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補記[1Y6M14D] 歡樂溫馨相聚在中秋


這張照片好好笑喔,所有的媽媽們都美美的看著鏡頭,但所有的小人兒們都失控,而且一頭霧水的不了解媽媽們到底在開心什麼


很開心能在牛娃會裡認識一群志同道合,價值觀 & 教養觀念接近的大嫂們,可以互相切磋學習、沮喪或開心時有人可以分享、閒暇時可以天南地北隨性的八卦聊天,這種對象對一個全職媽媽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自從八八節歡聚過後,我們一直找不到機會再聚首,這次好不容易訂了中秋節這天,雖然被颱風吹的有點暈頭轉向,但慶幸的是中秋節這天天氣很好、適合出遊、也很適合相聚。


↓ 在此要鄭重的謝謝小瑀一家人,為了 James 臨時跑去加班而差點不克前往的我跟林大寶,千里迢迢的來桃園接我們,小牛一覺睡醒看到林大寶就顯的很好奇



↓ 沒有安全座椅就會拚命撒野的林大寶,終於在到達新竹的前10分鐘認命的睡著,差點沒累死我



首先,我們要先去新竹市的 "綠芳庭" 午餐,秀秀幫大家訂了一間包廂,我們可以比較放鬆的在裡面嘻鬧聊天,不用擔心影響到其他客人。一個人帶小孩出門實在沒空拍照,這次的照片多虧了其他大嫂們提供…

↓ 餓壞的林大寶,餐都還沒上就先嗑掉秀秀準備給阿三哥吃的麵包,真歹勢,等一下我們的麵包來了再還你們喔…



↓ 一遇到對味的、好吃的食物,林大寶馬上誇張的比出各種手勢,應該是想表達他有多喜歡這道濃湯吧



↓ 大家都吃飽了開始趴趴走、聊天、拍照,現場氣氛有夠歡樂,比較晚到的我們也終於吃飽了,林大寶一路從麵包、濃湯一直吃到我的主餐雞腿排,今天他吃有夠多,害的我大概只有半飽而已,食物通通被他吃光光,我們的雞腿排也真的是又香又嫩好好吃,這裡真不錯。到餐廳的庭園繞繞,就準備要移師到秀秀家進行第二攤囉…





↓ 不僅大人從餐廳一路暢談到秀秀家,小人兒們也一路從餐廳就開始對彼此有興趣且好有互動





↓ 才一到秀秀家,林大寶就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好樂,大概他認出來這地方他有來過、比較有安全感,不用觀察期馬上進入狀況熟門熟路的自己找玩具玩



↓ 認真拍照的女人真美,也謝謝 Lica & 小瑀 幫大家拍的照片



↓ 今天有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幫 7歲的元元 & 1歲的糖糖慶祝生日



↓ 還在唱歌時林大寶就死盯著蛋糕蓄勢待發,我差點捉不住他,還好沒飛撲到蛋糕上,你有這麼餓嗎,不是剛剛才吃過午餐而且還吃了很多嗎?




↓ 秀秀家真好玩,所有的小朋友都能盡興的跑跳、搶玩具,每個人都玩的好開心,當然林大寶也是。不過林大寶的情緒好敏感也好容易受挫,一遇到有搶玩具或稍稍碰撞的時候,他馬上悲從中來的大哭,而且今天 James 沒來,他一整天都拉著我的手跑來跑去,我被他操的灰頭土臉滿頭大汗好狼狽啊,希望 James 有看到,下次不要再拋棄我們偷偷落跑去加班了,兒子需要你,我也好需要你…







↓ 兩個年紀大一點的小男孩~小牛仔&林大寶  好愛爬樓梯喔,我們四大二小一直不斷的在這個樓梯上擦肩而過



↓ 接著,我來為大家說明這一系列照片的前因後果: 首先,是阿三哥以為沒有人在注意他,偷偷的獨自在抽衛生紙且撕的一小片一小片丟地上。多事的林大寶一看到,馬上跑過去告誡阿三哥,並且把地上一小片一小片的衛生紙撿起來,認真的塞回面紙盒裡。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林大寶解釋掉地上的碎面紙不適合再塞回面紙盒裡,因為他好認真又好專注,不想打斷他。接下來阿三哥就跟林大寶展開面紙盒保衛戰,林大寶想塞面紙回去、阿三哥想抽面紙出來,此時,小牛仔發現這裡似乎很有趣,跑來一探究竟,待他了解原來只是為了一盒面紙而已,馬上無趣的跟著蛋餅去別處找樂子了…(這是真的喔,可不是我瞎掰的)





總之,今天雖然 James 沒來,所以我很忙碌一直被林大寶拉著滿場飛,根本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聊個天或歇一下喘口氣,但其實心裡還是很開心而且很歡樂,看著大人們愉悅的閒聊、小人們開心的玩耍,我在心裡發誓要好好的珍惜這個緣份、並且要真心誠意的認真對待這群朋友,下次見囉…

10 則留言:

  1. 真的耶~
    雖然中秋節都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可是....點點滴滴依舊在心頭!!!!
    我一直想到大寶因為蛋餅"強抱"他而哭時
    真的是對大寶既不好意思~但是心裡又覺得好好笑XD

    話說回來~
    接下來最期待的就是跨年了
    不過偷偷期待著....
    在跨年之前不知道還有沒有聚會呢XD

    回覆刪除
  2. 哇!好棒喔!! 可以有志同道合的一群朋友又可以聊共同的話題 彼此的小孩都還可以互相陪伴
    真是人生一大幸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也這麼覺得
      等妳回來我又多一個伴啦,真好

      刪除
  3. 哈哈那個衛生紙保衛戰太妙了吧
    真的不是編的喔?
    好有趣喔
    有時候慢慢觀察他們不要打斷
    真的會有很多"火花"可以看捏

    其實我很佩服你願意一個人帶大寶參加聚會
    因為我了解這比呆在家累幾百倍
    所以呀,能具體支持你的做法
    也只有順路接送而已
    不用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默默的觀察這群小人兒真的很有趣

      刪除
  4. ㄝ~~~你啥時生出這篇文阿
    我怎麼都沒發現XD
    你好鉅細靡遺喔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
    你竟然還能清楚記得當天的細節
    話說~你那天真得好累喔
    辛苦了^^我懂一個人帶小孩出門得心情
    累爆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國前趕工的啊,哈
      那天我的身體真的是疲憊
      但心情很好且心靈很充實
      值得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