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1Y7M] 一歲七個月


穿上吊帶褲的林大寶真可愛。
林大寶一歲七個月了,這個月的林大寶,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好氣的是他整個人變的很情緒化,一不順他意馬上大哭大鬧,但他也很容易被逗的笑不停,不過很多方面呈現退化的情形,真的讓很我無言…

首先,最讓我頭痛的莫過於 "吃" 的部份。原本的不挑食大胃王,這個月變成挑食的麻煩鬼,不愛吃的食物他一口也不吃,尤其痛恨高麗菜,直接推開我的手連碰也不碰,或者無意間吃進去了就故作噁心狀;愛吃的東西等不及我餵就自己用手拿著吃,目前試過愛吃的食物只有豆腐、豆干、蒸蛋、煎蛋。原本吃粥時會用湯匙自己吃,吃乾飯因為不好挖挖起來零零散散的,所以還是得我來餵,最近只要吃飯時間一到我就緊張到快胃抽筋,因為我好害怕他不吃找麻煩時的模樣,畢竟這些飯菜都是我辛苦做的,所以他常常被我罰坐在餐椅上反省,而且我的耐心真的很有限,手被他推開三次就整個人快暴發


↓ 不要以為他真的很愛吃魚,這條魚第一餐他愛的不得了,一直用手自己捉著吃,下一餐再拿出來時,他連看也不看,有沒有這麼精明的小鬼啊



↓ 上面二圖: 吃到喜歡的食物就手舞足蹈眉開眼笑的
   下面二圖: 偷爬上餐桌,一看到高麗菜,居然雙手摀耳朵 (錯了吧,應該是摀眼睛或摀嘴巴才對啊,摀耳朵是什麼意思啊),然後還故意推遠遠的




↓ 明明前一刻鐘還開心的自己用湯匙吃飯,下一刻鐘馬上翻臉大哭。

最近太愛吵鬧、很任性、稍一不順他意馬上變臉大哭、要什麼就非得要拿到、想去哪兒我不照他的意思馬上生氣,這就是另一個讓我煩惱不已的問題,吃飯就不肯好好吃了,再加上大吵大鬧,於是乎,又被罰坐在餐椅上了,我獨自跑到客廳裡冷靜冷靜,來個眼不見心不煩,順便打電話跟 James 告狀




↓ 把餅乾捏成碎片,然後再一點一點的灑在地板上,滿地都是餅乾屑居然開心成這樣,沒看到拿相機的媽咪我臉色鐵青嗎…



↓ 還好自己識相的拿衛生紙來擦地板,但,不擦還好,這來回揮舞的擦拭動作把餅乾屑揮到更遠的地方去了啦,真的是幫倒忙耶…



↓ 真的很愛擦擦擦,不僅要擦地板,連心愛的乳牛存錢筒都得仔仔細細的擦乾淨才行


除了吃飯退步之外,另一個不僅沒進步還倒退嚕的是 "說話",這個月他還是什麼都不會說,連原來他需要我幫忙時會開口叫的 "媽",現在都省略了,一切都用哭的,林大寶你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說些我們聽的懂的話呢?

乾脆一次抱怨完好了,最後一件退步的事,就是出門在外時林大寶再也不肯自己走路了,放他走沒三步馬上耍賴要人抱,我不肯抱他他馬上緊抱我的大腿拚命想爬上來,最近帶他出門真的好累好累,每天都抱到腰酸背痛的,明明之前好愛自己走為什麼最近變這樣啊,傷透腦筋…


↓ 林大寶有夠愛玩石頭的,這天我們去了平常比較少去的公園,一看到成群的石頭他又一個箭步衝上前,馬上蹲下來準備好好把玩一番,突然他一臉狐疑的抬頭看著我,原來他一直捉拚命捉,石頭就是拿不起來,傻兒子,這個是健康步道啦…



↓ 一到麵包店就自動的拿盤子 & 夾子 



林大寶這個月還滿常被我拖嬰到大寶阿媽家,現在他在阿媽家已經可以自在的玩耍,這間房間玩完再換另一間,這是一個跟家裡不同的新天地,換個環境換換口味他就玩的好開心,而且阿媽幫林大寶準備的餐點好豐盛好營養又好好吃,林大寶很愛在阿媽家吃飯

↓ 今天玩耍的主題是 "照鏡子真有趣",他一直不斷的走過來照鏡子,照完轉身離開可能覺得自己太帥又開心的大笑,這一來一回大概十來趟,笑不停笑到快岔氣



high 到不行的影片



↓ Another Day,今天玩耍的主題仍然是鏡子,他從床上抓了一件阿媽的睡衣,披在身上後又開始覺得自己很帥,對著鏡子拚命擺 pose,這樣他也能玩的這麼開心



↓ 跟鄰居的好朋友一起去看烏龜,兩個人難得有互動,好像真的有在聊天似的



↓ 最近很愛做這兩個動作,人形拱橋 & 下



↓ 摀耳朵這個動作也很常出現,你是在嫌媽咪吵還是電視吵啊,明明家裡最吵的就是你了



↓ 打翻我一整杯早餐的奶茶,光溜溜的模樣也還是很可愛



↓  會自己開電扇,然後再把臉貼著電扇吹風



↓ 還是很愛玩相機,不能照相的假相機已經不能滿足他了,非得拿我手上這台才行



↓ 以為自己會穿鞋,亂穿一通



↓ 最近很愛玩假裝喝水、假裝吃東西的遊戲,看來我們可以玩扮家家酒了




↓ 為什麼林大寶一手掃把一手拖把呢,這是聰明的媽咪我想出來的辦法,因為我想清潔地板,但掃把一拿出來馬上被林大寶搶走,於是我一次拿出掃把跟拖把,他玩拖把我就用掃把掃地,他玩掃把我就用拖把拖地,厲害了吧,反正我只要地板乾淨就好,用掃的或用拖的都無所謂啦…



↓ 去新光三越吃午餐,林大寶還是獨衷手扶梯,走累了還自顧自的爬上傢俱專櫃內的沙發休息,這一坐就賴著不肯走,專櫃小姐一直稱讚他眼光好,挑中一組9萬塊的沙發,但媽咪我一直嫌林大寶眼光差,這麼鮮艷的顏色實在跟家裡很不搭,我們走的是樸實風格耶

另外,從這時候開始,我突然覺得原來手足這麼重要,看著表姐李小妞牽林大寶的手走路的畫面,差點眼眶泛淚



↓ 今晚在大寶阿媽家慶祝表姐李小妞生日,慶生完這兩個小人兒就在床上玩耍,李小妞一直瘋狂的逗林大寶,一整晚林大寶都興奮的笑不停,我們也被感染了歡樂的氣氛,所有的大人也是笑到肚子痛,真的真的,能有一起玩耍的手足或玩伴真的好重要啊…


瘋狂二人組的影片



以上就是意見又多又難搞、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偏偏有時又逗弄著爸媽笑到肚子痛的一歲七個月小麻煩鬼,下個月見囉

10 則留言:

  1. 好豐富喔!
    一歲7個月好像已經是個小大人了
    主見越來越多了耶~
    我也又期待又害怕這階段的到來啊!
    林大寶跟表姊的牽手照真的很窩心耶!
    小孩之間的幸福就是如此吧!
    1歲半了~兩歲快到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需要我們無比的耐心耶
      我每天也還在努力&學習怎麼跟他們相處說
      唉,為人父母其實學問很大吼

      刪除
  2. 聽到這2個瘋狂小表姊弟的笑聲,
    真讓人覺得好開心哦~
    小孩的笑聲,怎麼樣都覺得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小孩的笑聲怎麼這麼悅耳啊

      刪除
  3. 小孩的樣子 真是來不及紀錄呢!每天都有新鮮的表情 天真的模樣 單純
    的笑容~ 可以陪著他們長大 覺得我們好幸福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父母陪伴的小孩很幸福
      陪伴小孩長大的父母也很幸福
      所以我們真的很幸運吼

      刪除
  4. 林大寶笑起來和家安好像喔~這家伙最近也是不順他意,不好吃的,要嘛
    推開,不然就仆地做OIZ狀大叫,好麻煩喔!姨婆說是在發牙齒(臼齒)
    所以很煩躁。果然上臼齒冒出來之後有好一點了~可是臼齒不只一顆啊!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林大寶一顆臼齒都還沒發就已經這麼吵鬧了
      真的要發臼齒還得了
      真不敢想像

      刪除
  5. 看別人小孩真的都長好快喔
    大寶快要變小大人咧XD(我好誇張XD)
    說真的~大寶好愛笑喔
    好天真活潑喔!!當小孩真好說~~~~~~~~~~~

    話說~你最近PO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XD
    主婦我都還不及閱讀捏
    改天有空再來看你的旅遊日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當小孩,整天只要吃喝玩樂就好了

      我po這麼快居然還嚴重塞車,還有好幾篇沒記錄
      我真的是太厚話又照太多照片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