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大寶] 二歲半~二歲九個月 - 上


林大寶滿二歲九個月了,從二歲半開始的這三個月,也剛好是他因為妹妹的出生、週一~週五都要住阿公阿媽家的三個月,對我們全家人而言都是一大考驗、也是一個冒險,雖然過程有苦有樂、有煎熬有歡笑,但從結果來看,這個冒險其實沒有讓林大寶改變太多,他依舊是個可以說道理、願意聽話、愛笑愛哭愛吃飯的小孩 (雖然花了我們很多的心力,林大寶,別以為我忘了喔,我都記在牆上了),我跟 James 很辛慰也很開心,林大寶有好愛他每天帶他吃喝玩樂的阿公阿媽,也有好愛好愛他一直努力糾正他的壞毛病、矯正他的壞習慣、建立他正確的價值觀、培養他閱讀、學習能力的爸爸媽媽,還有超捧場的小粉絲林小貝,對他搞笑的一舉一動都目不轉睛盯著看的妹妹,林大寶真的是個好幸運又好幸福的小朋友喔…


照片實在太多,這三個月的記錄分成上下兩篇,上集就先來看看乖巧的林大寶吧…


↓ James 睡前會唸英文繪本給林大寶聽,林大寶會吩咐米奇米妮、維尼跳跳虎、小豬Donkey都排排坐好,一起看書一起聽故事





↓ 車子形狀的繪本他也好愛





↓ 最近他真的好愛看書,以前買的、被打入冷宮很久的書通通都再拿出來一遍兩遍三遍不斷的重覆閱讀,其實我唸的好膩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招了,但他還是好愛



最近他特別愛黑猩猩的故事,每天要聽好幾遍,聽到我都詞窮變不出花樣了,每次都講大同小異的,後來我發現他其實就要聽一樣的,沒說到他想聽的 key word 他還會提示我,早知如此我就不用傷腦筋想情節啦,吼…

↓ 講了好幾天之後,他開始會跟我一搭一唱,說故事給媽咪聽了,有時候興致一來,林大寶還會說 "好久沒說黑猩猩的故事給媽咪聽了" (其實二個小時前才說過啊…)



↓ 林大寶大聲喊 "救命啊…黑猩猩來啦…"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



↓ 連林小貝也愛聽…




↓ 拼圖也愈來愈厲害囉,自從買了湯瑪士的拼圖後,他拼圖的功力突飛猛進,每天都要玩好幾遍,這組25片的已經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甚至會故意放在錯的位置上來考我們,我常常心不在焉的脫口而出 "好棒喔、對了耶、好厲害" 之類的話,但仔細一看才知道被耍了啦… (編輯這篇記錄時,他已經挑戰成功40片的拼圖了,林大寶你好棒啊 !!)



↓ 邊拼圖邊唱歌,看來他從中得到許多樂趣




↓ 這個 James ,買了一組超齡的積木,把自己搞的很頭大,林大寶根本還沒這功力玩,不過林大寶很愛跟著把拔一起玩,這對父子倆不吵不鬧的足足在客廳玩了二個小時,不來幫忙煮飯也不幫忙照顧妹妹,很欠揍



↓ 哇塞,真的有合作無間的感覺浮現





↓ 算是半完成了…(被我催促吃飯的聲音打斷後,就再也沒把未完成的部份完成,好幾個禮拜過去了,直到現在還躺在遊戲間裡完全沒動,哈哈)



↓ 林大寶畫畫的能力完全沒長進,不僅拿筆的方式不對、畫也只會畫圓圈&直線而已,我也沒在教,因為媽咪我根本完全不會畫畫,連隻狗我也畫不出來





↓ 最近真的迷戀上湯瑪士,整天嘴裡不斷掛著 Thomas、James 等卡通裡的人物





↓ 還好把拔還算會點美術,就由他來示範該怎麼畫圖好了







↓ 畫了老半天林大寶還是只有畫圓,然後不斷的說 "把拔畫、把拔畫啦"





↓ 不會畫沒關係,愛畫畫就好、畫的開心就好



↓ 連玩貼紙也要是湯瑪士的,眼裡就只有湯瑪士



↓ 還有動物園,任何動物他都好愛,他每天都有設定好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如果今天是 crocodile,他就會一直在地上學鱷魚爬,如果今天是 Lion,他就會學獅子吼叫,有時是 pengiun,他就會學企鵝搖搖擺擺走路,好有趣的生活







↓ 每天他都拿出這麼多動物的貼紙,搬過來程過去的,好忙碌。把動物們都關在電風扇裡,真的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被關在籠子內的感覺喔…



↓ 一連串的模仿:  青蛙跳、企鵝走、小狗尿、鱷魚爬



↓ 跟著把拔玩 ipad,好認真



↓ 看湯瑪士小火車的卡通,一定要這樣正襟危坐,笑死我了,愛上湯瑪士的同時,他也愛上唱歌,卡通的英文主題曲唱的有模有樣的…








↓ 用哼的也很好笑




↓ 林大寶第二喜歡的卡通 ~ 動物園道64號  (沒錯,米奇他早就忘的差不多了),看到開心處,表情又多又滑稽  (腳也張太開了吧,是在拉筋劈腿嗎)



↓ 英文的主題曲又亂唱一通,但他開心就好,我們也沒特地教他正確的英文字,他僅就他分辨出來的音唱而已





↓ 把妹妹的搖椅底下當成火車們的 Station,他最近就只愛玩火車,以前好愛的小汽車有逐漸被打入冷宮的態勢,米奇米妮是真的完全被遺忘了,這小子喜新厭舊的速度真快,不知道湯瑪士的熱度可以維持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