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2010 中國] Day 4~上海金山-農家樂

2010.07.13

離開朱家角之後,前往車程約一個半小時、上海近郊金山區的廊下,入住錦江中華村農家樂,體驗一下中國農村的生活 (從小我就在雲林的農村長大,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要搭飛機千里迢迢的跑到上海來體驗中國農村)


↓在朱家角爬樓梯累壞了,一上車就馬上昏睡



行前依照我婆婆的說法,我們雖然要體驗農家文化,但在這裡住的是獨棟別墅、要價不菲,而且吃的全部是有機蔬果,這是目前上海很火的行程,週末一定要提前預約,不然一房難求。連我們包車的司機,都打包票說這裡真的很有趣、很熱門,最近上海人都流行到鄉下來體驗農家生活…

我只能說,師傅你也真的是太誇張了…



一路往裡面走,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沿途不見什麼別墅,通通都是這類 "白墻、黛瓦、觀音兜" 的標準廊下農村房舍,硬要說他是獨棟的樓房,好像也是可以,只是套上別墅就難免讓人有所期待他的舒適豪華,所以,我們其實要入住的是農村建築啦…



屋子四週種滿了青菜 & 水果,我想林大寶應該看了有點傻眼,此時 James 居然還笑的出來,因為李小妞已經在門口大喊 "我要住昨天的飯店啦" (連三歲半的小孩都分辨的出好壞,太驚人了) …
 


這裡的住房很有趣,一樓都還是原來的屋主居住生活的地方,二樓以上才承租給飯店管理,我們再跟飯店訂房,所以基本上我們跟當地居民住在同一棟,但他們似乎很有默契的躲著我們避不見面,所以每次我們進出時都可以感受到有人在這裡生活, 但從check in 到 check out,從來沒見過屋主本人。



房間內部就比較簡約,沒有太多飯店該有的設備 (所以沒有吹風機,洗完頭我拿著林大寶的小電扇吹乾),勉強可以稱的上乾淨,看的出來有在管理,只是毛巾洗到有點虛、邊邊有脫線,免洗牙刷組裡面的牙膏擠出來已經硬掉,總之,不要計較太多也是可以待一晚啦。



重點之一,這裡擦屁股用的是草紙喔



到處種滿了水果 & 蔬菜,我還看到當地人直接切了一塊冬瓜連皮啃食,生食連皮冬瓜可能是他們的習慣,所以她還很自在的對我們微笑 (但我不好意思相機直接對著她拍)



只有種蔬果怎麼稱的上農家,雞 & 鴨 一定要養的啊 (林大寶看的好認真)



一大區放眼望去通通都是農村景緻 (下圖是我們這四天坐的十人座包車)



農村的下午沒什麼事可做,就只能散步…
好啦,其實放慢步調,悠哉的在農村閒晃也很輕鬆自在
鄉村的氣氛看久了也別有一番風情





大人可以閒著但小人兒可閒不下來,李小妞嚷嚷著要騎馬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馬兒瘦到連骨頭都突出來了,好不忍心騎上去喔



林大寶不適合騎馬這個危險活動,所以帶著他找了一塊空地練習走路
就在這裡,他嘗試了人生第一次放手走路 (之前走二步的那種通通不算)
這大概是此行我們最大的收穫了,果然有刺激有進步


走路的影片一 (人生的第一步,林大寶樂的很誇張)




走路的影片二 (愈走愈好了)



條紋裝永遠不退流行,照片中居然有6人身著條紋的衣服



晚餐好豐盛 (這組照片都是涼菜,此地哉種養殖的蔬菜&肉)



中間的是菜飯 ,好吃但油了點 (來上海之後每天吃的菜不管怎麼點都黑嚕嚕,看起來超鹹但吃起來還好,口味也不錯超下飯,要特地吩咐他們少油少鹽),不過大胃王林大寶這餐飯還是只吃了幾口…



這樣滿滿一桌菜才 RMB 290元 (讓大家參考一下,昨天我們在鼎泰豐吃了一千多)



農家晚上八點不到就黑漆漆了,只好唱唱歌打發時間



當地人吃的早餐 (趁屋主不在家偷拍的)



所以呢,我們趕上了上海人的流行,但這晚的農家體驗其實不怎麼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