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2010 中國] Day 2~上海虹橋國際學校

2010.07.11

一早醒來,林大寶睡眼惺忪的伸懶腰、揉眼睛,可見他昨晚睡的很不好。他睡不好我們當然也睡不好,因為他半夜一直醒過來觀察環境順便哭兩聲,搞的我們也得起身看一下他的狀況,累死人了,看來今晚得試試讓他跟我們一起睡大床。


今天是我們的 free time,沒有什麼行程,所以早上先去參觀一所上海的國際學校,然後因為國際學校的校區就位在上海市立動物園內,所以再順道去逛逛動物園。



話說這兩週以來林大寶變的好愛爸爸,只要爸爸在身邊,他的眼中就只有爸爸 (除了吃飯時間),只給爸爸牽、只給爸爸抱,其他人通通別想碰他,當然也包括我。這一趟旅行他的愛爸爸毛病更加嚴重,所以 James一路上都得抱著他,我就得負責背包包、推推車、撐傘、拍照。這些工作當然比不上一整路都抱著林大寶的James輕鬆,但著實也累壞我了,每天我的肩膀都酸痛的要命,手差點抬不起來,但更讓我不習慣的就是~因為要負責拍照,所以照片裡面都沒有我啦,好氣人…

喔,岔題了,本來應該要寫在遊後心得裡的,不小心就先抱怨了一下…


回到國際學校的主題…這個學校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現在有幼兒園、小學部,最近又加入了學齡前的早教課程,算是一所小而美的小型國際學校,不過因為校區的位置很好,有廣大的動物園園區可以利用,所以營運狀況很不錯。

這裡是室內的遊戲空間,林大寶有樓梯就 high,完全不管有什麼遊戲可以玩,他一心只想爬樓梯。



閱讀區。幾乎都是英文書 (當然了,這裡是國際學校,老師都是外國人),有繪本、有故事書、應有盡有,不過林大寶只對書籍有沒有排列整齊有興趣而己。



教室有好多好多間,隨便照了一間科學教室,感覺很有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處於動物園內,整個學校瀰漫著一股森林的氣息 (當然蚊子也很多) 。



遊戲區內的一棵大樹,順勢建了一個每個小朋友都超愛的樹屋。
當然,林大寶又放錯重點,他眼中只有樓梯而已。





趕緊轉移林大寶的注意力,平常去愛樂園時,他也超愛溜滑梯的,果真沒錯,這裡的大滑梯小滑梯他都還滿愛玩的。
這兩個小朋友在這裡玩瘋了,遲遲不肯離開讓我們繼續參觀下一個區域,所以在這裡耗了不少的時間,小孩就是小孩,只要有的玩就好了,我想有沒有出國他們倆根本不是太在意。





室內的運動場地



平常林大寶很喜歡看人家玩投籃機,看到真實的籃球場,他也蠢蠢欲動很想衝下去玩,一直眼巴巴的盯著樓下。



來投個籃吧,籃球是個好運動,希望你以後會喜歡。



投籃的影片





離開了室內運動場,接著來到成立不久的學齡前早教中心。這裡實在太深得我心了,感覺像健寶園、愛樂園、繪本館的綜合體,真的超適合林大寶這個年紀的小孩子來玩,早知道這邊這麼棒,來這裡待個一整天就好了…

除了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外,還有開課,可能就是一些律動或肢體、全腦開發之類的課程,當然入會的費用很不親民,跟健寶園有的拚。





有大小兩個游泳池,林大寶生性比較怕水一點,不願意下去玩,在裡面游泳的幾個小孩子都開心極了





我承認我真的很不想離開這裡,外面在下大雨 (來上海的八天幾乎天天下雨),又潮溼又不方便,這裡有空調又有地方讓林大寶玩耍,簡直是天堂嘛…
不過既然路過動物園,不進去逛逛也是白來一遭,還是按照原訂行程,稍稍休息一下,讓林大寶吃個點心喝口水喘口氣,就準備出發去動物園囉…(雨天逛動物園?! 是的,沒錯,就是下大雨也要逛動物園啦)

4 則留言:

  1. 學校在動物園裡
    也太有趣了吧

    這學校看起來就覺得很利害
    林大寶以後也會去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學校在動物園裡,挺厲害的

      除非我們移居上海 ,不然林大寶不大可能去唸
      不過暑期班這類短期的倒是可以,要不要一起去啊

      刪除
  2. 哇~好酷喔
    原來妳PP在上海還有經營學校喔?!
    而且看妳照片~
    設備甚麼的真的很棒耶!!!
    我相信大寶在那邊應該玩得樂不思蜀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們三年前來過,但那時還沒有早教中心
      我也還沒懷孕,對這個學校沒有很大的感觸,就只是參觀一下而已
      這次真的是覺得設備很不錯,應該要好好玩一下才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