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1Y1M2D] 不敢玩水玩沙的小孩 @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是我們很常來的海邊,車程大約半小時,三不五時就帶狗狗來玩水
詳情可參閱以下:
林可樂游泳特訓

林布丁出遊囉 - 四方農場&竹圍
夏日的狗子們 - 上

家裡有了新成員林大寶之後,當然也要趕緊介紹他認識這個好地方
才短短一年多的時間,竹圍漁港有了新風貌
小吃街是新規劃的,兩旁都有賣吃的小攤販
甚至有了移動式的大型放外汽球城堡給大朋友消耗精力
也因為如此,整個顯的比較吵雜及凌亂
跟當初的寂靜詳和感覺差很多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因為我們就算來到吵鬧區
也會自顧自的找一個比較少人、比較安靜的地方待著
這次是要來訓練林大寶的膽量的
以他平日洗澡兩手都得緊抓澡盆、泡湯一放入大池就嚎淘大哭的狀態
再加上當年第一次看到林大寶的表姊李小妞懼怕沙跟水的情形
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要接受這個考驗
 (不是應該林大寶接受考驗才對嗎,怎麼搞的很像我要上場一樣)


腳碰到沙,眼神有點緊張跟不悅



發現了沙的新觸感,兩腳開始縮



好啦好啦,先讓你平撫一下情緒啦



沙不愛,那來玩玩水吧
第一次把腳放入水中時嚇到
第二次再放入水中時就開始抓狂大哭
從此,只要我們身子一彎低,林大寶就緊張的哭起來



算了算了,看看海就好,先跟大海培養一下感情




海用看的,有安全感多了吧
還會學我開心的跟海浪招手



看著海浪一波波的打來,林大寶終於露出了久違的微笑



不敢再逼他玩水了,開心的留下至此一遊的合照就好了



不死心的 James 又決定帶他去乾一點的沙灘試試
看到了吧,不愛就是不愛
腳丫子始終不敢全部貼地
指頭永遠僵硬的翹在上面
剛才開心的情緒又通通不見,開始唉唉叫了起來



放他獨自一人時著實委屈,媽呀,看的我也快要心疼的落淚了 
(其實我們倆在旁邊一直笑,笑到快落淚是真的)





好了,到此結束了,這次是真的不會再逼你了,開心了吧




全家福來幾張,不過林大寶到現在都還在晃神




最後,來去買個烤魷魚 (每次來必吃)
再去漁市場買林大寶的吻仔魚
就可以回家囉

對怕水怕沙的小孩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參閱當年表姐李小妞玩水的記錄
這兩個小孩在某些方面還真的是很像
Germany寶貝: 2008/6/21 居然有這款小孩!


這個夏天,我們也會秉持著三不五時就來一次的原則
希望林大寶能愈來愈進步
克服自己對沙及水的恐懼



15 則留言:

  1. 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耶
    在家附近有個這麼的地方真的很讚
    如果有機會去附近也要去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真的還不錯
      有機會要去玩玩

      刪除
  2. vivian=洋+諺的媽2010年4月15日 上午8:04

    等長大就知道水有多好玩, 到時媽咪是抓都抓不住的呢!!
    然後就會像洋洋哥哥一樣玩到一身泥...
    (http://blog.xuite.net/vivian0826/vivian/2377608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好泥喔
      期待林大寶也有這一天

      刪除
  3. 真是有趣耶!改天也要試試去海邊練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今年夏天一定很多海邊初體驗文
      真的不錯喔,認識這麼多同年紀的小朋友

      刪除
  4. ㄛ~~ 夏日的初體驗喔~~ 哈哈ㄚ~~ 大寶愛乾淨~~ 所以不愛赤
    腳踏踏沙~~ 下次試試用拖些給他看看~~ 不過等他玩開了可能很
    難拉回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夾腳拖鞋嗎? 他到現在還不願意走路,給他穿鞋有點多此一舉耶
      不過搞不好下次再去就會走了

      我希望拉不回家那一天趕快到

      刪除
  5. 看起來好棒哦!
    跟我老公認識到現在,常聽他們說起竹圍魚港,但都沒機會去..
    改天一定要抱蔥寶去那裡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一定要有海邊的啊
      可以去試試看蔥寶喜不喜歡

      刪除
  6. 哈哈哈~大寶有沒有要這麼怕水跟沙啊
    他的腳已經縮到沒地方縮了 拔拔麻麻還笑他

    這裡是夏天帶寶寶來的一個好去處喔
    但我想寶寶的防曬也要做好才可以
    (媽媽我就沒差了~我還想曬黑ㄌㄟ!!)
    有機會帶痘痘來試試好了 看他會不會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他腳縮到沒地方縮真的很好笑啊
      想忍都忍不住

      沒錯沒錯,寶寶的防曬,我買了但忘了帶
      下次一定要記得

      刪除
  7. 林大寶洗澡也會二手緊抓澡盆喔!!!我家米寶也一樣說~
    每次看到他這樣就會覺得怎麼這麼乖~還知道要抓好~
    原來有一部份是膽小基因嗎??哈哈~
    但看了林大寶的怕水怕沙的樣子~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去不熟悉呢??
    一般小孩子都很愛玩水玩沙的呀~媽咪多帶來幾次~應該就會比較不怕吧!
    看了我也好期待夏天趕快到來~我也想帶米寶去沙灘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也一直以為小孩應該愛水愛沙才對啊
      但我小姑的女兒小時候也是這樣,一模一樣,一碰到沙就一直說 "髒髒髒髒"
      不過才一年的時候她現在好了,愛玩的不得了
      所以林大寶應該明年就會好了吧,我想
      夏天一定要有海邊的啊,我想米寶一定會玩的很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