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1Y6M] 一歲六個月~下


我們好久沒去愛樂園玩耍了,一方面是因為暑假不管平日假日人都好多,再來就是天氣太酷熱我整個人發懶。某天我突然想到林大寶的小舅舅也放暑假,於是邀他一起帶林大寶去玩,一來培養他們的感情,二來讓我能喘口氣偷閒逛個街,果然沒錯這真是一個good ieda,林大寶玩的好開心,我弟也超愛林大寶,媽咪我抽空去書局&百貨公司繞繞,三個人都大開心。



↓ 林大寶還是獨衷汽球屋 & 溜滑梯,會走路之後這些似乎又更好玩了一點,他玩到好累整個人晃神變慢動作還是無法克制自己一再的爬上去溜下來,好妙的小孩…


↓ 現在林大寶能放鬆隨性的躺在水床上了,看來這個愛樂園他已經很熟悉也很有安全感。



每天下午五點過後,我都會帶林大寶去散步,有時去超市買菜、有時去新光三越逛逛、偶爾還去公園玩一下,但誇張的是家裡附近二個公園居然整修了三個月才整修好,也就不過換個地板、裝上新的溜滑梯,這樣居然耗時三個月,真的是效率有夠好的…

↓ 林大寶坐上搖搖馬時,我對他大喊 "搖搖搖",意思是叫他動動身體讓木馬搖晃一下,這小子居然一聽我的指令,馬上左右搖晃他的頭,笑死我了


↓ 林大寶是溜滑梯的模範生,總是爬樓梯上去再坐著溜下來,很少直接從前面爬上去


↓ 看到落葉一定要撿給我 (然後我馬上隨手又丟地上,嘻嘻),偶爾他也喜歡趴著滑下來,可能想換換口味。


↓ 有時會約鄰居媽媽一起帶寶寶去公園玩,我們都見面這麼多次了,每次見面林大寶一開始還是要裝害羞,很久才能進入狀況,而且還不大會跟其他的小朋友互動,只敢偷瞄而已。



↓ 逛家樂福,一路都乖乖的坐在推車上


↓ 全聯的推車很小台,適合讓林大寶自己推著走,坐電梯上二樓時他一臉驚恐


↓ 非常的自動自發,硬是要幫忙拿提籃,看到想買的東西,提籃馬上放地上,接著開始把架上的商品放入籃子內,一次拿一包,一趟一趟停不下來的一直拿,最後的結果通常是我得強行抱他離開



↓ 在玩具反斗城裡暴走,看到什麼都想要,因為他好愛那顆球,所以買回家了



↓ 是個小幫手囉,不管我買什麼他都要幫忙拿,另外很喜歡隨時隨地蹲下來撿路上的石頭&落葉,撿了一個又要撿另一個,最後通通在我的口袋裡



↓ 這幾次發現林大寶回公婆家時已經能夠自在的到處玩耍了,看到櫃子開一下、看到鋼琴彈一下、看到狗就興奮的大叫,一直追著要摸,摸到了就好開心的又叫又笑。



↓ 林大寶會堆疊積木了,疊成功時自己也好開心。表姐李小妞回來時,他們倆就可以作伴一起玩,雖然林大寶一直在搞破壞,也不懂的李小妞的玩法,但林大寶還是很開心,會一直有樣學樣。

話說,這週末他們倆一起在這裡玩黏土時,李小妞要分類做好的一大堆黏土,圓的一盒、甜甜圈狀的一盒。分類到一半,林大寶小手一抓全部的黏土就打翻了,李小妞於是教訓林大寶說 "如果我是你,我會聽姊姊的話,姊姊說什麼我都會聽她的",但林大寶聽不懂,還是使勁的搞破壞,小人兒相處真有趣…



↓ 午後帶林大寶北上去朋友家看baby,途經林森公園 (家裡附近有個像樣點的公園實在太重要了)



↓ 林大寶在人家家裡還是開心的一直玩耍,尤其愛玩這個古董搖椅。
   看的出來弟弟很想偷打林大寶的頭,在後面伺機而動。



↓ 弟弟漢草很好,才七個多月已經突破12公斤,林大寶站在旁邊一比簡直像非洲難民一樣苗條



↓ 健力架除了可以用腳踢、推著當學步車,現在還可以舉起來練手臂,林大寶在別人家也是搞破壞的亂玩一通



好了,本週的出門在外行程就先告一段落,下個月見…(我很明顯的詞窮又懶的寫了)

6 則留言:

  1. 好豐富喔!沒想到這兩隻腿的年齡差這麼多耶!
    林大寶雖然很苗條,但是很像是長跑健將的感覺
    又好會幫你忙!真是個孝順的小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跑健將很不錯耶
      這樣應該會有有恆心又有毅力
      希望林大寶真的會幫我的忙,他目前一直處在幫倒忙的階段,煩惱耶

      刪除
  2. 真是太可愛的林大寶呀
    那個搖頭超經典的啦


    懶的寫是嗎
    那就多買點東西回來開箱
    不就有靈感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的寫的意思呢,就是自從會走之後他的把戲變來變去也就這樣
      這兩個月覺得好類似,連我自己都看膩了
      希望他下個月有新招才好,不然人氣眼看馬上就要下滑了

      刪除
  3. 我家的寶貝體重還是停滯…才9點三,跟半年前一樣…身高也沒啥長
    進…看到大寶
    大躍進真是太感動了。不過我家的寶貝會講的話還不少。坐坐、拿
    拿、我要吃、球
    球、跳舞、睡覺、bear..一堆…真的證實女生講話比男生快…其它行
    為跟林大寶差
    不多。整天要幫忙…累死她娘了…一樣挑嘴…唉…
    tan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最近真的是大躍進耶,臉圓了不少
      女娃兒真的都很會說話耶,希望林大寶也快點來個一兩句嚇嚇我
      挑嘴真的比較麻煩,辛苦妳了,真難想像妳居然有這樣的耐心對付挑嘴的小孩
      我超佩服妳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