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寶貝] 2Y9M11D & 3M30D ~ 大寶愛小貝2


林大寶當哥哥四個月了,他還是持續的愛著妹妹林小貝,雖然熱度稍稍有衰退,偶爾妹妹哭鬧時我請他先去安撫一下,他會因為貪玩或叛逆,不是假裝沒聽見就是故意說不要不要,儘管如此,他心繫在妹妹身上的時間還是很多,不過招數都沒變化,就那幾招牽手、踢腳、貼臉、躺一起而已…


↓ 第一招~牽手,不只在家牽,出門也要牽,看到妹妹就要來牽一下







↓ 突然太愛妹妹,來個臉碰臉




↓ 第二招~並排一起躺,最近的進階版是,除了一起躺之外,還要加上手牽手、臉貼臉,連喝個Ne Ne都要緊黏著妹妹







↓ 林小貝這個月話好多,所以林大寶也會一直發出無意義的聲音來逗妹妹開口說話




↓ 我發現每次林大寶又黏著妹妹時,妹妹的表情都頗無奈,有時看到林大寶又黏上來,他會皺眉企圖甩開哥哥,要不然就是大吼大叫抗議,倒是林大寶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永遠這麼陶醉的模樣,真的這麼愛妹妹是嗎





↓ 林大寶樂的咧,妹妹都快煩死了



↓ 林大寶在妹妹耳朵邊唱小毛驢,妹妹聽到都哭了




↓ 這樣深情相擁 & 深情對望 亂有感覺的



↓ 林大寶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把這幾隻玩偶送給妹妹玩,妹妹感覺上沒有很想要啊



↓ 除了把玩偶送給妹妹玩之外,他還喜歡擺在妹妹腳踢的到的地方,只要妹妹一踢到玩偶,他就樂不可支,好無聊的遊戲喔,但這兩人玩的很開心




↓ 林大寶很愛幫忙,他好想幫妹妹換尿布,但他根本還不太會,只會礙手礙腳,不然就是在一旁調皮,搞的大家手忙腳亂的,不過說老實話,有林大寶在的時刻好歡樂喔



↓ 幫妹妹擦口水



上一週林大寶整整回家11天,我摸索出了一套母子三人相安無事的相處模式,原本最讓我頭痛的煮飯時間,因為一張英文童謠CD,林大寶可以獨自一個人邊聽邊唱邊自己玩玩具而不來吵我,然後妹妹就被推到廚房陪我煮飯,我就不用邊煮邊被林大寶呼來喚去邊得要安撫哭泣沒人陪的妹妹了,一天煮兩餐也沒在怕的啦 ,呼,悠哉才是我的行事原則嘛,一忙亂我就整個想發脾氣


↓ 林大寶又來幫倒忙了,本來妹妹在廚房外看我煮飯看的好好的,不吵也不鬧我一轉身跟她四目交接馬上開懷大笑,突然怎麼聽到妹妹哭了,原來是調皮的林大寶把妹妹推回客廳了啦,推走也不好好的照顧陪伴,一下子就又跑去玩自己的玩具而把妹妹晾在一旁,難怪我又聽到妹妹哭喊的聲音,吼,這個調皮鬼…



↓ 林大寶吃飯時妹妹也在一旁陪件,這樣我自己也能好好吃個飯,順便監督林大寶吃飯時不要調皮



↓ 餵妹妹舔長頸鹿蘇菲,林大寶餵的好認真,跟去農場餵羊時一模一樣





↓ 不知道又要弄妹妹什麼,總之他一靠近妹妹我就得盯著,生怕他會做出什麼出乎意料的動作




↓ 第三招~踢腳,林大寶對妹妹小小的腳真的好有興趣





↓ 這招也有進階版,就是拿他的熱臉貼妹妹的小腳,他喜歡讓妹妹一腳踢在他臉上,這個我也實在看不出樂趣在哪,不過林大寶開心就好



↓ 除了腳之外,他也喜歡妹妹的手捉到他或碰到他,不然就一直在妹妹身上磨蹭,這個哥哥實在太黏膩了啦…








↓ 妹妹最近真的很愛講話,所以我們睡前說故事時間都會邀她一起參加,果真,林小貝說個沒完沒了、林大寶也自顧自說他自己編的故事,好吵喔



↓ 三個人一起賴在沙發上發懶 ,真開心



↓ 我們母女合照林大寶就硬要來湊一腳



↓ 妹妹看傻眼,她一定在想這個哥哥也太耍寶了吧,一直不斷做表情循發出怪聲音,好妙



↓ 要一直這樣相親相愛喔





↓ 林大寶搶鏡頭,我要幫妹妹拍照他就硬是要擋在鏡頭前



↓ 不然就是像這樣突然冒出來,笑死我了




↓ 趁妹妹不在居然躺在搖椅上玩耍,吼…




↓ 剪了個小瓜呆頭的林大寶超有喜感的,被妹妹抓頭髮也悶不吭聲,希望林大寶可以一直這樣照顧妹妹,一直這麼愛妹妹,那我跟 James 應該會感動的痛哭流涕、謝天謝地才對,有二個小孩的生活實在太歡樂太有趣了,林大寶不在家裡明顯冷清安靜許多,小貝妹妹要快點長大啊,這樣哥哥就有真實的玩伴了…



4 則留言:

  1. 哈哈哈~看見妳們家這二個寶的互動
    我笑得好開心喔~~~
    大寶真的好寶....好可愛!!!!!
    大寶真的很愛ㄇㄟㄇ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林大寶真的是搞笑耶
      每次他回家來我也都笑的好開心啊

      刪除
  2. 大寶真得是個好葛哥耶!
    以前每次都看我PO三個孩子的畫面
    可能都無法真正體會那種有雙子、三子的那種幸福滿足的FU
    現在,你也是雙子媽了,應該更能了解那種只要看到照片
    不需太多文字形容就能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真的有孩子好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有子萬事足了
      照片比文字更能感受到幸福滋味呢
      我們都好幸運啊

      刪除