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苗栗二日遊中 ~ 火炭谷休閒農場&台灣水牛城


醜話先說在前頭 (深怕經營者又看到這篇跑來留言問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此篇的重點不是在推薦住宿的地方有多舒適或旅遊景點有多好玩,因為這些地方如果不是帶小孩、或是小朋友有玩伴一起來玩,老實說,以前的我會覺得無趣或無聊到極點,但往下看就知道,林大寶跟表姐李小妞居然玩的這麼開心,可想而知,"去那裡" 對他們而言真的不是重點…


因為住宿券可以選擇的地點不多,我只知道這次要住的地方叫 "火炭谷",上網 google 了一下,跳出來的卻是 "谷巴休閒渡假村",不然就是 "火炭谷-造橋木炭博物館",點入網頁仔細一下,這些個地方的住址居然都一樣,頓時一頭霧水的我決定放棄研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抄了住扯就對了,其他的先不管,到了再說。

午餐結束離開二泉湖畔之後,大約40分鐘我們就到了火炭谷,其實呢,我擅自幫老闆編了一個故事,大概就是原本的火炭谷休閒農場,買了隔壁的谷巴休閒渡假村 (其實他是motel,因為房間裡面紙盒上印的是 谷巴Motel),然後又在休閒農場內蓋了一個木炭博物館,所以就形成了這麼撲朔迷離的劇情,好啦,這個很不重要我知道,廢話太多了,其實這裡面是有埋伏筆的,看到了嗎,"motel" 這個字是key word


↓ 房間內部,不算大,但還好算是具備基本的乾淨舒適,除了床太硬睡的我腰酸背痛之外,其他一切都算可以接受,畢竟我都住過上海鄉下的農家樂了 (詳情請見 [2010 中國] Day 4~上海金山-農家樂),這個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呢 (有沒有 motel 的 FU,如果沒有或不夠motel,再往下瞧瞧吧)



↓ 按照慣例,林大寶一進來又馬上打電話聯絡事情,商務人士出門就是這麼的忙碌



↓ 哈,這個夠 motel 了吧,車子就停在房間旁邊



↓ 右邊木屋是四人房,有二樓的(不過,誰來motel 住四人房啊),我們住的是左邊的雙人房



↓ 接待大廳融合了木炭博物館、咖啡簡餐區、紀念品商店、旅館接待 Lobby、還有手作書籤區的複合式用途,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吃個點心,等待表姐李小妞出來一起玩。




↓ 門口處有一小區遊樂設施,有溜滑梯、木橋、廢棄公車、盪鞦韆等等,林大寶光這些玩意兒就玩到不想離開了





↓ 這麼髒又生繡的廢棄公車原本不想讓林大寶碰,但他實在太喜歡方向盤跟排檔桿了,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摸個夠



雖然林大寶玩到欲罷不能、完全不想離開,但我們還是強行抱走他,往另一個未知但聽名字就不太有趣的地方邁進,因為待會兒要在那邊用晚餐…



↓ 哈,到了,這裡是 "台灣水牛城",一入園真的看到水牛在大池塘邊,雖然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水牛我可看多了,但對林大寶而言水牛可新鮮了,他看的樂乎乎的…



↓ 一直偷學表姐,表姐彎腰他就彎腰,表姐蹲下他就蹲下,水牛就是這麼有趣,他們倆又賴在這裡不想走了




↓ 接著來餵鴕鳥,林大寶膽子好大,居然敢這麼靠近鴕鳥,我嚇死了,好怕鴕求一個伸頭就啄到林大寶,但他真的沒在怕的,連飼料都敢直接餵鴕鳥




↓ 餵完鴕鳥換餵鴨子



↓ 餵完鴨子餵羊咩咩,看到這裡有納悶了嗎,怎麼這個台灣水牛城的動物都這麼居家且這麼常見啊,沒錯,這裡的動物就是這麼家常,而且都餓壞了,不管我們餵什麼大家都搶著吃…



↓  接著,花20元買了兩顆小小彈力球,這兩個小人兒就玩到飯菜都上桌了還不肯去吃飯,有夠好打發的




↓ 晚餐算家常台菜,不難吃



是的,這就是台灣水牛城 ,有體會到這些小朋友有多不挑剔 "地點" 了吧,他們倆在這裡玩的好開心啊,當然又是那句老話,林大寶開心我就開心,我也對台灣水牛城留下了好印象囉…


↓ 吃飽喝足,來去苗
栗的明德水庫看水舞表演,這也是林大寶看水舞的初體驗,他看的好認真好專注也好投入喔,一放快歌,他馬上跳下 James 的懷抱,站著擺出 "Check it out" 的手勢&姿勢跟著節奏一起舞動,換慢歌時他又重回拔拔的懷裡認真看水舞跟燈光的變化,真是個有趣的寶寶。最後的煙火,林大寶看到嘴巴張好大合不攏一直到煙火放完,有沒有這麼驚訝啊…





↓ 回房間準備洗澡睡覺了,這組照片是要炫耀我的長腿寶貝,雖然他的身高不是挺高,但腿真長,比例真好 (癲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不能怪我,從林大寶一出生我的雙眼就被他矇蔽了)



↓  James 看到電視上有韓國辣妹團體穿著小短褲熱舞,馬上停下搖控器不再轉台,林大寶一聽到舞曲馬上又開心的跟著手舞足蹈了,唉,不愧是父子,看到短裙辣妹就這麼開心…





第二天早上睡醒吃了早餐,沒事做行程又不趕的我們決定在這邊悠閒的看報紙喝咖啡,住宿券有送一張木炭博物館門票 (價值150元),剛好早上有一場導覽員的解說參觀活動,只有公公一個人有興趣參觀,其他人就帶著二個小人兒在這裡玩耍。

↓  這兩棵大樹的枝幹又繁盛又茂密



↓  一個台階就能讓小人兒爬上爬下玩的不亦樂乎了 (下圖左: 林大寶是在耍什麼狠啊…)



↓  愛石頭成癡的林大寶,居然讓他發現樓梯底下有成堆的小石頭,但這些好髒啊,都是灰塵跟蜘蛛絲,表姐一直訓誡他叫他把石頭放回去不准拿出來



↓  二個人玩躲貓貓,好 high 啊



↓  爬樓梯這個我痛恨到極點的遊戲仍然還在林大寶的最愛清單中



↓  這邊有提供DIY書籤的遊戲,是要付費的,我們只付了一個小朋友的費用,但所有人不管大人小孩都玩的好開心


在我們玩樂的這段時間,一車一車的遊覽車載著一群一群的歐巴桑歐吉桑前來參觀,我就說嘛,這裡就是那種里民遊覽會來的景點啊,一點也不像我們的雷達會搜尋到並且有興趣的遊玩地方,不過反正小朋友們到處都能玩的很開心,去哪兒他們都無所謂,小人兒的世界真單純,沒有過多大人世界的價值觀影響,或許這就是他們這麼容易開心、這麼容易滿足的原因了…

ok,木炭博物館的參觀活動大約結束了,我們也準備前往薰衣草森林午餐了,拜拜火炭谷

8 則留言:

  1. 那間飯店的房間佈置的感覺是我的菜耶
    我喜歡木+白

    每次看到林大寶跟姊姊的互動就覺得好可愛喔!
    有空能常常出去玩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管去哪兒都無所謂,有伴就好

      刪除
  2. 哈! 每次看林大寶忙碌的打電話聯絡事情
    都覺得好好笑喔! 怎麼這麼忙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生意真的做很大吧
      一看到電話馬上想起有事情要聯絡

      刪除
  3. 看到MOTEL的那段
    我一直以為往下拉會看到八爪椅之類的照片
    幸好只是
    車庫在旁邊

    嚇屎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人妻們這麼重口味
      聽到motel會想到八爪椅
      呼,我真的是太大驚小怪了

      刪除
  4. 買了台灣農場趴趴go的住宿券,因為看了妳的部落格,所以決定去谷巴休
    閒農場,住的是庭園三人房,新整修過,住起來還蠻舒服的.床睡起來軟硬適
    中,也許是聽到客人反應改善了吧!大人和小孩都玩的蠻開心,謝謝妳
    ^_^ 可惜是非假日去沒能泡到SPA
    苗栗小黑蚊很多,要去玩的朋友要記得帶防蚊液ㄚ~

    回覆刪除
  5. 哇 好棒的地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