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10 中國] Day 3~上海泰康路-里弄文化

2010.07.12

第三天的行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坐地鐵去ZARA逛街,下午由 James 表弟表妹帶我們去泰康路見識一下傳統的里弄文化,體驗老上海的風情,最後買星光票參觀世博。

我抱著七月一定是酷暑天氣整理我們的行李,誰知道來這裡的八天每天都下大雨,下過雨後天氣比較涼爽沒那麼熾熱,不知道算幸運還是不幸運,不過如果讓我選擇,大太陽還是下大雨,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下大雨,上次來上海悶熱的天氣實在嚇壞我,汗如雨下又要在大街上旅遊,真的是很煎熬。


地鐵的這邊入口沒有無障礙設施,一切都得自力救濟,還好此時林大寶願意坐在推車上



捷運內就有電梯了,小小的空間剛好擠入兩台推車。
才到月台候車而已,林大寶就開始不耐煩想下來玩了



在捷運內玩耍。這時候不是上下班的尖峰時間,車廂內空蕩蕩的
林大寶吵鬧也不會太丟臉





在ZARA內迅速購物一個多小時,馬上搭計程車回飯店吃午餐
James的表弟表妹都來了,待會兒要當導遊帶我們去逛逛
他們三人幾乎都在上海長大,熟門熟路的,又正值青春洋溢的年紀,看的我也好想念逝去的青春啊…



p.s. 以下這些小知識是 James表妹告訴我的,她了解的還真多啊…(還是招待觀光客經驗很豐富?)

里弄建築算是上海的特色之一,如同北京的胡同一樣,這種里弄的石庫門住宅源於一個世紀前上海殖民地時代,當時大量難民遷居上海租界內,為了容納這些居民,將中國式三合院跟西方的聯合式住宅相結合,漸漸的也在這裡形式了專屬的里弄文化。


這邊很多藝術家跟創作者進駐,已經逐漸發展成頗具特色的觀光商圈


一轉進小巷子裡,別有洞天的感覺



經典的石庫門建築,大門門框是石頭製成,門框內是黑漆木門,整體建築外觀保持了中國傳統深宅大院的樣子,但實際上裡面空間很狹小



錯綜複雜的電線,看的我眼花瞭亂





衣服隨意曬也是特色之一,甚至曬在電線上面


巷子內餐廳跟畫廊好多 (林大寶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又是一個不受打擾的午後,真愜意)





逛累了,找一家頗具特色的餐廳喝飲料歇會兒




這家餐廳的頂樓位處於附近一帶的置高點,可以看到新舊建築交錯的上海一隅



林大寶的推車上還有小電扇侍候,迎面的路人都發出驚嘆聲,看吧,去哪兒找這麼享受的嬰兒啊
 


再多放幾張這裡的照片,裡面真的還有人在這邊居住生活喔…

由於林大寶只讓爸爸抱,James背了二天的單眼相機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他終於決定再也不帶單眼相機出門,誰知道下午馬上就來了一個這麼有特色他照相慾一直發作的地方,只能用我的小傻瓜隨興照一下啦…(話說單眼相機從此被塵封在包包裡一直到回台灣都沒再拿出來過)

待會就要前進世博了,但千萬別對我們的世博之旅抱太大的期望,我們真的逛的很隨便,前後大概不到三個小時就落荒而逃了,詳情待續…





2 則留言:

  1. 馬子的姐又來發問了,如果要帶粥外出去玩的時候吃,有沒有什麼好用的保溫盒可以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馬子的姐
      不知道你想要保溫多久的
      有一款象印的燜燒罐,很多人推薦,保溫一整天都沒問題吧,妳可以研究一下
      我也有買這個,但用上的機會不多,因為林大寶已經跟著大人吃了
      朋友的部落格有介紹,妳可以參考一下
      http://blog.yam.com/tarosa/article/2838175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