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2010 中國] Day 4~上海古鎮-朱家角

2010.07.13

經過昨天的折騰,才一大早大家就顯的很疲憊
從今天開始我們展開四天的包車旅行
我買了林大寶專屬的攜帶式安全座椅,因為他一定要有安全座椅才會乖乖的待在車上


又是個下雨天,我們將在大雨中逛朱家角
朱家角三年前我有來過,所以這次逛的比較隨興,就用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心態走走



大雨中搭船遊河,整台推車都搬到船上,我們一身狼狽,林大寶倒是很悠哉



上排二人很開心
下排二人很憂心
真的是同船不同心



大概因為下大雨的關係,這次搭船感覺很詩情畫意,沿途風景也因此明媚了起來,氣氛真的是太重要了
(話說遊記寫到這裡開始詞窮了,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這間房子發生火災,有打火兄弟在救火呢,救火用的水是直接從河裡打上來的,真的是物盡其用

 

坐在船上的林大寶顯的很慵懶自在,不吵不鬧的 ,大概是船搖來晃去弄的他很舒服,還把腳翹在James的腿上,有夠沒大沒小



一上岸,公公就被二胡的聲音吸引過去,這家小店派出大女兒拉二胡,拉的還真不錯
二女兒看林大寶可愛,還為他個人吸奏了一曲,林大寶樂的直拍手叫好
這兩個女孩子一直隔著雨遮逗弄林大寶,而林大寶也好愛小姊姊們,一直開心的跟她們互動



隔著雨遮玩起了 give me five



最後乾脆直接伸進去握握手,有沒有這麼喜歡啊


看看他跟這兩個小姊姊玩的有多開心,平常時陌生人想靠近他一步可是連門兒都沒有呢





因為雨實在太大,於是花了每人人民幣五塊錢,參觀一下以前的有錢音樂家王昶故居,順便躲一下雨



林大寶也好愛表姐李小妞,一直抓著她不放 (其實他愛的是扇子啦)



午餐就在朱家角找了一家看似乾淨的餐廳解決
不過其實不大好吃,不挑食的林大寶只吃了三口飯就不吃了,剛開始我還納悶怎麼可能大胃王只吃三口,後來發現這裡的白米飯實在太硬了,他不吃,只餵青菜跟魚的話他又一口接一口了,看來只好多餵點菜來填飽林大寶的肚子,不然包包裡還有吐司及香蕉可以充飢。


↓林大寶喊 "有"



邊吃飯邊聽二胡演奏 (不是免費的,要20元,演奏三曲,可以點歌)



吃飽飯雨也停了,繼續走走

↓放生橋,旁邊有不少人在賣金魚、泥鰍等等讓大家放生 (話說,我們放生了他們又去撈起來賣,這看起來很像無本生意吧,所以,不買)。林大寶一看到樓梯當然又是一股腦兒的想往上爬,這麼高的一座橋 James 來回走了兩次,林大寶還不肯下來休息,真的是活力十足的小孩。



有樓梯爬就開心的不得了

 










悠閒的逛完就準備要離開囉…

12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大寶是在挖鼻孔嗎....哈
    還有,你ㄤ還有婆婆的表情真的挺苦的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是手剛好在鼻孔附近,但應該沒真的挖吧
      他好像還不會挖

      沒錯沒錯,我老公一整路都在接電話忙公司的事
      我婆婆是一直擔心我們吃的玩的住的,所以他們倆很憂心

      刪除
  2. 你確定失火是真的喔?
    我怎麼覺得很像去迪士尼樂園或環球影城坐船看狀況劇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火是真的耶,上次我們來時沒有
      該不會是新劇碼吧

      刪除
  3. 遊河的風光真是明媚耶~ 同船不同心... ㄏㄏ~

    小宇說: 如果要幫林大寶挑選一個旅遊行程,他會選 "萬里長城" ...
    P.S. 希望詹姆士不要打他...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應該會讓他們倆個自己去
      我才不要跟去呢

      刪除
  4. 打人的應該會是大寶的媽,我跟大寶應該會爬的很
    開心,而大寶媽會氣喘噓噓的一邊爬一邊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沒留過言嗎,要囑名 "James 或 大寶爸",大家才會知道你是誰啊
      還好我冰雪聰明,知道是你
      還有,要回應上面的留言,你可以寫 " To 莎莎醬 或是 To 樓上"
      真的是

      刪除
  5. 厚厚厚~
    怎麼你這當媽的
    竟然放了一張大寶在挖鼻屎的照片在最前面ㄚ
    真是太不給大寶面子啦
    哈哈哈~
    不過拍的好生動~好可愛喔^^
    看得出來這趟去上海大寶也玩得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可愛嘛
      他偶爾很開心、但偶爾也是會發怒生氣
      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刪除
  6. 風景真的很美ㄝ~~~
    原本真的很不喜歡出國玩的行程是大陸
    但是看到你的遊記~還有PO出來的風景圖
    我覺得好舒服喔~~而且風景真的很有FUㄝ
    下次要旅遊可以考慮看看~~
    話說大寶這第一張的照片是在挖鼻孔嗎??
    也太經典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不喜歡中國說,沒想到光上海就去了兩次、還去了東莞跟哈爾濱
      這次去都下大雨,所以拍出來的風景比較美
      但人還是好多好擁擠,舒適度少了點
      如果我自己要花錢去玩的話,應該還是不會選擇中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