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2010 中國] Day 5~寧波 & 奉化

2010.07.14
 
我們的旅行邁入第五天,今天的行程很冏,先坐一個早上的車到寧波,中午在寧波用餐,晚上也要住在寧波,但還不能 check in,所以用完午餐要再坐車去奉化參觀蔣中正故居,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參觀完再坐車回寧波吃晚餐&睡覺,that's all…

↑因為車程比較長,拿出麵包超人方向盤來讓林大寶消磨時間,他愛上了開車跟按喇叭的快感了。(他第一次按喇叭時,司機有嚇到還轉過頭來看)


↓準備要入睡 & 睡著 的兩人



外頭依舊下著大雨 (已經第五天了,天天都有雨),現在車子正開在 "杭州灣跨海大橋" 上,這座橋全長36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開了好久好久始終還在橋上(大概就是桃園到新竹這麼久),厲害了吧…



睡了一覺醒來,依舊還沒到寧波,但林大寶睡醒之後突然願意黏在我身上,著實讓我嚇一大跳。
另外,林大寶的表姐李小妞今天身體不適,發燒喉嚨痛,吃了退燒藥還是一直唉唉叫,我有種挫在等的感覺…



接近下午一點在肚子快餓扁之前,我們終於到達寧波,隨意在路上找了一個餐廳,準備吃午餐。這間餐廳主打骨頭粥 & 以大骨熬湯當鍋底的火鍋,整個湯底都是乳白色的大骨湯,香味很濃郁,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真的這麼好吃,這一大鍋幾乎吃光光



林大寶玩的很開心但依舊吃的很少,這餐我明明覺得滿好吃的啊 (雖然白飯還是硬了點,但泡了大骨湯理論上應該跟家裡的味道頗類似才對),大家也是啃的津津有味的啊,這小子真的很奇怪,出了上海市區之後幾乎白飯通通都不吃,只吃菜&肉,不然就是靠香蕉及麵包裏腹,怪了,是白米飯有什麼味道嗎…



吃飽飯即刻出發前往奉化縣溪口鎮,蔣介石故居參觀
由於我對蔣介石很無感,所以此篇記錄會隨便點



依舊下著滂沱大雨,於是決定坐人力三輪車,我們這群老弱婦嬬實在無法在大雨中奔走。這個車伕老翁很拼命,載著我們一家三口、又是上坡、又是大雨、他又這麼瘦弱,還是一股作氣用牽的把我們硬是牽上來,我感動的都快掉淚了。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 "民國大雜院",要入場門票 RMB 50
但說實在的,這裡跟蔣介石的關係還真薄弱,不過就是搜集且陳列了一些民國初年使用的家具、道具、書畫照片等,所以我個人認為這裡不應該收門票,歷史意義 & 參觀價值很微薄。



門票有附導覽員解說,因為林大寶比較不受控制,所以我通通沒聽到,就隨意晃晃



James 一邊接電話處理公事,一邊還要安撫情緒不佳的林大寶,因為他開始發燒了,體溫38.6度,我們的退燒藥放車上,就先借用了李小妞的小兒退燒特效藥來試試,這一吃不得了,開始了我們一連好幾天悲慘的經歷



以前的妓女是需要申請執照許可的耶,上面還註明申請原因是 "貧困",好妙啊



其他還有很多古傢俱、工具、武器等等,但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只對嬰兒用品有感覺
椅車、嬰兒搖籃、餐椅
嬰兒椅、嬰兒站桶 (這我看不出來要怎麼使用,是說把嬰兒放進去,他就會困在裡面直挺挺的站立了嗎?)、尿桶



這個民國大雜院裡,還有佈置了孔子講課的場景,James 也抱著林大寶在後面旁聽,希望日後林大寶願意多多接納孔子,讀點論語什麼的 (一整個太多的媽媽) …
另外,大雜院內還供奉了上百尊的羅漢神像,可以數羅漢、拿籤詩,最後再解籤,當然解籤需要一些奉獻金,不過說的好準,有解籤的人都有嚇到,這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 "大雜院"。



離開了民國大雜院,三輪人力車還在外面等我們,又載著我們前往 "蔣氏故居",這裡應該才是參觀的重點吧,當然又要門票 RMB 120元,但我們這次居然沒進去,因為公公說那就去參觀不用門票的慈湖就好了,總之,我們就又搭著三輪車在附近的街道繞繞就準備回寧波了。

雖然我一心繫在發燒的林大寶身上,無暇也無心繼續遊玩,但今天的行程還真的是有點多餘也亂沒重點的…





回到車上,發現林大寶起了過敏反應,雙手 & 雙腳腫的跟豬蹄膀一樣,難道是午餐? 可是午餐他沒吃什麼啊,而且都隔了好幾個小時了,可能性比較大的就是發燒藥了,看到手趾腳趾都腫脹的林大寶,突然讓我好想回台灣喔…



一回到飯店,馬上打了越洋電話給台灣的小兒科醫生,出發前有去拿了備藥,醫生說感冒藥內含有治療鼻子的抗組織胺,如果是過敏的話,也是用抗組織胺治療,所以說我們可以先給林大寶用這個藥,再持續觀察…聽到醫生的話我有比較放鬆點,不再一心只想衝回上海看醫生或乾脆回台灣算了,決定先吃藥再說,也決定繼續以後幾天的行程

此時的林大寶退燒了,活力還不錯,可以看巧虎、拍手跳舞,真的是天使來著



晚餐還是得吃,就在飯店內的餐廳解決。這家餐廳很妙,一入門,整片寬廣的一樓空間,其實只是點菜的地方,裡面充斥著數十道的食物模型,沒錯,就只有模型,要點什麼就用手指指一下,服務員就懂了




青菜的模型可能做不出來,所以用真的,但放太久爛了,希望待會兒點青菜時不會拿這幾株去炒



搞的我們都快哭的林大寶,他自己卻還笑的出來,看來精神不錯



點完菜坐電梯上三樓包廂內用餐,其實有高級餐廳的fu,只是點菜廳太詭異了,重點是口味很不錯,除了白飯之外的菜都很好吃



林大寶手腳的腫脹消退了,吃了點東西、喝完睡前奶之後,這次居然連身體、腹部、屁股幾乎全部都腫起來,很像蚊子咬,但應該也是過敏,總不可能是對配方奶過敏吧,這可是我個人認為最安全的食物了耶…算了算了,壓抑住焦慮先吃藥再說

今晚,我們就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陪林大寶入睡

6 則留言:

  1. Louis的麻麻Vivian2010年8月2日 下午1:14

    哇...好心疼喔!
    這讓我想到之前帶Louis去日本時..他也感冒了
    搞得我前幾天心情都好沈重喔! 真想立刻衝回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我就知道妳懂
      話說Louis的麻麻啊,妳的日本遊記為什麼只寫到第二天
      我出發前一直去check,第三天以後的都沒有

      刪除
  2. 哇咧!真的有人在看我的日記耶...好害羞喔...
    我會加把勁加把勁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啊,因為妳有提到帶Louis 去日本,所以我就認真的去找找
      想參考一下
      誰知道…妳只有寫兩天啊

      刪除
  3. 現在我看到別人蕁麻疹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實在是從小到大的可怕經驗
    可憐的大寶~~阿姨惜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