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林大寶的第一堂課~奶娃英文故事班&親子活力時間


從十月份開始,我幫林大寶報名了 "奶娃英文故事班" & "親子活力時間" 的課程,這是由桃園統領百貨的文化教室舉辦的適合1.5~2歲小朋友的課,每門課有10堂,每週上一次,目的不是為了要他學點英文或跳舞,只是希望他可以多接觸其他的小朋友、敞開他原本害羞怕生的心胸、也讓他每天只跟媽咪相處的生活多些色彩跟樂趣,好啦,其實是他最近在家裡不太乖,一直吵著要出門,因為家裡的玩具跟櫃子掃把等他都玩膩了,媽咪我又很無趣變不出新把戲,所以想來想去就幫他找到了這個課讓他試試看反應如何。
↑ 剛進教室,林大寶一開始傻傻的站著觀察大家,接著玩起了巧拼墊,一直去拿別人家的巧拼墊給我,怎麼這麼孝順啊…


↓ 接著開始偷偷摸摸的爬向後面的鏡子,他大概忘了自己會走路了,居然返老還童用爬的



↓ 好愛照鏡子,對於自己的影像百看不厭,我想他也順便從鏡中觀察其他的人在做什麼吧…



↓ 獨自一個人孤僻的坐在後面,偶爾發發呆、偶爾拿著小熊吸姆指尋求安全感



↓ 玩開了,自己一個人對著鏡子手舞足蹈 (看的出來其他大部份的家長跟小朋友都有乖乖的坐好吧)



沒錯,就是這樣,整堂課他都在外圍繞來繞去,就是不肯繞到我身邊來聽老師說故事,老師的意思是,最舒服的地方跟姿勢就是坐在媽媽的懷抱裡,所以他希望媽媽可以抱著小寶寶一直聽並且一起互動,殊不知1.5~2歲的小孩不論男女誰肯乖乖的被媽咪抱著超過三分鐘呢,那些乖乖坐好很融入故事中的都是越齡報名這堂課的寶寶們,看來2歲以上才是比較會聽故事的年記,所以現場有3~4位失控組,都是年紀比較輕的小朋友,有像林大寶這種自顧自玩耍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也有一直搶老師的東西或擋在老師面前不肯走的,總之,我其實覺得現場的狀況好有趣好歡樂喔。偶爾有一小段的律動時間,我去後面抓林大寶回來加入大家,不過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總是一溜煙的就掙扎出我的懷抱又溜回外圍獨自玩耍了,吼,這個不合作的小鬼…


↓ 最後,奇蹟終於出現,就在老師放音樂準備要跳 bye bye dance 時,他似乎是愛極了這個音樂,衝上前就開始扭動了起來,姿勢雖然跟老師不盡相同,但他蹲下又起立扭的很來勁



↓ 跳舞的影片,但可能我不小心按到了暫停,回到家才發現這段居然只有四秒



↓ 借用一下第二堂課的影片好了,因為他扭的差不多差不多
 


↓ 跳完 bye bye dance,他似乎發現原來有 "老師" 這個人在現場了,就在老師開始登記大家要不要買英文教材時,他一直黏在旁邊幫老師收拾彩色筆,很有條理的一根一根收好放好,一直到大家都下課走光了,我才硬拉著他離開,不然他其實不大願意把彩色筆還給老師耶



↓ 當然,來到百貨公司怎麼可以不玩手扶梯呢,我們一路往下順便到兒童樓層去玩溜滑梯,統領算是對小朋友很友善的百貨公司,還配備有溜滑梯,真不賴。




 

著,是第一堂的親子活力律動課程,一模一樣,一開始進入教室時他完全狀況外,自顧自的玩我的錢包,完全不理會外面世界的人事物及聲響



↓ 不過律動課的老師小道具超多,而且音樂輕快又活潑,讓人忍不住就想跟著律動。先發給每人一個小圈圈,林大寶居然被一個小圈圈收買了,一直賴在老師身邊不肯回來



↓ 站在前面跟老師一起做動作,有模有樣的,什麼招式他都一學就會,我真的嚇到了



↓ 接著又發一個小喇叭,認真的跳了一段舞之後林大寶又分心了,跑去拿別的小朋友的小圈圈回來玩,並且很認真的研究為什麼喇叭有聲音…



↓ 這是當天唯一年紀比林大寶小的妹妹,所以這次的失控組只有2人。老師不僅有一大堆的小道具,還會發貼紙讓小朋友貼在紙上,這個老師吸引小朋友目光的招數真的太多了…



↓ 玩完小圈圈又玩大呼拉圈,這個呼拉圈不僅可以套在身上、可以學駕駛開車、還可以在地上像陀螺一樣旋轉,花招真多。最後還一個一個接龍平放在地上,小朋友由媽媽抱著一個圈圈跳過一個圈圈,我隔天的腰酸背痛跟腹部疼痛就是因為這個活動,累壞我但也樂歪了林大寶,往上跳時他都開心的呵呵大笑。



↓ 最後,就在呼拉圈中結束了這堂輕鬆愉快又有趣的律動課,林大寶好開心但我滿頭大汗好累啊…



上完律動課之後,林大寶整個人放好開,動不動就踢腳逗我們笑,聽到音樂也不只有拍手了,還會蹲下起立搖搖屁股,偶爾再加上自己發明的手勢,整個人很逗趣也很來勁,看來這堂律動課才是他的菜,幹嘛勉強他去聽英文故事呢,唉…

寫這篇記錄時其實我們已經上了第二堂的英文故事班跟律動課了,本來想一起寫,但照片有點多怕整篇落落長,所以第二堂還是分開單獨一章好了,總之,林大寶漸漸的愈來愈不怕生,這是我跟 James 辛苦多時帶他東奔西走交朋友參加聚會的成果,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

8 則留言:

  1. 林大寶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寶終於願意進入人群裡了

      刪除
  2. 看了好心動耶!
    我也來去找找這裡的課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找一下,還滿有趣的
      不過你們不是快回台灣了嗎,回來再上也可以啊
      台北也好多喔

      刪除
  3. 很不錯ㄝ
    這課程還有這個環境
    真的都很適合線在這個好動
    又坐不住的年紀的小人ㄝ
    真棒!!有時候換個環境玩
    可以讓主婦輕鬆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換環境真的是可以偶爾輕鬆一下耶
      但換環境的過程媽媽們更累,因為小人兒最近都不肯走
      我抱著搭車上課更累人,每次出門回來我手臂都抬不起來

      刪除
  4. 我有發現第二堂故事課的影片中
    林大寶要拿那個小女生的書
    結果小女生不給他
    他就呼了自己2巴掌
    是在裝被欺負要給麻麻看嗎
    然後就可以叫麻麻去把書拿回來喔

    這招也太強了
    真利害

    看來林大寶好像比較喜歡律動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最近還滿常出現這種自殘的行為耶
      我看書上是寫說因為還不會說話,所以無法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憤怒、生氣、不開心等等都解釋不出來,所以有的小孩會打自己、撞牆、尖叫、大哭大鬧,不一定,等他會說話之後情況會好轉
      上面那段是書上寫的,我現在只是先忽略他,不大聲喝止、只有輕聲安撫他,希望他能冷靜
      不知道有沒有用,因為打自己的橋段還是不時會出現,希望過一陣子真的會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