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1Y4M] 一歲四個月


一歲四個月的小企鵝邊吃餅乾邊看著窗外發呆
趁著打日本腦炎第二劑,又量了身高、體重、頭圍,分別是77.2cm、48.1cm、9.6kg
(話說護士小姐還真厲害,兩週前量是77cm & 48cm,這差別的 0.2 & 0.1 居然也量的出來)


一歲四個月的林大寶還是不敢放手自己走路 (最多就是兩步,然後馬上蹲下用爬的)
好冏啊,難道真的要等到一歲七個月嗎
會站之後就不愛坐著,連看巧虎都得用站姿



這站姿很欠揍,但他應該很舒適,因為維持了好久他才坐下來



食量還是這麼大,吃完一大碗粥,還可以吃水果、吃餅乾、再搶食大人手上的餐點
每餐都可以自己吃幾口,但常常邊吃邊玩
所以我還是會趁他玩的空檔多餵他一點,免得他一玩玩太久,我失去耐心



吃飯就是要大口大口吃,這是林大寶全身上下最man的地方了



每吃到一口,自己就會洋洋得意一下,瞧他樂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右手吃完換左手吃,不變的是一樣要大口吃飯
(老實說我還搞不清楚林大寶是慣用右手或左手,因為他常常輪流使用)



自己吃完換餵媽咪吃
我不吃不行,一定要裝模作樣的湊近湯匙假裝很好吃 
而且一定要記得說"謝謝林大寶" 才行



由於林大寶比較愛爸爸,所以只要 James 在,理論上他不會餵我
來一段餵爸爸吃薯條的影片 (難道是他看出來了我的體型不宜吃太多薯條?)



吃餅乾 (連吃個餅乾都要拍照,好愛拍的媽咪)



這個月終於肯自己拿奶瓶喝奶
平常用的貝親240ml玻璃瓶可能太重了,他始終不願意自己拿
最近有時懶的洗奶瓶,就使用這個 playtex 的拋棄式奶瓶,他就拿的很好
看來我錯怪他很久,不是懶,只是太重



接著介紹一下最近我跟林大寶最愛的活動 ---> "在床上打滾"
每天早上跟下午他要睡覺前,我們倆都會在床上滾很久
這種活動會讓身心舒暢,從頭到腳一整個放鬆,舒服的不得了
而且樂趣無窮、姿勢千變萬化
林大寶喜歡從坐姿猛力的倒下去躺著、或是把頭埋在床上偷舔床單
我喜歡趴著看一下書、或是玩玩NDS、不然就躺著左翻右滾拉拉筋骨
三不五時林大寶會開心的爬過來親我(其實是舔)、抓起我的書丟掉,要我陪他玩

不過滾久了還是會有點心虛,想到 James 辛苦的在外面工作
他享受不到悠哉的滾來滾去、邊玩樂邊放空的極樂生活



林大寶很愛滾到我身邊,然後摳摳我的眼睛鼻子
我順便教他認識他的五官,但不長進的小子教了好幾個月還比不對



吃飽喝足睡醒之後,林大寶就是整天不斷的忙進忙出、爬上爬下、玩這個碰那個





看他,積木不好好的堆,要一個一個丟到地上,灑的整地都是



爬上爬下訓練出來的精壯小腿,我們可是有小肌肉的喔



這組照片的情節是: 
按一下電話主機 --> 林大寶聽到電話鈴聲響起整個人好開心
拿起電話來 "喂" --> 講完這通還不過癮,還想打電話給上班的爸爸




新買的信誼塗鴉毯
但林大寶不愛塗鴉,比較喜歡嚐嚐畫筆的味道
(還好裡面裝的是白開水,吃了不會中毒)



洗完澡也不讓爸爸好好穿衣服 (其實重點是林大寶本人很瘦)



最近天氣太炎熱,胖子媽咪一出門就汗如雨下
所以最近實在很不愛去戶外,假日就來逛逛百貨公司好了
林大寶只要一片玻璃就可以玩很久,真省事



大江購物中心裡面有遊樂場,林大寶好愛投籃機還有搖控推桿



坐坐小飛機跟吉普車過乾癮 (因為我們沒有投錢,這樣他就已經很開心了)



林大寶好愛走手扶梯,看到就非得走一下不可
而且沒完沒了的走,最後都得在他又哭又鬧之下強硬的抱他離開才行



最後,比較一下林大寶愛看的寶寶節目
到目前為止他看過 baby einstein (小小愛因斯坦)、小太陽、巧虎中文&英文、迪士尼寰宇家庭
喜愛跟專注的程度依序為:
巧虎中文-->巧虎英文-->小太陽-->寰宇家庭-->baby einstein
所以吵鬧的時候或是我要做事時就看巧虎
我有空可以陪著他時就其他的輪流看,不過通常他看個五分鐘就玩自己的了
巧虎真的是兒童界萬能的天神啊…

看巧虎看到開心的拍手 (看到巧虎妹妹跌倒在哭時,還會跟著 "嗚~~嗚~~" 的叫,好入戲)





10 則留言:

  1. 林大寶的生活好朋派啊!每天都很忙碌的感覺耶
    她的小肌肉真的黑厲害~真的很愛爬樓梯吼
    我有看到你的畫畫毯,還有一堆玩具哩
    林大寶玩具好多喔~我每次收玩具就好痛苦
    積木都會消失好幾塊說
    好快喔!1Y4M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腿的肌肉真的是很厲害
      我也有嚇到

      沒錯,收玩具真的是很頭痛
      但現在林大寶會收拾了
      他常常自己把玩具通通翻出來,接著又一樣一樣的丟回去
      教寶寶自己收就好

      刪除
  2. 關於體重那些數字,慈濟的護士都很愛減掉一些說是衣服重量
    還真不甘心捏...
    我本來也是想教小犬五官的位置
    後來我發現五官太靠近他根本戳不准
    比頭跟耳朵都是同一個位置
    所以我乾脆就教相隔遠一點的頭VS腳...
    效果有比較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有些護士機車,除了扣衣服重量之外,還用手摸摸尿布溼的程度
      想要多扣一點,完全沒有想到爸媽的心情 ,就直接報體重是有差那個0.1 0.2的嗎

      哈,原來是這樣,那我也來試試頭、腳、屁股之類的

      刪除
  3. 我好喜歡看妳寫林大寶的生活紀錄喔!!!!!真的精彩又豐富~
    佩服媽咪這麼詳盡的紀錄下來~
    好羨慕媽咪可以跟林大寶在床上打滾喔!!!
    在看的同時也一直幻想我跟我家米寶在打滾的畫面~
    林大寶看來食慾很好~怎麼會這麼瘦啊!!!
    但有肌肉的小腿~以後應該是運動健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床上傭懶的打滾真的很讚
      不過我老公都會擔心林大寶被我帶的很懶散
      因為我實在不是個行動力很強的人

      肌肉很厲害吧,嘻嘻

      刪除
  4. 這篇紀錄一整個充滿笑點啦
    我真的覺得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
    其實最大的樂趣就是跟孩子在家的生活
    雖然很瑣碎~可是是在外工作的爸爸所沒辦法體會的甜蜜!!!!

    那個巧虎~目前讓蛋餅看了二次
    往往都是我這個當媽的唱的比誰都大聲
    跳舞也比裏頭的巧虎或姐姐還起勁
    不過第一次蛋餅有反應~第二次就興致缺缺了="=

    還有那個信誼塗鴉毯~好像不錯耶
    也來敗一條給蛋餅玩玩好了XD

    至於玩具~
    我發現大寶的玩具都好有"意義"喔
    相較之下我家蛋餅的玩具很像"垃圾"耶Orz
    真是慚愧@"@
    不過共同的特色就是都很會"丟"啦
    真不知道哪時他們才懂得不丟東西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蛋餅媽也很high耶,還學巧虎邊唱邊跳
      看來以後妳就唱跳給蛋餅看就好啦,不用再播巧虎了

      刪除
  5. 企鵝裝也太可愛了吧~穿在大寶身上..更是可愛~^^
    大寶媽咪真的好用心在紀錄哦..
    讓喵一整個好羨慕~~
    而且,大寶媽也用心在教大寶好多東西~
    看了這篇真是讓喵太汗顏了~我真對不起蔥寶..
    從明天開始要認真教蔥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偷懶耶,實在沒有認真在教林大寶
      我只是弄了一些輔助工具來完成我可以懶著休息的願望
      我還覺得喵比較用心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