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10 中國] Day 2~上海動物園

2010.07.11

離開學校,我們準備前往動物園繞繞。雖然下著大雨,但我們有一輛專屬的包車,由 James 表弟駕駛 (他才16歲,但他在這個學校唸過書、在動物園長大,算是地頭蛇,連鴕鳥的求偶舞他都會跳),這輛車算是學校的資產,用來載小朋友參觀動物園用的,跟動物園內的遊園車不同,但有經過准許可以在園內駕駛。這輛車不僅讓我們免於遭受淋雨之苦,還讓我們省了走路的力氣,畢竟中國天大地大,一個動物園要在雨中走透透對我們這群老弱婦嬬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另一個重點,就是他太拉風,一路上我們好像擁有特權的權貴子弟一樣,路上的行人都得讓讓,看他們邊淋雨邊用羨慕的眼睛瞧我們時,屁股都不自覺得翹起來了。



上海動物園不僅佔地廣大,而且風景優美,聽說天氣好時會有很多人一群一群的在草地上野餐。




第一站先來餵天鵝,這是表姐李小妞專門囑咐一定要來的行程,她愛死天鵝湖了。
原本帶著當點心的麵包跟吐司,在這裡全部貢獻給這些天鵝了。
不過這裡環境好優美,當隻優雅的天鵝住在這邊似乎也很不錯…







接著又看了企鵝 (坐車真方便,一下子就到了)
其實企鵝台灣也有,但林大寶沒去過動物園,還是來朝聖一下
今天下大雨,動物們都躲起來了,什麼都沒得看



上海動物園綠化環境真的做的很好,一路都是高大的樹木跟漂亮的造景。



這一組是 浣熊、貓熊 & 老虎,通通都躲在屋子裡懶洋洋的,搞的我也很不來勁。



林大寶認識海龜,因為他的洗澡玩具有一隻烏龜。



坐車逛動物園是不是超快速的啊,其實是因為下大雨,我們只去了幾個室內的景點而已,其他的都坐在車上隨意看看而已。回飯店休息一下,待會兒要去逛街買東西囉,這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但時間很短暫,所以要好好把握住才行。


一回飯店我都快累翻了,林大寶還是活蹦亂跳的
因為我們大家在吃午餐時他已經趴在爸爸身上睡過一輪了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觀,不得不說上海這個都市綠化做的很好,隨處可見高大的樹木


在Lobby玩耍等待其他人到齊,順便跟世博吉祥物海寶拍個照



怎麼這麼愛爸爸啊,爸爸只是稍微離開一下去上個廁所而已,有必要這樣嘛…



shopping的地方還沒到,林大寶又睡著了
這樣也好,不然他不可能有耐心陪我們買東西的
平常我帶他去新光三越,才試穿第一件衣服,他就已經受不了被困在推車上,大吼大叫想逼迫我早點離開帶他去玩手扶梯



表姐李小妞很愛漂亮,她自許為一個公主,所以愛死了bling bling的首飾
不管拿到什麼馬上往身上一戴,然後就死也不拿下來
下一招是抱緊她爸爸,一邊嚷嚷 "快點回家快點回家"
我們帶了個長住在上海的殺價高手來,不管要買什麼都得請她出馬才行




所以我們整個逛街的過程林大寶都乖乖的在推車上睡覺,沒有人吵鬧、不用一路抱著他、也不用帶他去玩手扶梯,不得不說買的真痛快…


晚上吃上海菜。帶林大寶一起吃飯,總是要先忙著把他餵飽,一陣兵荒馬亂的林大寶過招之後,輪到我吃時已經杯盤狼藉,所以拍到的照片都是吃一半的,重點是這些菜名我也記不得,好吃就對了,上海菜好下飯。


試拍一下相機的全景功能 (殺價高手就坐在正中央)



吃飽飯逛逛超市,補充一下民生必需品
林大寶在超市內就愛這樣東摸摸西摸摸,常常賴在某一櫃不肯移動



睡覺前整理一下今天買的一大堆DVD,沒辦法,家裡沒有cable,總是要定期補充一些DVD
林大寶算是個小幫手,一直在幫忙收垃圾,怎麼這麼乖巧啊
看來媽咪快要出運了



幫忙收垃圾影片


6 則留言:

  1. 好好笑喔~
    收一收還會給自己一點掌聲
    真是個乖小孩呀
    真是想讓人按個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吧
      我也覺得他好好笑
      不過他不管做什麼都會給自己掌聲
      算是個很正面的小孩

      刪除
  2. 天啊!看起來這小子是真的會分辨DVD&垃圾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妳沒說我還沒發現耶
      看來我生了一個神童了

      刪除
  3. 好可愛的影片喔
    林大寶演得真好ㄋ
    還會給自己賞聲鼓勵
    so cu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很愛給自己掌聲鼓勵耶
      真是個懂得自我打氣的小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