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1Y3M] 一歲三個月


林大寶一歲三個月了 (還是這麼愛爬樓梯)
趁著打日本腦炎疫苗,順便量了身高、體重、頭圍,分別是 77cm、9.6kg、48cm
還是不敢放手走路,但很愛推著東西走
所以整天飆學步車 、推椅子走、不然就是拉大人的手或衣角走來走去
不過只要我們一放手,他馬上蹲下來爬或是四處尋找可以扶著的對象
連最愛的三輪車也不坐著騎了,要下來在後面推著走
還一副得意洋洋神氣的樣子,對路邊的人開懷的微笑
一路推著走回家時,路人都會幫他拍手並大喊 "加油"


[睡著前不知道又惡搞了什麼,把蚊帳弄成這付德性]



[手指頭整天放在嘴裡,不知道是不是又要長牙了]



[又是一個四連拍,光舉個手就有這麼多手勢可以變化啊]




看到食物時就飛撲過來搶食
會自己用手指頭捏著麵包或餅乾一口一口的吃
看到我拿粉餅或化妝棉時他也會一把搶過來,然後用手在臉上拍拍拍
看到爸爸回家時,馬上露出開心的笑臉並大聲 "ㄟ" 的打招呼
這幾天特別愛親我,三不五時就爬過來在我臉頰上舔一下,這是他的kiss
爬樓梯爬到一半會覺得自己好棒,停下來拍拍手自我鼓勵一下
把蓋子蓋在奶瓶上或杯子上時也會覺得自己好棒的拍拍手
按了鋼琴上的音樂鍵時會跟著節奏拍手,還會監督我有沒有一起拍
播放爵士樂時他也會開心的左右搖擺他的頭
叫 "林宣聿" 時會舉手,但不會答 "有"
被我喝止不能舔地板或碰電扇時會拍拍胸口 "怕怕" (也有可能不是怕怕,因為我沒教他這個)
看到我們家的狗狗林布丁時會興奮的尖叫
整天吃好睡好、沒什麼大病痛、偶爾鬧鬧情緒但還算好安撫
這就是一歲兩個多月的林大寶


[吵著要玩電腦,一抱他上來馬上樂開懷,研究滑鼠、拚命按鍵盤]



這個月我們當然也去了不少地方逛逛 (除了已經專文介紹過的那些之外)
在IKEA的推車上得意的東張西望
為了要讓他有向前前進的感覺,所以我們都反過來推推車



IKEA用餐區居然還有一小塊兒童遊戲的地方,真不錯耶
林大寶能自在的混在大哥哥大姊姊中玩耍著實讓我們嚇一大跳,看來他長大了也進步不少



桃園的小丁婦幼兒童百貨館裡面也有一小區的兒童遊戲室
這是溜滑梯,但詭異的是後面沒有樓梯可以爬上去,都得用抱的



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悲從中來 (是瀏海太醜了嗎,都怪老爸啦)



這個串珠的教具林大寶好愛,玩了這久愛不釋手的
所以在IKEA看到時二話不說就買了 (比較小型的)




看起來很舒適但其實地上都是小碎片,整體的環境有點髒亂
感覺很像沒有人在做清潔跟維護,玩具被其他小孩拿來拿去也沒有歸位
所以我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另外也去了幾次愛樂園,不過實在是太常去了,現在連相機都懶的拿出來拍
總之,這就是這個月林大寶的生活
希望他能繼續這樣無憂無慮的玩樂,健康平安的長大

8 則留言:

  1. 每次看媽咪寫生活紀錄就覺得好有趣喔!
    可以看到林大寶每天的變化~真的好幸福呀!
    我都沒辦法寫這種生活紀錄~~((((((((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真的很有趣
      不過當然也不是每天都這麼幸福這麼開心的啊
      有時候也是會累的想說乾脆回去上班好了
      事情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嘛

      刪除
  2. 林大寶感覺隨時都很high耶!
    好吃好睡又愛笑的寶寶是每個媽都期望的
    林大寶都做到了!
    真是孝順的好孩子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月他是算孝順的
      真不錯

      刪除
  3. 看了你這篇
    讓我想起我家老大
    小時候也特愛爬樓梯
    只要有上下階梯
    或是公園有斜坡
    一定能吸引他駐足逗留
    而且走上半小時也不會累

    這個階段是模仿的階段
    媽媽就是他第一個最想模仿的對象啦
    我依稀還記得我家老大最愛模仿我擦護唇膏
    常也拿我的護唇膏轉還轉去
    可是又不會控制力道
    常常把我的護唇膏給折斷了~~XD
    但是是好可愛的階段阿
    一邊回應你一邊我的思緒又回到那甜蜜的時光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小孩的成長過程就是媽媽最甜蜜的回憶了
      真好真好

      刪除
  4. 大寶爬樓梯真的笑得很開心捏
    笑容好燦爛呀
    電腦鍵盤跟滑鼠為什麼每個小孩都愛啊
    小牛仔也是為了要抓鍵盤滑鼠
    從以前的墊墊子增高
    踩我的腳增高
    到現在會自己爬上椅子撲向電腦
    還真努力不懈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也不知道爬樓梯有什麼好開心的
      我最痛恨的就是爬樓梯了說

      怎麼小孩子都這麼類似這麼有趣啊
      不過看他們為了玩這麼努力不懈也是挺感動的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