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010 沖繩] Day 3~海中道路 & 勝連城跡


為了希望林大寶可以在車上睡一下覺,接下來的行程決定開車去 "海中道路" 兜風,接著再順道去 "勝連城跡" 繞繞。
每本旅遊書上所介紹的 "海中道路" 總是這麼的吸引人,我隨便寫一段,例如 "海中道路的說法常給人「海底隧道」的印象,但沖繩本島西側的海中道路,其實是填海造成的4.7公里長橋。海中道路和其他幾座海上大橋,串聯起與勝半島和鄰近的浜比嘉島、平安座島、宮城島、伊計島等離島,駕車穿梭海上是很特別的體驗" …於是乎,我可能抱著太大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身處海中道路上時,居然渾然不覺,不僅沒有坐雲霄飛車從上往下俯衝的感覺,連我們整條路走到底了我還一直以為還沒到,James  一直堅持剛剛開過的路段即稱為海中道路,但我覺得怎麼可能,剛剛就只是一般的路&橋啊,所以我們繞過來繞過去,最後我終於肯相信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海中道路了。


↓ 海中道路中間有「海の駅」和一小片海灘,林大寶在車上昏睡,我跟 James 衝下車拍照,今天的天氣除了沒下雨之外,是個陰天微冷風雨大氣候



↓ 途中經過,看見路標指著 "仲原遺跡",想說怎麼連鄉間小路都會隱藏不可思議的古蹟,於是把車停車,我衝下去一探究竟,其實就只有一個釜頭標示著 "仲原遺跡",然後裡面就是幾間小茅草屋,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我。頓時我突然有種拍恐怖片的錯覺,於是拍了兩張照片之後,拔腿就跑,飛奔回車上,喊著 "快走快走"…(人母很膽小,一直有被恐怖片荼毒的被害妄想症,就先跟仲原遺跡說聲抱歉囉)



↓ 正在考慮要去哪兒吃午餐,突然眼睛一瞄,看到 "漁協直營" 四個字,想說這根本就是新鮮到不行的保證了,於是隨性的停了車,決定在這兒吃午餐 (其實根本不知道裡面是賣什麼的,反正先下車看看就是了…)


↓ 很樸實的家庭式料理,都是當地人在吃,生魚片定食好便宜,才1250円,而且真的是新鮮到沒話說,我的烤魚定食更便宜了,才850円就有這麼大尾的新鮮烤魚,今天的午餐整個好超值、好幸運。





↓ 吃飽就上路,一路上都是這種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可惜今天天候不佳,視野內陰陰鬱鬱的,其實跟我們的心情很符合,因為林大寶依舊不斷的發燒、吃藥、退燒、再發燒。



↓ 下一個景點,"勝連城跡" 到了。勝連城跡就在與勝半島上,離海中道路好近,就順便到這兒一遊。沖繩有好幾個古代的城跡列入世界遺產,時間不多,就擇一參觀吧 (其實心裡是想說大概每個都長滿像的)。


↓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好長的一段斜坡,林大寶愛斜坡,所以他雖然生病中但突然興奮起來。



↓ 勝連城跡約建於11~12世紀,這裡真的有文物及人骨出土,可以想像的出當年繁盛的情景。


↓ 又遇到林大寶的最愛之後,小石頭,所以他堅持要自己走一小段。



↓ 幾乎所有的城跡都在置高點上,依山傍水,進可攻退可守,所以視野很棒、風景優美







↓ 一路往上爬,好長的一段階梯啊,我的懼高症發作,一邊發抖一邊嚷嚷著我不上去了,但還是冒著生命危險爬上來了,呼,還好有上來,這裡風景更好了。隨處走走、拍照,遊客好少,加上我們大概就8人左右吧,完全不會被打擾,感受一下古代城堡的氣氛、登高望遠遙想當年意氣風發的城主模樣,就準備前往我最期待的一個飯店了,位在北谷 美國村的 The Beach Tower Okinawa,OH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