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1Y3M11D] 竹圍海邊玩沙囉



YA !! 天氣好好我們又來海邊玩了,這次希望林大寶能敞開心胸的接納大海&沙
上次的不愉快經驗請參閱  [1Y1M2D] 不敢玩水玩沙的小孩 @ 竹圍漁港
走路歪歪倒倒的林大寶,很倔強的只讓一個人牽
我嚮往的一人各牽一隻手走路的幸福畫面林大寶很不願意配合演出


脫了鞋子赤腳踏在沙上,林大寶開始感到些許異常跟不安
但這次很穩重,沒有大吵大鬧



一邊安撫他的情緒一邊跟他玩遊戲分散注意力
待他放鬆戒備之後,再一步步的帶他靠近大海

接著我們耐心的等待大浪噗過來,浪花可以慢慢浸濕他的雙腳
第一個浪,他沒有反應 (也有可能是反應不過來)



又一個浪,他似乎默默的接受了大海
願意站在海水的中央了 (但還是全身很僵硬不敢亂動)



接著我們就開始在海岸邊走來走去、靜靜的看海
慢慢的感受大海的閒靜跟愜意 
(不知道林大寶有沒有愉悅,但看的出來他還是有點不放心)




這天,風好大、太陽暖和的很舒適
我們很放鬆、很悠閒 (只有我們,因為林大寶看起來很憂鬱)





等了好久,high咖終於來了,表姐李小妞一家人跟阿公阿嬤終於到達
李小妞是我們讓林大寶放膽玩水玩沙的祕密武器
希望在表姐的帶領下,林大寶可以跨過這個門檻,讓人生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李小妞一到,就開始迫不急待的蓄勢待發準備玩沙



她玩沙真的很瘋狂
除了吩咐我們一直去裝水之外,她自己也是忙進忙出的一刻不得閒
還趁著去裝水時故意假裝跌倒,想把身體弄濕順便玩一下水
怎麼現在的小人兒都這麼古靈精怪啊

林大寶在瘋狂表姐的帶領之下,願意拿沙剷跟大家一直挖挖沙
整個人坐在沙地上也無所謂
真的是大進步 
不過表情依然沒有太開心,還是有點放不開





手指不小心抓到沙了,他不喜歡
想要請我幫忙擦乾淨

除了手指之外,腳指頭也不太願意碰到沙
整場玩沙的時間,腳丫子都僵硬的翹在上面




阿公阿嬤玩累了散步去



我們依舊努力跟小人們奮戰



腳丫子才碰到一點沙,整個人就超不開心的,一直用手撥掉
這是什麼毛病啊…



玩沙的ending一定是把小人兒丟進辛苦挖好的洞,然後再埋起來
今天大家很不認真,挖了老半天洞才這麼小一個,瞬間就填平了
李小妞還意猶未盡的賴在海邊不想回家

希望明年林大寶也能這麼愛玩水跟玩沙
好好的、開心的、放鬆的、痛快的玩幾回
 

6 則留言:

  1. 大寶真是個愛乾淨的小孩
    不喜歡手跟腳髒髒的!!!
    這是個好習慣~要繼續維持唷XD

    話說回來
    小孩好像對新事物都會保持著"某種距離"
    這時候的表情是最妙的了!!!
    看得出來~大寶腦子裡在"思考"
    哈哈哈~真可愛!!!

    不過說到這~
    我好像都還沒帶蛋餅去"大自然"耶Orz
    老是往百貨公司跑好像也不是辦法
    下次應該來去體驗一下大自然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想知道他的腦子裡在想什麼耶
      大自然很不錯啊,又沒什麼誘惑不會多花什麼錢

      刪除
  2. 大寶真的好可愛喔~~~真的!!!!!!!!!!
    喜歡你們母子兩合照那張~好有FU(你一定知道我指的是哪張!)
    讓孩子快樂的玩沙堆沙堡~光想就覺得好幸福快樂的畫面喔
    沒關係大寶慢慢來~~~再大一點就會更喜歡了
    到時候約依約一起去海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知道,跳海那張嘛,我居然忘了放,哈哈

      刪除
  3. 我也很想帶小牛仔去海邊見識一下捏
    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呀?
    要幫他們多帶衣服去換吧?
    你都是大概幾點去比較不會太熱呢?
    還是慫恿蛋餅媽辦個沙灘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牛仔去泳池游過泳,我想他應該去海邊會很樂,又可以玩水又可以玩沙
      我們是傍晚去,大約從四點半玩到六點多一點
      衣服的話我只帶一套,林大寶身上紅色褲子是海灘褲,裡面有一層防水三角層
      所以要玩水之前換上海灘褲,玩完又換回原本的褲子,這樣而己
      我們去的那天太陽不大,所以我連防曬都沒擦說,一整個偷懶

      可以耶,慫恿蛋餅媽辦沙灘趴,又省錢人多又好玩
      超讚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