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2010 中國] Day 1~出發囉

2010.07.10


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上海之旅還是來了,下午三點的飛機,不到一點就從家裡出發了。我們打的如意算盤是午覺先不讓林大寶睡,待快登機時他累壞了再哄睡他,屆時令人擔心的起飛氣壓問題及他可能亂吵鬧打擾其他人的問題就能輕鬆解決。

殊不知凡事不能盡如人意,明明睡午覺的時間還沒到、明明早上回籠覺也才剛睡醒沒多久,怎麼幾分鐘沒注意這小子,突然驚覺林大寶完全沒聲音時,低頭一看他已經睡著,搖也搖不醒了…



到機場叫醒林大寶,馬上又是一尾活龍,看來待會兒有場硬仗要打。
我們的行李比林大寶還高,不是才去玩個幾天嘛,搞的像要移民一樣…


就在此刻,我們發現一整箱的田原香寶寶粥通通沒帶到,原本擔心林大寶不適應大陸的飲食,帶一些調理包寶寶粥讓他吃,這樣不僅大人安心小人也吃的放心,誰知道忙中必出錯,居然這麼重要的東西沒帶到,算算時間還夠來回家裡的車程,我們倆打算飛奔回家拿。就在出了機場門口打算招手攔計程車時,心中念頭又一轉,要不乾脆豁出去一次,試試看讓他每天跟著我們吃三餐…有了這一個念頭,心裡也不再驚慌,這小子平日胃口這麼好,一定沒問題的啦,就隨性的出門玩好了…



表姐李小妞對於能跟一大群人一起去玩顯的異常興奮,她左手拉著舊愛大舅舅、右手拉著新歡小阿姨,再加上愛爸爸毛病還沒消退只讓爸爸牽的林大寶,就成了這一長串的人籠,這四個人不受控制的在機場內爆衝並且四處亂竄、我跟在後面邊笑邊追趕,活脫脫的演出了一場鄉下人第一次出國的莫名激動行動劇。



一走路就開心的林大寶,再加上可以自己推推車,他簡直快樂歪了。
另一個讓林大寶大開心的機場設施,就是手扶走道,走完一個還有一個,沒完沒了的走個不停。




兩個小人兒在這裡看飛機,雖然林大寶說的是外星話,不過這倆人似乎真的能溝通



終於上飛機了,林大寶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看來只好讓他一路吃到上海。為了讓他一直吞嚥,先喝個蘋果汁,只喝果汁怎麼可能滿足的了素有大胃王稱號的林大寶,當然還要再配上餅乾。林大寶最近很有個性,凡事要自己來,所以餅乾非得自己拿不可,幫他拿的他才不屑吃…



坐在前座的小妹妹,也是三月出生的牛寶寶,這倆個人倒是玩的很開心、一直你一言我一語的喊來喊去 (言外之意就是這倆個人一直在吵鬧,我斜眼瞄到幾位旅客關照的眼神)。



南方航空的餐不好吃 (用看的也知道),就不多做介紹。



好吧,只有我覺得這個餐不好吃,林大寶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其實是用叉子玩麵玩的很開心)。



看看他有多愛吃,眼睛紿終離不開食物…



吃飽喝足之後,林大寶開始不耐煩的唉唉叫了,玩具不要、餅乾不要、唱歌不要、睡覺不要,窮途末路之下只好拿唯一他肯玩的瓶蓋&吸管出來讓他玩。



還好直航之後飛行時間只需要一個半小時,一轉眼就到了上海。就在大伙兒準備要拿行李下飛機時,一抱起林大寶,他瞬間在James肩膀上昏睡,探頭一看,前座的小女娃也在下飛機前一刻睡著,這倆個人是說好一路亂大家等快到的時候再一起睡的嗎,也太有默契了吧…





James的台胞證不知道有什麼問題,每次進出中國總是會被放在出關的櫃台前很久很久,沒有的一次例外,莫非…他是黑名單!!!



一路趴在爸爸肩膀上睡覺的林大寶,就算醒了也捨不得離開爸爸,黏TT的賴在身上撒嬌



先到飯店放下行李,林大寶終於願意清醒了,又開始探索這個新環境。
這次住的是福泰酒店。我們住的這間房比較大,還有一個塌塌米的客廳可以玩耍。



客廳、房間、泡澡&洗手台



接著到樓下飯店的餐廳用餐,林大寶胃口很好,什麼都吃



吃飽了就先散散步,對面就是中山公園,但晚上不開放,真可惜。



有一個大客廳的好處,就是全部的人可以集中在這裡聊天玩耍休息。表姐李小妞帶了一包雪花板,大家興致勃勃的玩的很起勁,連林大寶也玩的很開心。



好了,最頭痛的睡覺時間來了。
本來想讓林大寶睡塌塌米,但這樣我們視線就看不到,不免讓人擔心。最後是把一床棉被舖在床邊,燈關掉之後就讓他跟平常一樣自行入睡。問題來了,剛換環境的他很沒安全感,遲遲不肯睡,一直坐在棉被上東看西看,過了好久好久他還是這樣,最後居然發現他累的站著睡著,但我們一抱他試途躺下時,他又馬上驚醒大哭,沒輒,還是只能抱在身上讓他入睡,待熟睡之後再放到床上。



就這樣,完全沒行程的第一天終於結束,但我已經筋疲力盡,開始為往後的一週擔心…

13 則留言:

  1. 才第一天就這麼精彩~快快快~我們也要跟妳們去看世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寫到世博,但千萬別期待太大
      因為我們去世博根本只是去沾一下醬油而己
      逛沒幾個小時就離開了,絕大部份的館都只看了外觀跟排隊的人潮
      我們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刪除
  2. Louis的麻麻Vivian2010年7月20日 下午2:03

    好期待妳的上海行喔..
    林大寶能瞬間睡著真的好棒喔!
    我兒子不知什麼時候會表演給我看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平常根本不可能瞬間睡著
      他實在在飛機上亂太久了,整個累壞了才會這樣

      刪除
  3. 是說小人坐車都可以瞬間睡著嗎



    你們飯店的房間也太........大了吧

    好期待看完你的上海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小人累到一個極致就能瞬間睡著,厲害吧

      房間真的是很大,這是此行住過最好的房間了
      妳往下看就知道,每況愈下

      刪除
  4. 好期待看你的遊記喔~
    這可以發洩不能出國的心情~
    林大寶睡覺真是可愛極了啦!
    累壞囉!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看我這麼累大家應該都嚇壞了不敢再帶寶寶出門玩了吧
      不過當下很累,回到家反而又覺得那也是一種體驗、一種回憶
      我又開始計劃要帶林大寶去哪兒了

      刪除
  5. 看得出來大寶真的很開心耶~
    而且大寶果然很愛把拔
    超撒嬌的啦!!!
    妳們那房間會不會太大了阿~
    滾來滾去都沒問題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愛爸爸的啊,搞到最後我都快翻臉了
      因為爸爸總是要上廁所洗澡吃飯什麼的,要交換時他完全不給我面子一把推開我
      這小子真的很奇怪
      每天跟我在家時明明就超愛我,三不五時跑過來舔舔我
      怎麼變節的這麼快

      刪除
  6. 大寶真的很可愛
    這麼喜歡拔拔ㄝ
    不過這樣很好
    因為出去都給拔拔抱
    麻麻比較不會累累

    話說~~那間房間也太大了吧
    感覺很不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房間是真的很大
      因為我們還有一個表妹,她舖棉被睡在榻榻米上
      拉門拉上她也有個隱閉的空間
      離開這個飯店住別間時
      林大寶的表姐還大喊 "我要住昨天的飯店啦"
      很好笑吧

      刪除
  7. 哇~這房間的規格,
    可以比美礁溪老爺咧~
    感覺好棒哦...
    真不知啥時才能帶小妞一起出國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