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大寶] 二歲半~二歲九個月 - 下


林大寶喜歡大聲吼叫 "Ouch",之後再用頭撞沙發上的抱枕,這個遊戲的靈感不知道從何而來,但他百玩不膩,而且他喊完Ouch之後我一定得跟著他喊一遍才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都有一套旁人無法理解的規則,而我們都非得照做不可…




↓ 之前遇到的不吃菜不吃飯不吃肉的唱反調問題終於順利解決,這個月他回家時,八成的時間都可以開心的自己吃飯,碗裡的菜、飯、肉、魚、蛋等通通可以吃光光,大口吃飯的模樣真讓人喜愛,這才是我認識的林大寶嘛…





當然,世界不可能這麼美好,小孩也沒有永遠乖巧的,林大寶偶爾也會鬧鬧脾氣、調皮不肯乖乖坐好、或是這不吃那不吃的挑食,被我們訓斥後,這個愛哭鬼每每會委屈的瞬間嘴角垮下,然後斗大的淚珠就匱堤掉落,我們對於他動不動就哭的這種個性也是超頭痛的…

之前他想哭時,我都會說不准哭、不要哭、好好講之類的話,溫和或嚴厲的態度都試過,這個毛病卻始終無法改變,我們也每次都被惹的心浮氣燥、脾氣幾乎爆發,後來我想一想,沒有改進表示這方式無效,應該要改變一下策略,於是,只要他又愛哭時,我就叫他去樓梯間自己哭個夠,我也順便來個眼不見為淨、耳不聽為清,待他發洩完回來時,情緒馬上轉換了,不再愛哭也肯乖乖坐好吃飯,從此,發洩情緒的樓梯間被我們廣泛的利用,只要他又想哭,便馬上請他去樓梯間哭,哭完再來找我,這真的是雙贏的好方法,我不用對他的愛哭發脾氣、他也可以發洩一下不滿再回來當個聽話的孩子,真棒…








↓ 林大寶在家時很愛幫我做些小家事,例如洗米、剝蒜頭、掃地擦桌子等等,還可以幫妹妹丟尿布、蓋被子、擦口水,有這個小幫手有時很省事,但有時卻又多事的很礙事,不過有他在的家裡很熱鬧、很有趣、也很幸福啦…





↓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不是擦桌子,而是吃太飽肚子很大,哈哈



↓ 跟把拔一起修理磨豆機,有模有樣的耶,還會幫忙遞鏍絲起子,小男生果然對這工具箱很有興趣





↓ 修理小火車



↓ 調皮時的模樣真討人喜歡,而且林大寶好愛我們說他調皮喔,只要我一叫他林調皮,他馬上調皮的更起勁





↓ 一下子學狗狗爬、一下子學鱷魚爬,整天都在地上爬來爬去就對了





↓不然就在把拔身上調皮



↓ 自己的脫鞋不穿,卻很愛穿大人的脫鞋





↓ 我忘記拍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什麼了,還好林大寶很可愛



↓ 偶爾也會上來被閒置很久的遊戲間玩玩



↓ 最近真的很愛火車,怎麼玩都玩不膩





↓ 小車車也還是名列前矛愛玩的玩具之一



↓ 這些小時候玩的毛戎戎玩偶又被翻出來當成新玩具玩了







↓ 妹妹還太小不能跑太遠,平日我一個人帶二個小孩時,只能讓林大寶來中庭放風吹泡泡,還好這樣他也玩的很開心









林大寶的語言發展比同期的小朋友慢很多,二歲半之後他才算比較開竅,會有完整的句子、會跟我們一問一答,所以最近我好愛跟他瞎扯亂聊天,林大寶總是會繃出一兩句意料之外但很有趣的話來

↓ 林大寶很愛看我手機裡的照片,所以只要他看到我或James在玩手機,他就會說那是大寶的手機,意思就是他想玩,所以我就跟他瞎聊說媽咪有朋友會打電話給我才需要手機,有朋友會打電話給你嗎? 這小子居然說他的朋友 "Lion" 會打給他,笑死我了



最後,是全家人一起去餐廳吃飯時,林大寶的可愛模樣,除了一直在模仿動物們走路轉圈圈外,還很乖的想過來幫忙搖妹妹 (可是妹妹睡的很好,不要過來礙事啦…),這時期的林大寶實在是太可愛了啦,雖然他好多時間都待在阿公阿媽家我記錄不到他全部的生活,但還是好開心帶新生兒比較無聊的日子有他偶爾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