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2Y2M6D] 下雨天還是要遛小孩~航空科學館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林大寶跟著我在家差點被悶壞,趁著假日,雨再大還是得出門讓他透透氣,突然一個念頭想到桃園機場隔壁有個航空科學館,說走就走,馬上出發囉…


↓ 戶外停了好幾架飛機,可惜雨下的有點大,無法靠近參觀&拍照,一心只想快步走入室內



航空博物館真的是良心事業,門票大人只要30元,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停車場2個小時才20元,或許因為這麼便宜,James 說內部其實跟他小時候來參觀時幾乎一樣 (20年前吧),當年被爸爸帶著來看飛機的小男孩,如今已為人父,牽著自己的小孩也來看飛機,吼,亂感人一把的…


↓ 一入門我就被飛機上趴著的人偶嚇壞,原來是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啊,失敬失敬



↓ 連電腦都做成小飛機的造型



↓ 室內也展示了好多的飛機,很有年代的華僑精神號、透明機殼的直升機等等,連長榮的模擬機艙、假空姐都應有盡有 (空姐的腿上還有穿絲襪耶,一點也不馬虎)



↓ 林大寶開心極了,一直東奔西跑、用手指一直指著飛機大叫







↓ 這邊展示著歷年來空軍的制服,林大寶獨衷這款復古的高腰小禮服,從頭到尾一直指著他



↓ 突然殺出一個小姐姐,一把就牽起林大寶的手,他天生膽子小似乎被嚇到了,不斷的往後退、往後退



↓ 再往前繼續參觀,有一架小飛機可以讓大家體驗體驗,剛剛的小姐姐在飛機上,林大寶有點裏足不前,想玩又不敢真的進去玩,就一直在外面繞來繞去,不過這樣就已經夠他樂的了







↓ 沒人了,媽咪我只好下海親自帶著林大寶進去假裝開飛機,開飛機的飛行員應該是俐落的瘦子吧,我這個胖孕婦坐在裡面整個好緊繃、被卡好緊喔,坐下困難當然要起身更困難,林大寶在進進出出、身手矯捷的爬上爬下,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自己弄離開那個座位裡,吼…





↓ 好不容易起身了,呼…林大寶最近很愛認英文字&數字,看到就得指著叫我們唸



↓ 一架小飛機而已,我們也玩太久了吧,還拍起了全家福,可惜林大寶不賞光,不是照到背影就是獨自跑到後面玩耍







↓ 屋頂上也綁著好幾架的飛機,還有很像蜻蜓的這款,是划翔翼還是什麼的啊,我實在不太懂



↓ 接著來到外太空區,除了九大行星外,還有介紹月亮&阿姆斯壯





↓ 走累了,進去航空戲院休息一下順便看個影片吧



↓ 小小的模擬塔台,塔台上很幽默的放著林大寶的最愛~米奇、米妮、唐老鴨 & 高飛



↓ 逛的差不出了,出口附近又有另外二台可以試乘的不同款飛機,林大寶熟門熟路的不等我們就自動的往上爬



↓ 這款好老舊,但有方向盤他玩的更起勁了





↓ ok,大致上參觀完畢,憑著剛剛的票根,可以去對面的瞭望台免費參觀。電梯有點慢,林大寶一直迫不急待的想衝進去電梯內,不知道他在急什麼



↓ 瞭望台可以看到第二航廈、飛機跑道、飛機起飛的情形





↓ 外面下著大雨,但我們仍舊是看飛機看的很開心,今天這兩個小時算是知性之旅好了,雖然我一直在走馬看花、林大寶一直衝過來衝過去、James 很想認真看但一直被我吩咐去追小人,但總比在家裡比林大寶吵死、在百貨公司裡人擠人好…不過,下次來,很有可能是林大寶帶著他的小孩來了…



4 則留言:

  1. vivian=洋+諺的媽2011年5月17日 中午12:00

    真是溜小人的好所在啊~
    洋洋&小諺在那兒一定會超開心的,
    一定要排個時間來去走走!! ^^

    btw, 妳這身材一點都不像孕婦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過真的小小舊舊的喔,大約不用二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吧

      喔喔,謝謝妳,但我愈來愈像孕婦了,最近腫的跟吹氣一樣
      我都快哭了

      刪除
  2. 以前總是不懂我媽幹麻那麼愛給男生買紅色衣服
    現在看到大寶穿紅色好好看好帥氣我終於要謝謝我媽了
    你知道,看自家小孩穿好看,不算真的好看
    連看朋友的小孩穿都好看
    那就真的是((男生穿紅色好好看))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很愛幫林大寶買紅色衣服耶
      原來我跟小牛NANA的年代一樣,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