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大寶] 2Y8M28D~親子律動提斯課


林大寶從一歲半開始,一直在桃園統領百貨的文化教室上親子律動的課,上這個課是希望他可以多接觸人群、接觸其他小朋友、以及幫助他改善害羞怕生的個性,所以儘管我懷著林小貝大著肚子又身體不適,還是每週都會帶他來上課,一直到生產為止。這一期的課程開始於我做月子期間,這段時間林大寶住在阿公阿媽家,就讓阿媽帶他來上課,直到最後兩堂,我終於又重出江湖了…

每週要上課前,我會先到婆家交換小孩,把林小貝交給婆婆,然後我帶著林大寶去上課。我們倆手牽手,一路上不斷的唱歌直到教室,光這短短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就夠開心的了,不僅可以牽著林大寶、呼吸自由自在的空氣,還可以擺脫黏 T T的林小貝一陣子,呼,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 一到教室,林大寶知道要先去拿兩個瑜珈墊



↓ 接著他自顧自的在墊子上做些獅子狗狗鱷魚青蛙等他覺得很有趣的動作



↓ 同班同學也不甘示弱的跑來這裡示範彎腰手摸地,同學,我知道你的筋骨很柔軟啦…




親子皮拉提斯顧名思議就是會做一些皮拉提斯的運動,第一次上完課回家之後我整整酸痛了7天,努力用我僅存的記憶力回想,上次做運動應該是五年前的事了吧,那時都還利用午休時間每週上瑜珈課2次,天啊,難怪我全身會酸痛成這樣,我想如果我勤快點每週都來,不要整天跟著林小貝在家睡覺吃東西,應該就不會在做完月子後又復胖這麼多了吧…


↓ 林大寶倒立



↓ 排隊翻跟斗。這陣子林大寶很愛翻跟斗,我還在納悶他這麼標準的翻跟斗動作是哪裡學的,原來是課堂上教的啊,腰彎低頭、收下巴縮脖子,腳一蹬就翻過去了,而且兩腳還會併攏伸超直的耶…



↓ 動沒幾下這懶惰鬼不是躺在我身上撒嬌就是趴在地上休息,茄…



↓ 偶爾遇到他不感興趣的動作時 (像有一個老師扶著腰讓小朋友下腰的動作,老師都會稱為洗頭,每次問誰要來洗頭啊,所有的小朋友都會衝上前,只有林大寶往後退,一直喊著 "不要洗頭、不要洗頭" ),他就會到後面的鏡子前獨自玩耍



↓ 運動中會穿插一些小故事或是跳舞,讓小朋友換換口味開心一下,吸引他們的注意…林大寶跳舞真可愛




↓ 上完課就自己拿墊子回去放好



↓ 然後排隊領糖果,YA,下課囉…



↓ 還有一些不方便拍照的動作,其實一個半小時的課程很豐富也很有趣,這些照片是一起上課的鄰居媽媽幫林大寶&阿媽拍的,大寶的阿媽好厲害,老師一直讚美婆婆的動作幾乎是全班最標準的,而且又對林大寶超有耐心的啦







最後一堂課了,這天林大寶依舊好開心的跟我一路唱歌到教室,停不下來的他還對著鄰居媽媽一直唱一直唱,怎麼這麼可愛啊






↓ 其實,我比他更開心啦



↓ 裏著墊子連續翻滾



↓ 互壓雙腳,做仰臥起坐,林大寶不僅不好好的壓我的腳,還一直在我腳邊鑽來鑽去鬧我,這小子吼



↓ 趴坐在我的小腿上,像飛機一樣飛上飛下,林大寶好愛這招,他笑的超開心的啦



↓ 又來排隊翻跟斗了,






↓ 把墊子捲成筒狀,躲避老師假扮成的大野狼,小朋友們都好入戲喔,大野狼來敲門時不斷傳來尖叫聲,大概只有林大寶在狀況外吧…



↓ 今天也有跳舞,男生跳完女生跳,這次的 free style,聽音樂隨意擺動,這兩堂課下來我發現,如果我很認真的投入動作或舞跳,林大寶就會跟著我一直認真的上課,如果我想拍個照或是沒跟著做,他也會跟著一起停頓下來發呆,所以這次男生的隨意跳舞我很認真的帶著他狂跳 (其實我們倆真的只有跳上跳下而已,沒有什麼舞姿可言),他的調皮神經被開啟了,換女生跳時他還停不下來,一直不斷的跑步繞圈圈,開心的咧




↓ 下課了,小朋友們都認真的自己拿墊子回去放好



↓ 發糖果,林大寶也傻傻的跟著去領糖果,但他根本沒吃過,不知道糖果有多美味,每次領完一看到我就默默的把糖果交給我了,他沒有很想吃的樣子



這個皮拉提斯的課真有趣,老師也很幽默很會帶動小朋友們活動,但隨著林大寶年紀愈來愈大,適合他上的課程愈來愈多,所以我又想幫他換換口味了,詳情下次上課後揭曉囉…

3 則留言:

  1. 大寶第一張笑的眼睛都不見了好可愛喔!

    好可惜都沒能幫茲茲安排這樣的課程去上..
    再來就去幼兒園了

    ㄚ嬤也跟著一起上,感覺好好喔!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幼兒園就可以上課啦,不急不急
      我是為了幫林大寶克服他怕生的個性才想說帶他先適應一下團體生活
      妳沒看到林大寶剛參加牛娃會時的模樣
      真的是太恐怖了,每次都哭的昏天暗地了
      這一路我們也走過來了,還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