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孕期24週 & 給即將當哥哥的林大寶準備的繪本

懷孕到今天剛好滿24週,好不容易終於熬過了每天眼睛睜開就開始吐的前20週,熬過了A型流感 & 不知名病毒一而再再而三侵襲的那一個月,現在漸入佳境的不再整天昏睡、整天嘔吐、整天病懨懨,也才開始漸漸的感受到又要再次當媽的喜悅,尤其是在得知林小貝是女娃兒之後  (噗,雖然是後知後覺的重女輕男,但其實男娃也是超可愛超逗趣超愛撒嬌的,轉頭看一下我們家林大寶最近的表現就知道了) …


話說,老二總是很容易就被忽略這點似乎有點道理,我居然孕期都過快三分之二了才想要來留下點記錄,每天每天,我的全副精力總是完全用在古靈精怪、意見規矩特別多但又特別可愛的林大寶身上,只有在筋疲力盡想休息時、林小貝狠狠踢我二下時才突然意識到林小貝的存在,我沒有一直跟林小貝說話、我也很少為了林小貝唸普門品、連孕婦維他命我都因為想吐而沒吃,雖然林小貝不知道當初林大寶的待遇是如何,但為娘的我總在夜深人靜時想起我的忽略&不夠重視,林小貝啊,我只想告訴妳,媽咪我真的沒有比較不愛妳喔,當然拔拔也是,雖然拔拔整天加班忙到好晚,但他總是沒忘記在凝視完大寶哥哥的睡臉之後,緊貼著我的肚子跟妳聊聊天 ,我們真的會像愛大寶哥哥一樣愛妳的…


至於我每天耳提面命的叮嚀林大寶媽咪肚子裡有妹妹這件事,他也從剛開始的有聽但完全不懂,甚至會故意頭錘或腳踢我的肚子,進步到會對著肚子喊 "妹妹",最近叫他 kiss 妹妹時他也會靦覥的親親我的肚子,呼,我的眼淚又差點要奪眶而出,希望這兄妹倆之後仍一直可以這樣相親相愛到永久,當然書上&網路上很多如何在老二出生時讓老大不吃醋的方法,我也會繼續嘗試、不斷努力,讓 "有手足" 這件事成為林大寶&林小貝的終生資產。我為了林大寶買了一些繪本 (如下),他看了圖畫之後終於了解原來媽咪肚子變大是因為裡面有一個 baby,看來林大寶也長大了,開始準備要當哥哥囉…


小菲菲和新弟弟    媽媽肚子變大了 
寶寶要出生了    拉拉的弟弟

其中 "媽媽肚子變大了" 這本書裡,媽媽的肚子上都畫了小寶寶的圖案,而且有很多是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翻開的設計,算是林大寶認識"肚子裡有寶寶"這檔事兒的啟蒙吧…


懷孕迄今,我總共胖了4公斤,雖然肚子感覺不像24週樣,但臉&腳已經明顯比之前腫了點,胃口尚未大開,但體力明顯變差,走沒幾步路就氣喘噓噓,晚上開始有點頻尿&睡不好,天啊,恐怖的懷孕後期就快要來臨了,我的好日子也快要結束了,我好剉啊…


4 則留言:

  1. 這幾本書我當初也有買來放著要給小咪看
    不過終究沒派上用場
    幸好小咪沒有適應不良
    姊妹倆現在感情好得咧
    天氣變熱會更辛苦
    希望你懷孕後期一切順利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看兄弟姊妹們感情融恰的玩樂在一起了
      小咪媽真的很用心在帶兩個小姊妹
      以後還有很多如何同時處理二個小人的問題要請教妳呢

      刪除
  2. 厚~
    我看到那段
    "媽咪我真的沒有比較不愛妳喔,當然拔拔也是,雖然拔拔整天加班忙到
    好晚,但他總是沒忘記在凝視完大寶哥哥的睡臉之後,緊貼著我的肚子
    跟妳聊聊天 ,我們真的會像愛大寶哥哥一樣愛妳的…"
    我眼眶都泛紅了啦....

    不過說真的~
    比起肚子裡的小貝
    倒是真的要先幫大寶做好心理建設
    畢竟~
    小貝出生後
    妳們大多的注意力就會在小貝身上了

    不過我相信~
    大寶一定會是一個好哥哥的!!!一定........^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生個老二總覺得要準備的工作還真多
      我也好希望林大寶會是個好哥哥
      我從小就好羨慕有哥哥的同學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