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1Y5M] 一歲五個月~下


帶林大寶到高爾夫練習場跟一個一歲七個月混血兒小姐姐初見面,但他的重點完全沒有放在小姐姐身上,只是自顧自的爬樓梯、玩球桿,還有把球丟的到處都是…


↓ 人沒那麼高但硬是要抓到最前端



↓ 剛開始只是把球從這個籃子丟到那個籃子,因為這些籃子內的球數都數好了,所以我只能他丟幾顆過來就馬上又丟幾顆回去,生怕每一籃的顆數不對。接著,他開始把球往外丟,看球在地上滾他好開心,所以我只能苦命的一直跑去撿。最後,這小子發現這樣還不夠折騰他老媽,他會把球丟到不同的方向,讓我撿不到,所以一陣疲於奔命之後我根本整個錯亂,完全不知道到底哪一箱要丟幾顆回去,搞的我也亂丟一通,真是對不起拿到這些球的球友們…



↓ 每天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外面都開心的走來走去,而且很雞婆的一定要保管鑰匙,儘管走的歪七妞八顛來倒去,負責保管的鑰匙從頭到尾拿好好,死也不肯放。



↓ 這是他的浪跡天涯小包包,走到哪都要提著,裡面裝著一些小玩具 & 小垃



↓ 檢查一下裡面的東西是不是都在,揹著繞客廳一圈之後,又開心的拍拍手鼓勵一下自己



↓ 有一天我納悶著為什麼林大寶老愛拿著雨傘一直東戳西戳的,一下子弄沙發、一下子弄茶几,James 回家之後我就拿照片給他看,他才說昨天他拿著雨傘把被林大寶丟到沙發跟茶几底下的玩具都勾出來,也就這麼一次而已,林大寶居然看在眼裡都學會了,所以啊,千萬不要輕忽幼兒的模仿能力啊,我們倆也因此決定自己的言行舉止得更加謹慎才行 …(什麼屁啦、見鬼了之類的話得暫時束之高閣了)




↓ 帶林大寶去超市,很多事的硬要幫我拿提籃,待我裝了一些要買的東西進去之後,他拿不動了才肯乖乖的交出來。交出來他的雙手開始一刻不得閒,一下子摸摸飲料、一下子挑選魷魚絲,忙進忙出的,我在後面差點追不上。



↓ 逛完超市,回家的路上也是硬要幫忙提袋子,提兩下提不動只好又還我,但仍是不肯乖乖的讓我牽著走,一下子摸摸路邊的石椅 (這個很燙,他覺得很新奇)、一下子又蹲在路上玩落葉。



↓ 換間超市一樣到處亂竄,拿了一碗泡麵就四處跑,甚至還偷放一顆蘋果在籃子裡,結帳時才發現,我只好硬著頭皮跟服務生說那個不要買,請他幫我拿回去放。



↓ 天啊,我快要好命了,林大寶幫我掃地呢

上面那句是我幻想的,實情是: 林大寶把餅乾屑弄的到處都是,本來我都是等他睡覺時才打掃,但他一直在餅乾屑上走過來走過去的,搞的一團亂,我只好去拿出掃把來掃地,他一看到掃把猶如看到吃的東西一樣,一整個飛撲過來搶,我們倆搶來搶去,結果,我輸了,只好任由他拿著掃把掃來掃去…


↓ 掃的有模有樣,跟真的一樣



↓ 為了奪回掃把的使用權,我又拿出魔氈來假裝要擦桌子,這小子果真喜新厭舊,而且行為很容易被預測,馬上丟下掃把,一把搶走魔氈學我擦擦桌子&擦擦地板



↓ 客廳擦完馬上又衝到廚房繼續擦,連抽屜裡面都不放過,硬是要打開一起擦乾淨



↓ 不要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這位老大像是突然發現客廳的門沒擦到一樣,又奔回客廳繼續擦,扛著魔氈走路的樣子有夠滑稽的,散發著一股洋洋得意的神氣



↓ 林大寶還沒決定要放過我,路過電風扇硬是要試著把保護網扯掉,接著又想把我辛苦折好的衣服掏出來,魔嬰啊魔嬰,你可以休息五分鐘讓我喘口氣嗎



↓ 自從參加蔥寶生日趴拿回這隻小禮物後,他很愛拿著走來走去,但這天他一直指著天花板的燈,難不成是希望我爬上去把燈拆下來嗎?



↓ 依舊充滿活力在家裡四處暴走、任何櫃子都不放過,都要打開檢查一下



↓ 原本整齊的客廳,瞬間像被原子彈轟炸過一樣,在這麼雜亂的環境裡,林大寶還能安安靜靜的坐在那兒翻書,好不搭啊



↓ 會走路之後玩躲貓貓更有趣了



↓ 最近似乎很沒安全感,以前睡覺才需要的小熊,現在幾乎24示時寸步不離



↓ 好認真的在研究新光
三越的 DM 啊




↓ 愛上掃把了,每天都吵著要拿掃把來比劃兩下





↓ 被另一顆原子彈轟炸過後的客廳 (林大寶還在看
新光三越的 DM,我們一週去三次還不夠嗎?)



好了,這就是林大寶一歲四個多月的生活,每天都精采又充實、新鮮又有趣…

4 則留言:

  1. 哈哈哈~
    大寶跟妳的生活果真很精彩ㄟ
    透過妳維妙維肖的敘述
    畫面好像在我眼前上演
    好妙喔
    可惜~我上班之後再也不能享受這種感覺了!!!
    只能說~
    當全職媽媽在家陪小孩
    雖然很忙~很累
    但是卻也開心的好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每天都覺得好累
      但看到照片或等老公回家轉述給他聽時,又覺得好有趣
      為人母的就是這麼矛盾

      刪除
  2. 挖~~看玩你的描述~~上下集
    我只能說~辛苦卻甜蜜著
    十年後你再來回憶這一切
    我相信你會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讓你有更多的時間記錄此刻可愛的大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只有妳這個過來人才能了解
      所以我現在要把苦吞下肚並且好好的珍惜才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