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2Y1M16D] 大溪老街吃喝跑跳玩

2011.4.24

前幾週,孕婦嘴饞,想吃大溪老街的碗粿想到抓狂,但不成才的老公居然隨意在桃園市的某條巷子內買了碗碗粿就想打發我,偏偏那是什麼台南口味,我吃不慣啦,於是乎,對大溪老街的里長嬤碗粿又更加的朝思暮想,直嚷嚷著非吃不可,被吵的受不了的James,只好認命的帶著我們往大溪老街邁進…


↓ 看父子倆走路的背影原來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



↓ 長長的河堤步道,林大寶走的神采飛揚、手舞足蹈的,不知道在樂什麼



↓ 大溪橋到了,走過長長的大溪橋、再順著階梯往上,老街就到了。近期的老街假日總是人山人海,我們都盡量避免在假日來,但最近忙碌到不行的James很少有非假日的休假,為了碗粿,只好硬著頭皮來人擠人了。(不要問我碗粿是有這麼好吃嗎,孕婦想吃某樣食物的偏執不是任何人可以理解的啦…)





↓ 林大寶最近很反常,極度的依賴小熊,即使在河堤上奔跑仍然緊捉著小熊不放,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花了40元買了個小風車,瞧他樂的,嘴裡一直學著我們 "呼~ 呼~ 呼~ " ,但有氣無力的還帶著口水,風車始終吹不動,倒是不再吵著要小熊了…





↓ "里長嬤的碗粿" 到了,二話不說先來一碗鹹的一碗甜的吧。鹹的當然是我要吃的,里長嬤的碗粿用料很簡單,就是菜脯+豆干而已,醬料也不用太誇張花俏,就是一點蒜蓉醬油一點辣椒醬即可,我就是愛這麼單純的傳統口味嘛…





↓ 大溪老街如果不要人潮洶湧其實很美的,有莊嚴的教堂、還有中正公園矗立的大樹,散起步來很愜意的



↓ 人實在太多,隨意繞了一圈買了點吃的喝的,就又回到大溪橋上休息、發呆、看人、晃神,林大寶還在著迷風車,玩的不亦樂乎的呢,不過我吹的快因為缺氧而頭昏眼花了…









↓ 休息夠了,準備打道回府囉,短短的三個小時大溪老街行就準備在此結束了,我都快被太陽曬暈也走路走的快累死,但林大寶還在 high,邊走邊跳、邊跳邊笑,是有這麼樂嗎… 不過看他開心我們就開心,這一趟出門也就值得了







2 則留言:

  1. "看父子倆走路的背影原來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
    你寫這句話,看得我都要哭了
    足足盯著相片看有五分鐘之久
    是啊!人生啊!有得吃 有得玩又有愛你的老公和兒子
    什麼都幸福起來了呢!哈~!

    我也愛吃碗粿,不過是鹹的喔
    甜得我沒吃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我那一剎那我也看傻了
      怎麼這麼容易就幸福起來了啊

      甜碗粿我其實也不是很愛,是黑糖的
      我只愛傳統的,只要是創新、創意菜我都無法接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