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1Y1M] 一歲一個月的生活


林大寶一歲又一個月了,最近很愛做鬼臉跟噗口水,不好好吃飯還賞我個沒正經的四連拍

這一個月,林大寶進步的幅度還真小。會放手站,但不會走,連學步車也太不願意站著推
會爬上沙發、會爬樓梯上二樓,但就是沒勇氣放開手跨出第一步
會說的話依然很少,除了原本的ㄇㄚ  ㄇㄚ 之外,有一天 James終於聽到林大寶叫了不清不楚ㄅㄚ  ㄅㄚ
其他的通通不會 (外婆聽到了吧,不要每次拿起電話就要逼林大寶叫阿媽,他不會啦)
最近正在練習自己吃飯,其實也不算自己吃,只是先讓他跟湯匙&碗培養一下感情
每次餵他吃飯時,就給他一組碗跟湯匙,讓他依樣畫葫蘆一下



姿勢可以再醜一點沒關係



很假會的想自己來,把一塊好好的木瓜叉的稀巴爛,還左右手輪流進攻



每次吃飯嘴巴都張超大,旁邊的客人看的目不轉睛,他也好得意



口渴了就自己拿水喝



天氣好就散步去公園,附近有一個社區家家戶戶門前都有櫻花
盛開時還真好看



這坐姿真的是太隨性了



林大寶在公園裡要觀看很久才願意下來玩
溜滑梯要我抱著溜,心情好時就在地上爬兩下,不過一遇到觸感不同的地馬上縮手
偶爾有大哥哥來逗逗他,他也亂開心一把的



偶爾就帶他回阿媽家跟林小小玩
林大寶看到小狗超興奮,但小狗看到林大寶超驚恐



天氣不大好就來去逛逛百貨公司,試騎一下賣場的腳踏車
但我們沒有要買,所以深怕林大寶愛上這輛車
一直在旁邊跟他碎唸這個不好玩



我們還去參觀 James乾妹妹的畢業展,順便帶林大寶逛逛信義誠品
今天林大寶表現的還真好,不僅在誠品童書區亂爬一通
連在美食街都開心的玩耍吃豆花





玩累了睡著,表情好嚴肅



James陪玩,小人兒還沒累但老爸卻累到睡著



每天都要去窗台上跟林布丁玩
林布丁一吠他也會興奮的大叫
最近很愛拉窗簾跟林布丁玩躲迷藏
其實只有他自己很嗨,林布丁心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餵我吃飯啊


就這樣,一個月的時間過的還真快
加油囉,林大寶,你要學的技倆還真多呢,給我皮繃緊一點

10 則留言:

  1. 那個吸管杯 我妹也買了一個給我兒子捏 ^^

    我這週看另一個媽咪的blog 也是看到一樣的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個叫大眼蛙神奇水杯
      因為真的很神奇,好多人都推薦
      上次我去參加牛娃會幾乎人手一個呢
      很火紅

      刪除
  2. 林大寶的紀錄真的很可愛
    每張照片都有最真的過程
    看到孩子已經1歲了~當媽咪的一定既感動又窩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看著他每天每天的成長
      真的是既感動又窩心

      刪除
  3. 原來一歲多有這麼多有趣的新發現喔!讓我好期待呀~
    看到很多媽咪都很認真的紀錄自已的寶貝一天天的成長、變化~
    每次看了就會跟老公說~我也好想自已帶米寶喔!!!!!!!
    (得到的回應:你要為了他將來著想~不要等到他長大了無法給他想要的才來後悔)~
    可是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耶~這麼珍貴~而我卻無法擁有~好想大哭喔!!!!!!
    媽咪好幸福~

    批A斯:原來我買的大眼娃水杯跟大家的是不同款喔??現在才認真發現~
    難怪對我來說怎麼一點都不神奇??米寶只把他當玩具~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說,每種選擇都有失有得啊
      搞不好等小孩長大了我又找不到工作時我就會羨慕妳了
      但既然選擇了就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就是了
      短暫的跟小孩相處妳才會更珍惜啊
      不像我只等著放假老公可以接手幫我幾個小時,我想要輕鬆一下

      刪除
  4. 呵呵,請叫他隨性一哥^^

    回覆刪除
  5. 家家戶戶有櫻花的社區在哪?
    我也想去看看~

    林大寶小朋友的坐姿真的讓人非常激賞!
    果真是豪邁男子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家附近耶,我也不知道路名
      但我走路去公園都會經過
      其實社區也沒很大,但巷子兩旁都種了櫻花樹
      不過因為日照的關係,有一邊先開花
      另一邊過了兩週才開花
      下次盛開時我再告訴妳,來賞花吧

      林大寶真的是只有坐姿豪邁
      其他的都羞怯的跟女孩兒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