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苗栗二日遊上 ~ 新竹峨眉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


苗栗二日遊的首站,我們來到位於新竹峨眉鄉的 "二泉湖畔" 午餐,雖然住址是新竹,但要從苗栗的頭份交流道下才比較順路喔,所以,這裡就是我們休息吃午餐的地方。會知道這裡是牛娃會裡的好朋友阿三哥麻麻介紹的,之前我們看了照片之後就馬上被這片湖景深深吸引住,一直放在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才能來這裡一覽美景,果真,讓我找到機會了,二話不說馬上訂了位。

我想二泉湖畔假日應該是一位難求,所以訂位時老闆說只接受12點之前的訂位,如果要訂12點半或1點的話就不行,想當然我們就訂了12點的位置。遲到了些許時間,進入餐廳後,果真是座無虛席,沒訂位的客人只能坐戶外,戶外也是滿滿滿,看來生意真的很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桃園微涼的天氣,來到新竹之後居然艷陽高照,我的秋裝在這裡不僅顯的笨重,更讓胖媽咪我熱的狂流汗,氣炸我了 ,昨天氣象明明說21~25度,什麼25度啊,這時候這溫度怎麼可能沒有30度,吼…

另外,小小抱怨一下,我們點完餐時,我想麻煩老闆先上一份除了主餐外的其他餐點,像麵包、濃湯這類的,給林大寶一點東西吃,以免他吵鬧,沒想到我一提出這個要求時,老闆馬上嚴正拒絕,說他們的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要一份一份完成,不能先插隊,我疑惑又不死心的問連附餐的這些東西也是現做的嗎,老闆只好說那些不是,但不管是不是都不能先插隊,要按照點餐順序來,接著他又數落我說如果大家都像我這樣要求,他怎麼做生意啊,又我們剛剛遲到了一些,好多客人一直在問那個位置等等等 (我剛剛明明有先打電話說不好意思我們會晚20分鐘),搞的我不爽的情緒快上來,趕緊打斷他說不行就算了沒關係,不用再講這麼多,趕緊把我們的點菜單子送進去好嗎,他才住嘴沒再碎唸,唉,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沒得商量,而今天我的脾氣異常的好,沒直接發火,畢竟我是衝著這個美景來的,而他很堅持也不能說他錯,總之,就只能說老闆規矩很硬、很堅持且很有原則而已… (小小抱怨居然寫了一長串,其實只是奇檬子一點點不優而已啦,不損我對這家店的評價)



等餐點的空檔,只好先帶林大寶去外面繞繞


二泉湖畔座落在峨眉湖旁邊,有餐廳、有民宿,主建築採用樸實的 "清水模"方式建造是為了不搶走大自然的明媚風光,這個想法很令人激賞,身入其境,也更能感受到池與湖相連、湖再與天相交的美好景色。


↓ 大家都在吃飯,難得拍到一張沒有其他人等破壞畫面的照片,如果一心想來好好拍照,最好是非假日來,假日人潮洶湧,要避開其他人拍照真的有點難度




↓ 這次公婆帶了家裡的狗一起出遊,林大寶很愛林小小,一直要去找她玩,但林小小很怕也很不喜歡小孩,一直想辦法迴避



↓ 我們就在外面走來走去、看魚看風景等待餐點上桌



↓ 公婆在裡面招手,我們還心想餐點怎麼這麼快就上啦,入內一看,只上了沙拉而已,沙拉是生食林大寶不能吃,只好讓他先看一下米奇妙妙屋,林大寶的雙手在 stand by,他對拍手的時機很講究



↓ 蘑菇湯大人口味嫌淡了點,但對林大寶來說剛剛好,他好愛喝啊



↓ 這個麵包也是口感很奇特,裡面鬆軟很像麻糬,外面酥酥的,我吃不出什麼口味,但林大寶好愛吃,一個人嗑掉一長條



↓ 吃的花招百出、意猶未盡



↓ 主餐匈牙利牛肉、一品花雕雞都還滿好吃的



↓ 林大寶一吃飽馬上想下桌,在窗戶內看著在外面悠哉打盹的林小小



↓ 我就知道小孩子一心只想餵魚,他整個人快倒哉蔥進水裡了,我拉也拉不住



↓ 最後只好向林大寶最愛的拔拔 James 求救,換手讓他來陪林大寶一起餵魚,林大寶一餵就餵上癮,我們本來只是撿地上別人掉落的免錢魚飼料來餵,沒想到全部撿完了他還沒盡興,只好花錢買了一包又一包的魚飼料,還好老闆說他準備的都賣完了,我們想買也沒了,才終止了林大寶無止盡的餵魚動作…






↓ 往外望去就是峨眉湖,看著沉靜的湖面整個心情也跟著被洗滌並沉澱了



↓ 林大寶處處都覺得很新奇,東摸西摸的



↓ 走到入口處的石頭路,一看就是林大寶會喜愛的地方,因為……沒錯,又是石頭,他來回在石頭路上奔跑,流了滿身汗也不在乎,真是個有幹勁的小子…



↓ 夠開心了吧,有了這個笑臉,這一切又值得了



↓ 悠哉的拍拍照、享受一下愜意的氛圍 (其實帶著林大寶我也沒太愜意啦,看我滿身汗就知道追著他跑有多累人了),我們準備要往苗栗出發,前往今晚住宿的地點跟小姑一家人會合囉… (以下就是一連串二泉湖畔拍拍拍,來這裡按快門的手就是停不下來,真的是美啊!!)














6 則留言:

  1. 這裡果真讓你殺了不少底片呢!
    原來老闆這麼有原則喔
    讓我想到新竹有另一家義大利餐訪
    那老闆也超有原則
    搞得我發誓再也不踏進那家店
    (有時生意好就跩起來了XD)
    不過這裡的美景勝過餐點
    所以小有原則不影響再次想造訪的心
    只能說再這麼忙碌的壓力下
    每個人都甘願屈就於美景下
    唉~~~找一天也來去吧!

    話說~你加的遊記每篇都寫得這麼生動
    大寶也笑得好開心喔
    讓人看了覺得好舒服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遊記就是以林大寶的寫真集為出發點啊
      不然妳看看那些照片,我都被 james 當成配角或景深而已

      刪除
  2. 看起來真的好美喔! 下次我也要去XD

    回覆刪除
  3. 厚~真的很漂亮ㄟ
    找一天好天氣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真是謝謝秀秀介紹了這個好所在~
    希望也有機會我們大嫂團能夠一起去XD

    話說回來~~~
    帶孩子出們還真是很難"愜意"
    不過就像妳說的
    看見那笑容~再辛苦都值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們一定要一圓當時無法去成的那個夢
      大家再找一天一起去愜意一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