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1Y5M] 一歲五個月~上

 
一歲五個月的林大寶,每天在家裡有玩不完的把戲,所以這個月的記錄居然要分成上下兩篇,希望家裡有寶寶年紀還小的朋友們,看完這兩篇不要被一歲五個月的小幼兒嚇到,畢竟驚人的活動力背後,藏著數不盡可愛且逗趣的真面目,我雖然每天被操的慘兮兮,但心情卻比之前更開心更愉悅,這樣大家應該懂吧…


↓ 用吸管喝檸檬汁,我買的是半糖,喝起來其實頗酸,但林大寶很愛喝,喝到最後一滴還意猶未盡的拚命吸



玩餅乾、玩小風扇、連跟我一起自拍都可以這麼 high

 

↓ 林大寶去喝喜酒,看到新娘子出現,開心的跟著大家一起拍手



↓ 吃完自己的一碗粥之後,開始覬覦滿桌的菜,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貪吃鬼。吃東西之餘,還一直把玩著筷子、湯匙、筷架、碗盤等,我跟 James 倆光應付他就快忙死



↓ 大胃王當然也愛吃喜餅,這盒喜餅一拿回家,林大寶馬上打開來,你一包我一包的分配,還頤指氣使的一直叫我們幫他打開,最後甚至把所有的餅乾都倒出來灑一地



↓ 一連吃了好幾天,整盒除了巧克力口味是我吃的之外 (怕有咖啡因或什麼的),幾乎全被他嗑光

 

↓ 好愛狗喔,回公婆家時,跟著表姐李小妞一起跟狗狗玩,林大寶看到小狗時會開心的大笑,並且追逐著要摸狗,走在路上碰到大型狗也是,每次手伸出去我都膽顫心驚的默默把他拉回來,生怕大狗突然咬他一口。



↓ 有兄弟姊妹的陪伴真的很重
要,林大寶跟著表姐一起玩黏土、堆黏土盒,他們倆雖然語言無法溝通但可以一起玩耍,而我們甚至可以在外面納涼看電視,短暫的休息喘口氣真愜意 (全職媽媽很容易滿足的,偷閒個10分鐘就開心的不得了)



↓ 吃冰淇淋吃的滿嘴都是,好像畫了白鬍子,而且一直伸舌頭出來舔,有這麼好吃嗎…



↓ 每天就是翻箱倒櫃,把所有的書都翻出來,翻完掉頭就走
另外還很愛到窗台上找他的好朋友林布丁,每天都要來個幾回相向兩不厭 (會自己爬上窗台的小孩真的很令人頭痛,視線完全不能離開他一秒鐘)



↓ 吃到肚子都鼓出來了,還拿著餅乾不放。不給吃他馬上翻臉生氣,所以東西快吃完時我都要提前預告 (雖然這樣他也會生氣,但就不會氣那麼久、也不會氣到大哭,如果最後一口是我吃掉的,那就完了,哭天搶地的,很嚇人)。



↓ 最近只要喊他的名字,他就會舉手 "有",連喝奶手裡拿小熊仍不忘要 "有",夠敬業吧



↓ 怕有人問先跟大家說了,這套可愛
的小浴衣是 "思夢樂" 買的,才290元,而且是 made in Japan 喔,思夢樂賣很多便宜的不得了而且是
日本製的商品,每次去都有尋寶的感覺。



↓ 這個年紀的小孩實在不適合看繪本,每次拿給他看時我自己都心驚膽跳,聽到書本被撕破的聲音,心裡真的是又糾結又淌血,所以我收起了所有的繪本,決定不要強迫他做不可能的任務,另外買了一批厚紙翻翻書,每本都大概8~10頁左右,有故事有劇情,裡面甚至可以讓他動手翻開,終於他有了良好的回應,每天都拿著書本叫我唸給他聽,自己也翻的很開心,果真孩子還是要做適合他年齡的事,繪本就留著以後看吧



↓ 林大寶好愛玩保特瓶跟瓶蓋,一玩可以玩好久,怎麼玩都玩不膩,把瓶蓋蓋上之後就拍拍手鼓勵自己,玩一玩就偷舔兩口



↓ 小舅舅買的玩具到現在林大寶還不會玩,整天被這些線跟車子糾纏住,不過我拉著走來走去時他倒是亂開心一把的。



↓ 好愛吃布丁,吃光光了還一直舔空盒子,連盒子都非常捨不得讓我拿去丟掉



看到這兒是不是覺得其實跟一歲四個月時沒太大的差別啊,其實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這個月他終於敢放手自己走路而已,而這個小小的改變,卻足以大大的影響了我的生活,詳情待續…

3 則留言:

  1. ㄏㄏ~感覺妳就是隨時拿著相機跟在他身後隨時記錄
    Clark最近也好愛玩空瓶,早上起床第一個就跑去拿鮮奶空瓶
    丟來丟去吵的我也沒辦法繼續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也還好啦
      一個月內就照個三、五天,就大概知道他這個月都在幹嘛啦

      刪除
  2.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耶! 好親密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