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2010 中國] Day 8~回家 & 遊後心得

2010.07.17

一箱出門,兩箱回家,雖然購物時間很少,我們還是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

是的,終於要回家了,之前我每次出門玩,都玩到不想回家,只有這次例外,一直在數回家的日子,我想是因為林大寶生病的關係,我整個歸心似箭。


↓ 大人在整理行李,這個小人一直在搞破壞,我裝進去他又給我拿出來,只好再次請出巧虎大爺,將他點穴15分



↓ 在機場,硬是要自己推推車的林大寶,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是雞婆的不得了



接著上演一齣丟臉丟到國外的戲碼,起因是這樣的: 林大寶想玩手扶梯,但James已經帶他玩兩趟了,再加上我們要準備登機,所以好說歹說希望能把他帶入海關,誰知道這個小子,什麼時候變的脾氣這麼拗,不僅不讓我們抱著離開,還掙脫 James的懷抱,硬是在這裡耍賴要繼續玩,不順從他的意思,他馬上大哭大鬧,接著,居然自己就躺在地上了,當然繼續大吼大叫,吼到連駐機場的醫生都出來關切,一直問我們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喔,他身體很好,只是心裡不舒服而已…



林大寶大鬧機場的戲碼一結束,累到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整個飛行時間他都在睡 (林大寶真睡,我跟 James 假睡)



睡醒了依舊賴在我們身上撒嬌,好吧,我又原諒他了



接著,記錄一下帶小孩出國玩的心得

在林大寶大吵大鬧過後,我們在驚嚇中還是檢討了一下,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吵鬧到躺在地上,除了他長大意見變多之外,老實說我們也要負一半的責任,為了希望他能在飛機上睡 (不想要吵到其他人),一整個早上我們一直想辦法逗他不讓他有機會睡著,林大寶是個作息正常且需要大量睡眠的寶寶(他平常晚上9點睡到白天8點、接著早上10點又睡到12點、午覺是下午3點到5點),所以他才會脫序的大吵大鬧,遊玩的這八天來,我們也發現他吵鬧的時候多半是他應該要睡覺的時候,所以把寶寶的作息訓練的太規律還是有一點點缺點的…


然後就是他生病的問題,小感冒當然是在所難免,畢竟天氣這麼熱,他動不動就滿身滿頭汗,接著再進去車裡或餐廳裡吹冷氣,一不小心就容易著涼,所以備藥一定要帶著,最好是找平常習慣看的醫生、吃平常有在吃的藥。令人掛心的其實是過敏的問題,回到台灣後,我們馬上又泡了一瓶奶給他喝,喝完之後他迅速的身體又腫起來,一看到這種情形,馬上帶他出門看醫生,因為這已經第四天了,剛開始懷疑是發燒藥或食物的問題,接著一整天只喝奶他還是一樣過敏、所以我們又懷疑會不會是飲用水,但回台灣了,用的是我煮過的台灣的水,還是一樣發作,我們實在搞不懂到底是怎麼了。

醫生診斷之後,確定是 "蕁蔴疹",一聽到蕁蔴疹,我真的是頭皮發麻,不過醫生說看起來不是太嚴重,暫且就先把第一次發作時服用的退燒藥當過敏源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還是先避免服用),日後再慢慢重新觀察食物中是否也有哪些是導致過敏發作的因素,看來要擺脫蕁蔴疹的陰影還需要一段時間。


最後就是行程中要處理一歲四個月小孩的棘手問題了,千萬不要以為同行的人很多,大家都可以幫忙,除了搬行李這件事之外,只要跟林大寶有關係的,其他人都幫不上忙。因為平常都是我跟 James 在處理林大寶,再加上他出門在外變本加厲的愛拔拔,連我都不給抱,更別提其他人了,所以林大寶願意坐推車時是老天爺恩賜,不願意坐推車時 James 就得一路抱著他,我就要負責推推車、背包包、照相、撐傘,恨不得我有三頭六臂,偏偏這些事很難請別人幫忙,因為大家手上也有自己的事要顧好 ,總之,行前應該要做好一切都得靠自己的心理準備、在腦海中模擬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出遊會遇到的問題,這樣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當然不是每天都這麼辛苦跟悲情,林大寶會走路的那天,我開心到差點想放鞭炮。在台灣時林大寶很愛走路沒錯,但他始終不敢放手自己走,這點令我擔心很久,當然很多媽媽都叫我不用擔心,時候到了他自己就會走了,剛開始我或許可以不擔心,一直安慰自己多爬很好、多爬點真的很好,久了,尤其看其他的寶寶有些都會跑了,我也難免著急了起來,總之,現在心頭的一塊小石頭總算是放下了,果真有刺激有進步。


剛遊玩回來時,我一直覺得好累好疲憊,我們也決定取消了11月份去日本的行程( 因為那個行程也是跟公婆去、而且自由行凡事都得靠自己、行程應該也會從早到晚排滿滿),我想到時候一歲八個月的林大寶依舊不適合這樣子緊湊需要體力的行程。但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回想這些天林大寶的表現,發現他也不是一無可取之處的一直在吵鬧,大部份的時間他也是玩的很開心,而且我們很多笑點及開心處也都是因為他,所以決定11月還是要去玩,但我們三人自己去,我來安排自認為比較適合林大寶的旅行,再給他一次機會、也給我們一次機會,看看這次是否可以一切圓滿盡興…

總之,現在又有理由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我整個人又瞬間恢復鬥智、瞬間有活力了起來

6 則留言:

  1. 呼~看到林大寶感冒好了 就鬆了一口氣!
    希望他的過敏 不會讓他不舒服 趕快好起來 我相信 你們下次的日
    本行程 ㄧ定會超滿意的喔 ! 光是環境品質跟便利性 可能就大大
    提高舒適感 連我也好期待你們的旅行了哩~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好身體都好了,不然我真的會後悔帶他去玩

      我自己也好期待下一個旅程啊
      最近每天在排行程、參考別人的經驗、訂飯店
      所以我整天都好開心也有勁說
      果真要有玩樂的目標我才會快樂

      刪除
  2. 忍不住要給你鼓鼓掌,
    除了帶小人出國外,還認真的把遊記寫完,讚!!
    看到大寶發燒全身腫,害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現在應該沒啥大礙了吧??
    ps.看到大寶躺在機場地上的那一幕,把我嚇了一大跳,
    平時這麼配合的小孩也會來這招~真是太利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蕁蔴疹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現在還找不出過敏源

      所以,從這個得到的教訓是: 小孩想睡就要讓他睡
      硬逼著他不睡就給你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刪除
  3. 看到在機場大鬧的那一幕
    讓我想起我家元元也有演過這齣戲
    那次是他兩歲的時候我們帶他去泰國玩
    一路從上飛機吵鬧到快下飛機才睡著
    這中間空姐不知來關切多少次
    而且還得忍受別人翻白眼不奈的眼神
    想來真是辛苦又累的一次旅遊
    不過我們也跟你們依樣
    隔天就又忘了上次的教訓
    馬上又帶他去韓國玩
    還好一路上都靠著gameboy
    才沒讓我從台灣一路丟臉到國外去XD
    不過就像你說的~~
    我們有很多笑點很多幸福美麗的回憶
    都來自與孩子的出遊
    所以現在我翻閱他們小時候的照片
    心裡還是愉快大於害怕
    所以真的覺得再怎麼辛苦
    一家人再一起的感覺就是那麼美好

    看到你說大寶的症狀是蕁麻疹
    我心裡一驚~~~也心疼起大寶了
    因為我從小到大就是蕁麻疹的受害者
    一路到結完婚生完小孩後才停止
    每年秋冬一定好發~~或是外出旅遊
    不知為什麼就是找不出過敏原
    總之從小就是過敏體質的我
    雖然現在沒有蕁麻疹了
    可是生完alan後
    我的皮膚也變成曬太陽會過敏
    太熱會過敏~~~整個很難搞
    希望大寶不要想我一樣~~要不然真的很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是這樣,我一定要來好好的跟妳請教一下才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