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2011 香港] Day 1~出發囉

2011. 5. 19

為了消化一張用哩程換來的免費機票,又礙於家裡有一個孕婦及一個兩歲幼兒,思前顧後我們還是決定前往這個去了五次的國家~香港。由於大部份的景點我們都去過了,但林大寶是第一次造訪,這次就focus在香港的迪士尼樂園,讓每天在家裡大喊 Mickey 無數遍的林大寶可以大開眼界,今年是迪士尼樂園建園滿五週年,有一些小活動,而我們也剛好結婚滿五週年,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帶小孩出門有一大堆的準備工作要做,不能坐太早的飛機,我們這次是訂了早上 9:55 的班機,七點半起床整理準備真是剛好,到機場 Check in 之後還有一些時間能讓林大寶到小的不能再小的第一航廈遊戲室玩耍一下。第一航廈目前在拉皮整修,處處都在施工實在不甚美觀,小朋友的遊戲室其實也不是真的遊戲室,是迪士尼系列商品的專櫃旁邊附設的一個小小區域,有一個溜滑梯 & 一台播放米奇妙妙屋卡通頻道的電視,that's all。

看來精簡的設施,對林大寶而言也就夠了,他愛死了溜滑梯,但目光又捨不得離開電視上的米老鼠,以至於登機時間都快過了他還遲遲不肯跟我們離開,我想,就算要他在這裡玩一天他應該也會開心的說好吧…






這次四天的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Day 1:  搭乘 9:55起飛的華航,預計11:40抵達香港,搭乘酒店通巴士直達迪士尼樂園裡面的好萊塢酒店,Check in 時得順便跟櫃台買連日門票 & 預約明天早上在翠華庭餐廳的早餐 (住宿在迪士尼樂園內的兩家酒店,可加價 HKD 48 將一日門票升級為兩日門票,礙於林大寶這個小人兒走路緩慢、中場又需要休息時間,這個專案真適合我們一家老弱婦嬬) ,之後馬上入園遊玩直到閉園囉…

Day 2: 視第一天遊玩情況決定何時離開迪士尼,暫定下午三點左右離開到尖沙咀的凱悅酒店 Check in,這樣林大寶還有時間午睡一下我們再出門覓食 & 逛街,晚餐@糖朝,然後海港城逛街。

Day 3: 睡到自然醒,早茶@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 添好運 (我們去的是深水埗店的分店),接著前往沙田馬場,今天下午有賽馬,看完賽馬再到沙田站的新城市廣場遛遛林大寶,裡面有一個小小的Snoopy樂園。但人算不如天算,賽馬對我這個土包子來說是觀光事業,但對香港人來說卻是賭場,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不能進去,拖油瓶林大寶進不去啦,害我們只到了門口就被阻擋在外了。

Day 4: 又一天睡到自然醒,早茶@蘭芳園尖沙咀分店,Check out & 寄放行李,1881 悠哉閒逛 (1996年之前一直為香港的水警總部,以維多利亞設計的建築為主,充滿殖民地色彩,經復修後現在融合了名牌精品店、時尚餐廳、位於前水警總部主樓的古蹟酒店、以及一個以古蹟為主題的展覽館),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again,我們遇上了豪大雨,香港還發怖了紅色警戒,我不太懂這個到底危不危險,但反正悠哉閒逛不起來,只能提早去機場快線九龍站辦理登機,之後就在樓上的圓方廣場(elements) 逛街。


看來冗長的行程,其實就是前二天迪士尼,後兩天買東西吃東西就對了,哈…


↓ 林大寶已經滿兩歲了,要花錢買機位、自己坐一個位置,而且起飛&降落時都不能讓我們抱著,還得要繫上安全帶才行。自己坐著對他而言不是問題,但不知怎麼著,他死也不肯繫上安全帶,我們想盡各種方法轉移他的注意力都沒用,偏偏空姐又一直過來提醒我們盡快幫小朋友繫上安全帶,最後,還好,我想起來事先準備了一小包的葡萄乾,原本是為了怕起飛時壓力問題讓林大寶的耳朵不舒服,這下子完全派上用場,貪吃的林大寶願意為了吃葡萄乾而妥協繫上安全帶,哈哈,這一戰媽咪我大勝,看的出來我超得意的吧…



↓ 飛機餐一上,好吃的林大寶二話不說馬上拿起麵包就嗑了,咬下去之後嘴裡還嚷嚷著 "燙燙",是說燙也吃這麼開心喔…




↓ 左邊的是兒童餐,是美味的蕃茄醬炒飯配咖哩雞肉,右邊的是我們的海鮮米粉,平淡無味,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海鮮的部份大概只有魚板吧,兒童餐整個大勝



↓ 終於到香港了,雖然才短短的一小時二十分鐘,對我們而言卻像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漫長,孕婦開始累了啦…林大寶對這個行李轉盤很有興趣,每一件行李來都要伸手玩一下輪子



↓ 小幫手一定要幫忙推行李,自己個子這麼小,只比行李高一點點,但就是硬要幫忙



↓ 我們出海關之後馬上就到 B01 櫃台的酒店通報到,這是旅行社送的免費接送,因為我們第一晚是住宿在迪士尼的好萊塢酒店,坐巴士比坐地鐵、機場快線等等的交通工具都快多了。十二點半才登記,十二點四十五分就坐上車了,效率算是很不錯。


↓ 林大寶原本在巴士上跟 James 玩的很開心,突然間他搞起了自閉,堅持自己坐、默默的喝著水,小人兒的情緒真的很難捉摸。





↓ 大約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迪士尼了,好快啊。



↓ 看到大廳內排隊要 Check in 的人潮,我差點昏倒,這  這  這 …人也太多了吧,我只好先排隊,由 James 帶林大寶四處遛遛



↓ 林大寶看到到處充滿著米奇&米妮,他興奮極了,一直用手指指著並且大吼大叫



↓ 旁邊有一間記念品販賣店,有幾隻展示用的電動玩偶,林大寶愛死了,一直跟他們玩樂,怎麼也不肯離開




↓ 我排隊排的好累,只好跟 James 換班,換我帶林大寶逛逛,Lobby內放了一台小電視,播放著迪士尼頻道的卡通,好多小孩就聚集在這裡認真的看卡通,林大寶馬上被電視吸引住,混入人群中自在的坐在沙發上看卡通,也好,我也需要休息一下,就在他後方找個小板凳歇會兒吧…




我們大概排隊了四十分鐘才辦好 check in 的手續,但才下午二點鐘,要三點之後才能進房間,所以我們寄放了行李就直接往迪士尼樂園前進囉…

↓ 我們要去搭 Shuttle bus



↓ 從這角度可以一覽好萊塢酒店的外觀。這間酒店是以電影為設計主題,跟另一間以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格為主的迪士尼樂園酒店感覺很不同 (其實是因為這間比較便宜點才選擇住這裡的啦…)



↓ 到處充滿著米老鼠的圖案,迪士尼就是這麼夢幻



Shuttle bus 來了,我們真的要入園開始玩耍囉,連我都不自覺的開始興奮了起來呢…

3 則留言:

  1. 哈~
    我的遊記也停在第二天
    變ㄉ遲緩起來了
    不過~
    這迪士尼真的有引起我的興趣
    這次去~本來有想加入行程的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我想~
    下次如果還想去香港的話
    應該就是為了這迪士尼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來迪士尼就值得啦
      又近洧費又低於日本又不用排這麼久的隊

      刪除
  2. 我本身也喜愛旅遊~
    但常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好玩或是哪裏好吃
    但是看了你的介紹
    真的很棒喔!^^
    很喜歡
    我也把你的文章都看過了~
    寫的真棒好友溫馨感我超級喜歡全家一起出遊的感覺呢!
    (我是個國中小女生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