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2Y1M8D] 南非小屋 & 永安漁港 (桃園新屋)

2011.4.16

話說某天大家無聊閒著在公婆家亂轉電視,突然看到節目上在介紹一家南非料理,就位於桃園縣的新屋鄉,當場大家就決定改天一定要親自去品嚐一下,因為那個炸魚看起來實在超美味的,James 一直嚷嚷個沒完沒了說他最愛 fish and chips 了,好啦,訂位這種小事就交給我吧,誰叫我是打雜小妹&安排行程找樂子專家呢…


↓ 到了,父子倆迫不急待想吃炸魚&炸薯條了



↓ 佈置的很有南非原始風情



↓ 主建築物內的餐廳,窗外放眼望去是漂亮又讓人心曠神怡的湖景,可惜我們的位置不在這兒,在另一邊的獨棟小木屋裡



↓ 南非建築的特色就是這種高腳屋



我們點了5~7人的組合餐,畢竟第一次光顧,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點餐,點這種套餐又能吃到店家熱門推薦菜、又不用傷腦筋。(小木屋內光線不好光源又差,料理被我拍起來都看起來不夠美味耶,好冏…)


↓ 前菜四道都很台式,有牛蒡絲、洋菜絲、海蜇皮&花生,飲料是南非檸檬香茶KARUKA,這個酸酸甜甜好好喝,飯後的甜點&水果菜單上有特別註明是台灣季節水果,所以柳丁&蛋糕也是很台灣味。



↓ 南非法式酒醋橄欖油沙拉。偏酸微甜的醬汁,真的是超開胃的,很適合孕婦現在的口味



↓ Fish and chips 南非英式風味炸魚排 終於上場了,這個魚是南非特有的魚產~深海銀魚,搭配有南非國寶之稱的果肉醋醬,一口咬下,微甜的醬汁配上鮮嫩多汁的魚肉,嗚呼,這道真的是人間美味



↓ 看美食家林大寶吃炸魚排的樣子也知道這有多好吃



↓ 南非古荷蘭式傳統香料燉肉,這道在南非是國宴菜等級的料理喔,不加一滴水,整鍋就是白酒、香料、白菜還有大塊大塊的豬肉塊燉煮五個小時,湯頭很鮮美



↓ 南非印度香料風味蝦,蝦子很新鮮肥美、香料也很搭,但我實在不會形容這個味道,有點類似紅咖哩但沒那麼重也沒那麼濃,不辣,總之這道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 南非西班牙香燜魚飯,看起來用料簡單但味道也很特別的這個飯,是將高湯、魚肉、培根、生米一起浸泡之後,再灑入鬱金香粉,一起入鍋烤熟至鍋巴出現,其實吃到這兒我已經八分飽了,但仍不住又嗑了一碗



↓ 南非頂級海鮮濃湯 (有發現這是唯一一道南非之後沒有冠上其他地名的料理嗎,南非菜真的好妙,感覺是世界大熔爐般),湯很濃稠,口味很濃鬱豐厚,但我實在太飽了,沒仔細的品嚐這道料理



↓ 雖然嘴巴上一直喊好飽好飽,但滿桌的料理我們還是全部嗑到盤底朝天



↓ 這裡的戶外沒有什麼好玩的,只在後面的小小空間放置了一個小小溜滑梯,感覺像店家自己的遊戲區而已 (尤其是後面還晾了洗好的衣服),但林大寶跟表姐李小妞硬要在這裡玩一下,我們只好在旁邊耐心的等候了









↓ 本來叫 James 幫我拍照記錄一下我21週的肚子大小,誰知道照片上根本看不出來,吼…



↓ 由於這裡沒有大草坪可以玩耍,我們又驅車前往10分鐘路程的永安漁港繼續吃喝玩樂



↓ 林大寶完全沒有懼高的基因,一直在橋上跑來跑去,媽咪我看的心驚膽跳又腿軟,相較之下我整個好弱喔







↓ 今天天氣陰鬱,還好海風吹來不太冷,涼涼的很舒服



↓ 表姐弟倆人又開始瘋瘋顛顛的跑跳了,表姐做什麼林大寶就要跟著做,每次看他們倆個玩耍嘻戲都讓我們好歡樂喔







↓ 疑,林大寶仰望著天空在看什麼啊,原來是滑翔翼呢



↓ 最近堅持上下樓梯都要自己走,大家通通不能扶他喔,而且要緊緊的跟在他後面一步,這小子的原則 & 規矩多到嚇死人



↓ ending 就落在烤魷魚上面啦,雖然剛剛吃很飽,但來了漁港沒有來一隻烤魷魚實在很對不起自己也很對不起魷魚耶




2 則留言:

  1. 這炸魚讓我想到友人在西雅圖時吃到的炸魚
    說好吃有多好吃 說排隊有好多人排隊
    啊! 那我也要來去吃吃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去吃吃看這個炸魚
      連我老公這挑剔的嘴都說讚
      真的很少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