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1Y6M] 一歲六個月~上


林大寶一歲六個月了,一歲階段居然一眨眼已經過一半,雖然我整天跟林大寶膩在一起,但對於他的成長以及我的年華老去的速度,還是有快的措手不及且來不及把握的感覺。
↑ 林大寶大笑時眼睛鼻子都皺在一起,很逗
↓ 比 "卡哇依" 時手指頭永遠不在臉頰上,不是在鼻子就是耳朵,不然就是要比在我的臉頰上


因為最近 James 整天加班不在家,為了讓他對林大寶的日常生活起居也有參與感,我每天相機不離手,拍了一大堆的照片,這個月的記錄又要落落長的分成上下兩篇,姑且就先劃分為家裡篇 & 出門在外篇吧…

滿一歲六個月的林大寶,身高、體重、頭圍分別為82cm、10.2kg、48cm,被我塵封很久的生長曲線今天又拿出來比對一下,依序是百分之50、15~50、50~85,真的是進步了,大胃王果真沒有白吃,整個急起直追,終於擺脫最後15%的宿命。

這個月的林大寶,依舊說著外星話,整天說不停,但我通通聽不懂,教他什麼他都不會也不願意說,只有叫我起床或是求我幫他拿東西時,會識相的喊一聲媽,其他的通通都不會。

↓ 每天都要去窗台上看好朋友林布丁,不僅要隔的窗聊聊天,最近還一直想伸腳出去讓林布丁舔

 
↓ 看到踮腳尖 (穿浴衣包肚圍整個人好有日本歐吉桑的FU)


↓ 還是這麼愛爸爸,連 James 出去澆個花都得目不轉睛的緊盯著




這個月最讓我頭痛的部份是飲食方面。原本林大寶都吃粥,裡面會加上一大堆菜&肉像極了大雜燴,然後一口氣吃一大碗,完全不挑食,幾乎找不到他不吃的東西。

但最近他口味變了,他以為自己已經是大人,所以他再也不吃不乾不淨的粥,他要吃白飯,意思就是以後我要煮飯做菜了。
而且難搞的是,肉汁或青菜等等,不能拌到飯裡,要維持白飯的乾淨度,然後也不能一次餵他飯+菜,要一口白飯一口青菜一口肉,通通分開吃,而且而且,要用大人的筷子餵,他恨透了寶寶湯匙。

摸索出他的規則之後,他又愛上了吃飯這件事…

這幾天他發現他不會用筷子 (而且還在痛恨湯匙),所以索性不管菜 & 飯他通通用手抓,看來他上輩子是印度人,整盤綠色花椰菜用手抓一下子就嗑光光。


↓ 而且煮菜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難,隨便照了幾道 (當然有一些是我婆婆做的),那道煎豆腐林大寶超愛,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不停,吃到我心花怒放的差點想放煙火慶祝一下。基本上這些菜他都很賞光,除了鮭魚蛋炒飯,沒錯,依照他的原則,飯菜不能攪和在一起,所以炒飯不對他的胃。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林大寶每天在玩什麼…

↓ 這個月很愛球,三不五時就抱著一顆球走來走去,而且可以跟我互丟皮球,他都故意眼睛看這邊但球丟那邊,所以我通常都接不到。



↓ 很愛照相機,但還沒試過真的按下快門,因為他每次都拿顛倒





↓ 智高積木組依舊是我們每天必玩的玩具,陸續又完成了坦克車、偵查車、學步車、直升機、機器人,還有一些我亂發明把所有零件都用上的車 (因為林大寶只愛車,其他的他都不屑一顧)



↓ 最令人開心的是,林大寶現在會自己想要動手拚裝些什麼東西上去了,他知道該怎麼插、該怎麼拔,而且組裝完還開心的拍拍手鼓勵一下,大概認為自己怎麼這麼厲害吧



↓ 最近愛上的新遊戲 ~ 玩棉花棒


↓ 咬著棉花棒翹腳,整個人散發痞子的氣息,這個月臉頰明顯變圓了,算是媽咪我本月最大收穫。  (因為我都用隨身小相機的連拍功能,所以影像總是有些許的小瑕疵,實在是林大寶最近很難拍,他動個不停,而我又懶的跑去防潮箱拿單眼相機,大家忍耐著看)


↓ 棉花棒好好玩,可以拿出來撒一地、也可以吸一吸咬一咬,還可以像天女散花一樣往地上丟,林大寶很愛丟下去這個動作,丟一次就大笑一次,笑到不能自己。




↓ 偶爾看完書會自己收回去,不過收到一半如果疊太高卡住,會任性的又全部抽出來扔地上



↓ 小幫手還是這麼愛掃地,一拿起掃地整個人就很帶勁



↓ 整天抓著這隻小熊,一刻都不願意分開



↓ 這隻瘋狂驢子會發出吵鬧的音樂,還會發瘋似的甩頭,之前試過幾次林大寶都嚇的大哭且狂奔到我們懷孕尋求保護,最近我看他常常盯著驢子看,似乎想跟他玩的感覺,又嘗試開啟那個吵鬧的音樂,果真,林大寶長大了,不僅可以摸摸驢子的頭、拉拉他的腳、還可以靜靜的欣賞瘋狂驢子的表演,看來他又多一個玩伴了。



接著到遊戲間瞧瞧

↓ 其實林大寶每天玩的遊戲都大同小異,還是始終不肯讓我在旁邊休息,不管他玩什麼,我都得在一旁陪伴他並且加入他。



↓ 林大寶愛上這個帳棚祕密基地了,一進到遊戲間,他馬上鑽進帳棚內,除了像之前那樣丟球之外,現在還能自在的躺在裡面,玩球、聊天、抬腿、發呆,一躺可以躺很久,偶爾還硬拉著我也要一起躺 (但我的龐大身軀,只有上半身躺的進去,下半身全部晾在帳棚外)



↓ 玩太累了,就靜靜躺在我身上看電視休息 (其實他還沒累我就快累慘了,所以這一刻來臨時我都特別珍惜)


先這樣,下一篇還有出門玩樂的記錄,詳情待續 ~~

4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林大寶....我可以作證...他媽媽以前自己帶便當的菜色絕對
    沒這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啊,自己隨便吃吃就好了
      另可別小看林大寶的飯菜,這些全是有機食物呢,嚇到了吧
      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的比較幸福啦

      刪除

  2. 林大寶的好胃口又不會發胖的體質
    真是令我羨慕呀

    是說那個跳跳馬
    林大寶有愛嗎
    最近也想買一隻來跳
    只是不知滿1歲的小人適不適合
    (好啦~我承認~我想自己跳~聽說會變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呢,妳得先確定又又的腳搆不搆的到那個踏板
      一歲之前林大寶連上去都不想上去,因為他腳搆不到
      在上面夾著馬搖晃很沒安全感他不喜歡,搖沒二下就求我抱他下來
      我偶爾也會上去跳,希望能吸引林大寶愛上這隻馬
      但說真的,他還不是太喜歡,我決定再多給他幾個月的時間跟馬兒培養一下感情
      另外,我跳了但一點兒也沒瘦耶,一天是要跳幾下才會瘦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