主動拿起小鴨
    觀察後發現
    他其實愛的是小鴨屁屁上的標籤...
    舉凡小毯子或是玩具上的標籤...
    小捧油真的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也很愛標籤耶
      不管是玩偶上、衣服上,甚至抱枕上的標籤他都好愛啃
      我就自作聰明的買了一個全身都是標籤的狗狗
      偏偏這種假標籤他又不愛,真的是…

      刪除
  2. 快過年了 想給大 寶買個玩具 給我意見吧 外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真的來想想
      不知道還要買什麼耶

      刪除
  3. Wooooow...姐,
    我想我會不負使命盡量買回剩下的兩隻。。(希望現在還有)

    回覆刪除
  4. 有個安撫寶寶的東西真棒
    能給修修安撫的東西只有我而已~"~
    有點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